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为女儿停工 吴彦祖真另类

2013年12月10日09:40  南方都市报

  陆欣(南都记者)

  跟随本心,他算得上娱乐圈的一个异类。

  大多数时候普罗大众的注意力都被他那张俊美的脸所吸引,帅哥、美男子、男神。只要他一现身,粉丝们的尖叫分贝足以冲上云霄。但我觉得,吴彦祖[微博]最具杀伤力的地方在于个性——— 简单坦率,魅力更大。

  第一次接触他、做一对一的专访是在去年《王的盛宴》宣传期。新片上映前,明星跟随剧组在全国各地巡回宣传,一天走一个城市,马不停蹄,而且几乎每天说的都是重复了上百遍的话。考虑到这种苦逼的背景,采访开始时,我就打趣他,“一路宣传过来,是不是总在说一样的话?”他苦笑,“是啊,但没办法”。“不如我们尝试聊一些不一样的话题?”“好啊!”后来,我们聊了练搏击、教小孩子练武术、打理菜园子等。他的态度之Open,超乎我的预期。

  要知道,很多明星特别排斥工作以外的话题,把自己裹得很严实,即便面对善意的提问,也警惕性十足;即便偶尔松口聊一两句,也是套话。吴彦祖则不是。跟他聊天,你会发现,他会认真聆听,所说所谈一不敷衍二不空洞,随性发挥。同时,他会坦白告诉你,“我不是那么爱做明星,因为会失去很多东西,失去私人空间”,“可能十年后,我没头发了,长了个大肚子,我希望别人在我身上还能看到其他的美。”

  第二次做专访就是不久前《控制》的宣传。彼时,作为该片监制和主演的吴彦祖,刚刚荣升做父亲。于是,此次采访的方向就定位——— 吴彦祖的“老板经”和“奶爸经”。有了上一次采访的经验,这次的访问我并没有对问题做什么技巧性的设计,因为面对一位个性坦率的采访对象,简单直接的方式是上上之策。结果,一副“有女万事足”模样的吴彦祖跃然纸上,给小baby换尿布、洗澡、半夜喂奶等完全不在话下,堪称“奶爸一把手”,他甚至已经“遥想”如何对付女儿男友……

  为了陪伴女儿成长,吴彦祖将停工一年。这个决定,或许会让粉丝为之失落。但作为一位有着大明星身份的父亲,这绝对值得给予掌声,没有几个明星愿意这样做。跟随本心,没有被明星光环束缚,他算得上娱乐圈的一个异类。

  本版文字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