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有剧情才叫“好”

2013年07月22日17:46  法制晚报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虽然真人秀谈不上有多么的“艺术”,但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所有节目都还是要讲究点儿包装的。所谓真人秀,既应该有“真实”又应该有“作秀”。

  使劲想想,在《中国好声音》横空出世前,各大选秀节目鲜有学员一登场就能让人记住。为什么“好声音”的学员会有那么多闪光的呢?我个人总结有两点原因:一是声音,二是故事。

  学员先用一首歌征服观众的耳朵,再用或感人或好笑的故事让观众记住这个人——这个规律节目制作方心里早就有数。通过剪辑等制作手段,将学员的各种特点突出,对于节目组来说,这不能叫编剧,顶多算是修饰。

  现在看来,每周五《中国好声音》播出、周六各种“猛料”陆续在网上曝光、周日节目组回应种种传闻、下周一收视数据公布——随着节目播出而产生的新闻节奏已经出现,这起码说明“好声音”的成功。

  试想,如果节目不能打动人,谁会关心这些参赛者以前是做什么的?谁会关心他们的另一半是张三或是李四?这就仿佛在看电视剧,你开始动脑子思索了,开始有期待有失望了,甚至开始骂狗血了,那就说明你已经被剧情带动了。

  至于“回锅肉”选手,说句实在话,但凡混得好的,谁还会参加这样的节目赚眼球。那些又是经纪人又是助理随身的名角,早就去走穴赚钱了吧?

  这些参赛者,说白了都是混在音乐圈的底层人物,为了活得更好些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蹦出来。

  那您还跟他们叫啥劲呢?既然人家唱得好、能吸引你,那就行行好,别矫情那些身外事了。如果他们真能通过这些节目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哪怕只是过上了更好一点的日子,咱也算做了善事,不是吗?

  文/记者 赵振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