韩庚加盟《变形4》:好莱坞重视中国市场

2013年07月16日16:31  韩星网
韩庚 韩庚

  前Super Junior成员韩庚[微博]确定参演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变形金刚系列片的导演迈克尔·贝昨日(7月15日)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公布了韩庚加盟的消息。

  韩国国内对韩庚加盟《变形金刚4》也关注。首先因为他曾是Super Junior成员,还有一些人因为当时韩庚退出Super Junior时出现的负面消息,对他的加盟表示反对。

  韩庚的加盟验证了好莱坞重视中国市场这一事实。《变形金刚4》邀请了中国一线明星李冰冰[微博]加入后,还有很多好莱坞大片开始加入中国演员。达到全球累计12亿美元收入的、今年最风靡的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邀请了中国演员范冰冰出演。

  好莱坞电影邀请中国演员加盟,无非是看准了中国市场。中国目前拥有世界第二大的电影市场,每年平均总观众数为4.7亿名。最近中国电影市场的成长更为瞩目。去年中国电影院达到3.1兆韩币,比前年增长了30%。电影院上映数从2011年的1万1000多个增长到1万4000多个,成长速度十分迅猛。

  最近许多好莱坞大片在面向世界市场,不断拓展规模。几年前,超过1亿美元制作费的电影还寥寥无几,不过最近《魔境仙踪》、《钢铁侠3》、《钢铁之躯》、《怪兽大学》等制作费都超过了两亿美元。而《环太平洋》、《末日之战》、《遗忘星球》、《重返地球》、《机动部队2》、《速度与激情6》等大部分电影制作费都超过了1亿美元。

  对面向世界市场制作电影的好莱坞来说,中国市场的规模与成长速度都极具魅力。中国电影明星出演好莱坞电影大片,也是为了迎合拥有中华思想的中国观众的喜好。

  为了适应中国市场,好莱坞也出现了很多问题。前不久出演《钢铁侠3》的范冰冰就拥有“3秒屈辱”。而电影《末日之战》原设定病毒根源在中国,却害怕会惹怒中国观众,所以把地点改为韩国。

  范冰冰虽然拥有“3秒屈辱”,但《钢铁侠3》却超越了之前的种种纪录,效果倍加。韩庚这次参与《变形金刚4》的消息,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对好莱坞的影响力有多大。

  与以往极个别中国演员,如成龙[微博]在好莱坞刮起的“中国风”不同,在这样成长的市场的背景下,会出现什么样的明星,让我们拭目以待。金润谦/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