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邱瓈宽:凌厉个性的另一面

2013年08月13日15:17  南方都市报

  陆欣(南都记者)    她常碰到的情况是,记者张嘴就问私事绯闻,或是居心叵测意欲挑起争议话题。

  近来工作中最让我有感触的,是采访邱瓈宽——— 一位资深的经纪人、电影制片、新导演,台湾人。关于这位强悍声名在外的大姐大,说话做事作风直接简单,能说的就毫不保留,言辞犀利,不便谈的就一句话点破“这个不好讲啦”。不绕弯,没废话,常常一语中的、一针见血。与她聊天是一件非常畅快的事。在贵圈,这种感觉真是可遇不可求,激起我强烈的分享欲望。其个人以及拍电影、与艺人合作的故事,敬请留意以后的专访报道,今天说说采访背后的几件小事:凌厉个性之外,她的另一面。

  先从采访的时间说起。当晚已经凌晨零点,她刚弄完新片《玛德2号》的首映活动,回到家就依约提起电话做采访。其实当时我挺担心,时间太晚会影响她的休息。私心一点讲,我也怕若是采访对象状态不好会影响采访效果,毕竟机会难得。殊不知,她说自己睡眠很少,有时连续忙两三天也不觉得困乏,只是被提醒必须要休息一下。事实也如此,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即便我们的谈话不时被顽皮儿子分散精力,或是被不得不接的电话等暂时打断,但她一旦回到采访中,思路仍旧清晰,谈性仍旧不减,不见一丝疲累。

  当我提起她带着儿子DonDon做客《康熙来了》,母子俩在节目中的互动一事。宽姐第一反应是:你有看喔?想不到你会做功课,还看了这个节目。她说自己常碰到的情况是,记者张嘴就问艺人私事、绯闻,或是一些居心叵测意欲挑起争议话题的圈套式问题。这让她非常反感,因而鲜少接受媒体专访。她还说,我这人啊什么都说,也不知道能不能信任你,你说可以信任我就信任了,不知道最后会怎么样,你说这是什么事。当时我心里想:宽姐,您这也太直接了,让我如何接下去呢?

  DonDon对表演有兴趣,自己向《玛德2号》的导演朱家麟自动请缨,客串一个小角色。于是这次儿子就以演员的身份跟着宽姐去首映、去谢票。采访那会,小屁孩还不肯去睡觉,宽姐有些着急,分神和儿子“谈判”。谈判过程中,她没挂断电话,于是我很幸运地听到了这对母子俩的对话,“看到”宽姐与孩子相处的这一面。儿子不肯去睡觉,妈妈苦口婆心地劝说:“时间很晚啦,你不像妈妈不用睡觉,你快去睡啦。”儿子试图讲条件,妈妈改变方式诱导称:“我跟你说,你再不去睡,明天早上你起不来怎么办?(第二天小朋友想跟着妈妈去参加活动。)”儿子似乎有些动摇,趁妈妈在讲电话,偷偷把手机拿走,眼尖的妈妈看见小屁孩的小动作,随即威胁道“只能玩十分钟喔”。一会,妈妈发现情况不对:“儿子你怎么还没睡?再不乖,妈妈打完电话去修理你”……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