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幸运》:大傻妞逆袭的白日梦

2013年09月29日16:5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章子怡 章子怡

  撰文/王晓晶

  章子怡[微博]继《非常完美》后再次试图打造高端洋气上档次的都市爱情片,更辅之以冒险元素和观众喜闻乐见的小黄小暴力,但时过境迁,《非常幸运》这场外表看起来华丽到无法自控的大傻妞脑内YY虽然用养眼搞笑、动漫混搭、美女帅哥、跨国制作将观众喂得很饱,终究还是少了点营养,也对,何必跟一个“办公室小职员扑倒男神之白日梦”较真?

  这就是一个大傻妞逆袭的白日梦

  汪峰[微博]老师早就唱过:“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没有爱就没有伤害。”所以在熟悉《非常完美》套路并且对这种白日梦电影不抱过分幻想的前提下看《非常幸运》,它不太算烂片吧?还是一个大傻妞成功逆袭高帅富的故事,只不过这次章子怡玩得更不着边际了——漫画家苏菲因生活所迫不得不忍气吞声在北京观光旅行社当接线员,这种女主角一般情况下都走狗屎运,在特别明显的植入广告——苏宁易购的鼎力支持下抽中大奖踏上前往新加坡的旅程,继而遇见了她梦寐以求的“邦德男人”、王力宏[微博]饰演的大卫,女主角花痴病犯起来无药可救,开始意淫“老天怎能轻易就将漫画里风一样的男子送到我身边”?但大卫人家是特工,骗你大傻妞是分分钟的事,他利用苏菲接近目标,但最后却被傻妞搅黄,以致于不得不和这个傻妞联手,追查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幸运星”的下落……于是结局你知道了,两人踏上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冒险之旅。

  《非常幸运》在开拍之前的定位就是立志打造中国搞笑版《007》。007,对于中国影迷当然是再熟悉不过,而这种喜剧动作冒险类型也是成龙[微博]大哥的招牌饭碗,所以首映发布会上大哥特地发来贺电,夸王力宏可以称得上“成龙第二”,当然,据说这些都是在章子怡威逼利诱下说的,玩笑居多。两人表演不功不过,国际章用过硬的演技支撑着卖萌夸张之能事,十分放得开;王力宏的成熟感也为“大卫”加了分,打戏完成得利索漂亮,看来人鱼线没白练。最为观众喜闻乐见的是,两位全民偶像也开始玩起了活色生香的荤段子,导致这部电影还有那么一点点小黄小暴力,但倒不致于教坏小朋友。

  国际章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宫二小姐毁了

  但如果你已经被“宫二”小姐养刁了,那么身兼制片人、女一号的章子怡在《非常幸运》里真的不用费吹灰之力就能把观众朋友积攒多日的元气毁到渣儿都不剩。作为内地小妞电影的开山之作,《非常完美》一鸣惊人,但如今时过境迁,同类题材前赴后继,远的不说,最近范爷就拉着《非常完美》的导演金依萌鼓捣出一部《一夜惊喜》。而仔细看过《非常幸运》后你会发现,虽然有好莱坞导演倾力加盟,辗转新加坡、澳门等地拍摄以及百变国际章再度踏上追爱之旅等噱头,种种迹象似乎都应该让《非常幸运》散发出一股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味儿,但不幸的是,它真的没有其前作洋气,这种洋气不是外在的包装,而是内在气质,虽然《泰囧》主打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徐峥[微博]这样的吊丝牌,但内核一点不俗气,甚至那点轻飘的都市感会击中不少白领的小心灵,可《非常幸运》就显得为拍片而拍片,虽然节奏明快,情节张弛有度,美女、帅哥、打架、斗殴、情色、谍战、卖骚、爱情等等应有尽有,还辅之以精心编排的接地气的三俗笑料,但看完还会让人觉得没有营养,虽然感觉是吃饱了。

  并且有一点,这种小清新的情节实在撑不起好莱坞的大结构,故事都是硬梗,而随着国际章和王力宏开始回首“致终将逝去的青春”,你会悲哀地发现男神和女神都老了,真的不太容易用那么有力道的深吻和小四、幂幂们抢市场了,这叫人好沮丧。并且在90后全面入侵电影界的情势下,不服老的女主角还要装傻卖萌、用湿漉漉的内心世界撩拨对异性的幻想,这叫人更沮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