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王菲把一切指向李亚鹏的枪口堵上

2013年09月19日13:17  成都商报
王菲、李亚鹏(资料图) 王菲、李亚鹏(资料图)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潘媛

  在“913就要散”的那个晚上,或者因为宿命,或者因为无常,或者迷惑于究竟要不要相信爱情,人们感觉到一丝淡淡的忧伤。当然,这淡淡的忧伤无法掩盖整个网络上久违的欢腾———欢,是形容状态,不形容情绪。

  那个晚上过完了,人们从最初的伤感中抽离出来,也就顺便迎来了各路小道消息:小三说,出家说,做生意失败说,婆媳不和说,继父与继女不和说,还有截获旧爱情书说,各种说,都言之凿凿。笑话来了,禅师解惑,分普通话四川话两个版本;照片来了,李亚鹏离婚当夜和某美女高歌豪饮;计算题也来了,传说王菲3个月内要完成10万次三跪九叩,平均到每小时应磕头几次?渐渐地,都发酵了,加上口水里的消化酶,所有这些,都变成了可口的八卦点心,被有滋有味地咀嚼着,全然忘记几天前,还在感慨,还在唏嘘。

  如果能有更巴适更狗血的剧情,就好了。没准你我潜意识都这么期盼。想到潘粤明董洁、谢霆锋张柏芝离婚那会儿,各种指责各种吐槽,实在恶心又实在欢愉———那种短暂的欢愉,当时有点负罪,过后又有点无力,那是窥探到人性之恶后,一种莫名其妙的生理反应。

  想看狗血剧?王菲不让看。

  虽然正准备收拾包袱回家过节的记者们很生气,但广大群众还是感激王菲在这个节日前夕的下班前夕发出的这条微博。是她微博上少有的长度,用词也是少有的谨慎周到:爱,理智,包容,一家人。最后一句,“内什么”,稍微恢复了一点调皮,希望高中女生是真调皮。

  如此完整,如此缜密,如此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乃至有人怀疑,并非王菲本人发言,而是经纪人代笔———只有经纪人,才有这么老练而密不透风的调调,看上去,什么都说了,其实,什么都没说。不信你再看一遍,然后问问自己:知道他们为啥离婚了不?显然,还是不知道。

  有一点很清楚,此举是为了保全李亚鹏。换句话说,王菲把一切指向前夫的枪口,都一一堵上防弹玻璃。从此,莫言。

  这哪里是“传奇”干的事儿?这明明是一个标准贤妻良母,甚至,有点愚忠。作为“传奇”,她要么转转语录,要么自拍个鬼脸,要么我转身化作一缕青烟,然后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反正每个人最后都孤独。

  为此,我有一点点心酸———正像当年,人们看王菲为窦唯倒痰盂。但想着,一段婚姻,能改变一个女人,而这女人表现得心甘情愿,就有一种庸常的温暖。

  太阳上山,太阳下山,冰淇淋流泪。虽然不关你什么事,但我们就是被这温暖烤得融化的流泪冰淇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