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6》:一扫银幕阴柔之风

2013年08月05日12:04  信息时报

  文白

  最近的银幕上多是荷尔蒙暴涨的血杀之气,《速度与激情6》以及《环太平洋》的出现,一扫前些时间霸占银幕的阴柔之风,对于被这些阴柔之风弄得害怕进影院的我来说,无疑是利好的。

  单说《速度与激情6》,从剧作角度来看,它自然有着各式各样的问题,各种生硬,即便从纵向系列的角度来看,它显然也达不到前作《速度与激情5》的优秀程度,但你我都知,这就是部简单粗暴各种帅酷的电影,我们无需考虑一辆跑车如何能掀翻一辆坦克,更不要纠结在跑车玩爆飞机时的时间问题,我们只需看着男主角和他的小伙伴们逐个横扫一切对手,并在这横扫的过程中贡献足够的美色与荷尔蒙就够了,这是《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基本意义,也是终极意义。

  我前面说到阴柔风,或许此也是本剧的意义之一。我们当然不能天天《变形金刚》,但显然也不能天天《小时代》,《速度与激情6》则给银幕带来了阳刚之气,也给了观众更多的选择。

  说回《速度与激情6》,这个系列最大的贡献恐怕是把车的地位提升到一个相当重要的高度,“不飙宁死”这句台词重复过无数次,这种简单粗暴的价值观显然是现代人所缺失的,我们对其着迷,显然不会是因为喜欢那些车,或喜欢飙车,事实上我电脑里的《极品飞车》已经很久没有动过,我甚至都不知道出到几代了,但电影里的马达一响,音乐一起,仍旧是热血沸腾,因为那意味着一种精神的展示,一种感情的渲泄,所以,《速度与激情6》对我而言,不在于有几个故事漏洞,也不在乎合理与否,而在电影的美色部分展现得有些不够,即便,电影的开头便有裸背。

  有些电影提供思想深度,有些电影提供感官刺激。《速度与激情6》只是一部提供感官刺激的电影,尽管其中也能看出许多反叛以及对家庭、友情的态度,但对绝大多数观众而言,这些只是佐料,只是提供了绝境反击的条件,所以,即便我不可能给其打多高的分,但仍旧是喜爱的,我想着客厅里的循环播放,那也是种享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