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爸爸》零差评有风险

2013年12月30日15:17  北京晨报

  核心观点:让所有人百分百满意的事物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可能存在的,所以说“零差评”其实是有风险的,那么,不论是刘天王的军大衣还是第二季的《爸爸去哪儿》都应该双手双脚欢迎大家来点“差评”。

  不久前,刘德华在沈阳宣传新电影时穿了件军大衣款羽绒服走红毯,结果掀起一阵“军大衣风暴”,才几天工夫,网购网站上已经有刘德华同款军大衣上架热卖。据称刘德华已经放话,要在自己的网站上卖这款衣服。

  如果刘天王卖军大衣,会不会像他的新电影票房那样突破2.5亿呢?买家又会做什么样的评价呢?即便是同样一件衣服,不同的人穿上有不同的效果,军大衣在刘德华身上是时尚,但全天下总共也没有几个刘德华式的天王,能把军大衣穿出时尚感的又能有几个啊。想到刘天王说“大家要买的话,不要在别的地方买”,这若不是一句玩笑话,还真让人不禁为这位全能型天王捏一把汗。

  说到这里,又不免想给今年最接近“零差评”的《爸爸去哪儿》做几个差评。《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在上周末落幕,作为今年最火的电视真人秀,它让当下的电视荧屏惊艳了一把,但节目中的旅游景点植入广告曾遭到质疑,此外“挑战+吃饭+哄孩子睡觉”一成不变的节目流程也受到吐槽。从个人角度说,《爸爸去哪儿》在最后一个“雪乡”旅程出发时有个环节令人感到颇不舒服,一大早爸爸们抱着孩子从饭店下楼,穿过粉丝们搭建起的人墙钻进汽车,现场的情况简直就像天王天后出场的阵仗,粉丝高喊着对方的名字并试图触摸偶像,手机相机的闪光灯噼里啪啦狂闪,就像一把把明晃晃的锋利刀剑。很难从镜头里展现的孩子们的眼神中解读出他们是惊喜还是惊恐。对节目组来说,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可以通过一些手段对粉丝们进行控制,比如严守出发的时间,或者迂回走个后门,又或者干脆对粉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请热情的粉丝不要搞包围吓坏孩子。而爸爸们是否也该适当做点反抗,给孩子们一定的保护,即便有人未来已经打算让儿女走演艺这条路了,是不是也应该在这个时候让孩子们离万众追捧的状况远一点更好呢。

  在网购中参考其余买家的评论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判断卖家的信誉,商品的真伪质量的好坏。让所有人百分百满意的事物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可能存在的,有经验的买家遇上完全“零差评”的商品就会思考这其中是否有作假的成分。所以说“零差评”其实是有风险的,它只存在于卖家臆想中的理想状况。那么,不论是刘天王的军大衣还是第二季的《爸爸去哪儿》都应该双手双脚欢迎大家来点“差评”。王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