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李天一案酒吧领班啥角色?

2013年08月06日15:31  法制晚报

  涉嫌轮奸的李某某案,最新报道显示,李某某是轮奸案首个施暴者。虽然这是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但最近各种爆料太多了,不管如何,我们始终期待法律的公正判决。

  在这次最新的报道中,本案中的酒吧领班张某的角色,也值得引起我们的关注。他是一个普通人,他是如何卷进了被强力关注的漩涡中,又在事件发展过程中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据报道,受害女子是因为张某也一起去,才同意和李某某等人外出吃饭,但没想到最后张某把醉酒的受害人独自扔给了李某某一伙人。虽然有一种说法是张某想让李某某送受害人回家,没料到李某某等人会兽性大发,但这样的说法令人难以理解。

  一方面,在酒吧的时候李某某等人已经提出让受害者“出台”的要求并且被拒绝;另一方面,李某某是酒吧的常客,此前还打伤过服务员,甚至就在当晚吃夜宵的时候还与人群殴……

  那么我们想问酒吧工作人员张某:明知对方是“小霸王”,明知对方色心已起,还以“同去”为由哄着受害人一起外出,然后又把受害人独自留下,你究竟是脑子糊涂还是别有居心故意为之?你到底在此案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事发后,张某不是协助受害人报警,而是和酒吧经理一起想找李某某及其父亲私了,这也暴露出了他们法律观念淡薄的一面。

  作为酒吧领班,张某可能懂得酒吧里的一些潜规则,但这些潜规则可能就是违法的规则,在这些规则的熏陶下,张某的某些行为,确实不对。据报道,他们是因为知道李某某的家庭背景,担心报警没用才首先选择私了。要知道,面对任何违法行为时,私了都是不对的,都无法受到法律保护,对人对己都不利。

  通过此案的公正审理,我们想要看到的是:在法律与正义面前,任何“背景”都只是浮云。

  本报评论员 庞岚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