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微博娱乐需要王朔

2013年08月13日09:38  京华时报 微博

  假王朔横行微博,借王朔之口编段子、攒笑话骗粉,如果真王朔来了,许多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的博友会说,山寨王朔该退位了。昨夜,以“王朔编剧”之名被认证的微博用户,在发了5条微博之后账号被注销,上演了一次来无影去无踪的闹剧。 

  此前曾有数次据传为王朔微博的账号被知名大V转发,这些账号高度疑似王朔,但总是在大范围传播还没泛起之前,疑似王朔账号就消失了。这次“王朔编剧”以加V之身亮相,众人觉得好歹逮住了个真的,但在一句“我恨死了那个把我揪出来的人”之后,不禁疑云又起。

  结果又是有人恶作剧,利用微博认证的漏洞,假冒了一把王朔。从5条微博的言语风格看,“王朔编剧”的仿真度还是比较高的。从“初来乍到”到自介身世,再到直言模仿他言论的人“欠抽”,都还是王朔式的真性情。可惜不是真的,在开通微博不到两个小时被删除账号。

  微博需不需要王朔?从他受欢迎的热烈程度看,当然需要。作为一名时而激进时而隐退的公众人物,王朔的言论从不隐晦暧昧,他总是能用最直白的语言抵达问题的核心。他对其他公众人物和公共事件的评价,极少会顾及当事人的面子,也不畏权贵,不迎合草根,他只是心直口快,唯性情至上而已。

  但从微博现在的属性看,王朔这块大石头砸进这片江湖里会溅起不小的水花。王朔其实早就知道微博的滋味了,在徐静蕾的“鲜花村”开张的时候,他开的博客有很多文章,就是一条微博的篇幅。他嬉笑怒骂,经常回复网友帖子,估计那时他就体会够了众声喧哗的快乐与苦恼。在现在的微博江湖,他更愿意当一个隐者,或者匿名用户。

  这次“王朔编剧”的微博开户、认证、销户激起了网上一片浪花。短暂的两小时引人无数遐想,还有一些微博大V和加V用户跟着拜山头,真的不好玩。害得那些转发了王朔开博的人,大半夜地又纷纷删微博,以免背上传播谣言的黑锅。

  (韩浩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