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韩星热不只是靠脸通吃天下

2014年03月25日05:2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自星星的你》播出结束近一个月,“都教授热”却有增无减。 《来自星星的你》播出结束近一个月,“都教授热”却有增无减。

  《来自星星的你》播出结束近一个月,“都教授热”却有增无减。继前段时间江苏卫视[微博]热播真人秀节目豪掷600万人民币邀请金秀贤[微博]南京走一遭后,日前,一班中了“星星”毒的香港阔太表示愿意为他自掏腰包组千万港币饭局,只为一睹教授芳容。这帮阔太并非普通土豪,其中不乏明星名人,包括杨千女华、汪明荃[微博]等。汪明荃更是大赞金秀贤“养眼”,还放出话来有意与之合作。    

  据说,在香港有阔太邀请男明星赴宴的传统,不过价位多年来都是刘德华、梁朝伟高居榜首,价位在百万元以上不等,如今金秀贤一举打破纪录,过千万一顿饭的价位真是让人叹为观止。鉴于金秀贤最近横扫内地、香港、台湾,席卷东南亚的势头,一向严格的韩国兵武厅表示,推迟金秀贤服兵役的时间,以便让他更好地宣传韩国文化。当然,另一位势头同样很猛、春晚排练现场让赵本山备受粉丝冷落的长腿“欧巴”李敏镐[微博]也同样获得关照,推迟入伍。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金秀贤和李敏镐是特例,过去20年,不少韩国艺人纷纷走红内地、香港、台湾三地,早期的代表人物裴勇俊、宋承宪[微博]、张东健个个都是万人迷,在亚洲受欢迎程度不亚于今天的都教授和长腿欧巴,有些人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金秀贤和李敏镐,只不过那时候疯狂的是消费能力更胜一筹的日本师奶。以裴勇俊为例,一部《冬季恋歌》让他拥有近千万日本粉丝,拜粉丝所赐,眼镜哥裴勇俊在东京黄金地段的餐厅一年销售额高达6亿日元,接下的数个日本广告都是天价,不少日本师奶更是拖着箱子跟着裴勇俊满世界跑,一片痴情。您看,这是不是跟金秀贤在中国大热有异曲同工之处?只不过,今天追着韩国明星满世界跑的加入了同样大方、有钱的中国师奶。

  当然,韩流数十年如一日能够横扫亚洲并非只靠几张帅脸就能通吃天下,江山代有人才出,每个时期韩国都能打造出炙手可热的明星,不断向世界推广韩国品牌,这最主要得益于韩国良好的文化产业链。明星在韩国更像是生产线上的产品,经过星探的发掘、经纪公司的培养、完整成熟的影视打磨、媒体的报道,稍具备一些先天优势的艺人很容易脱颖而出,因此可以形成非常稳定的输出。相比之下,中国明星更像是处在前工业化时代的手工作坊,缺乏必要的培养流程和环境,偶尔出现一两个明星,很容易被过度消费,对文化产业的发展没有太大的帮助。所以都教授的火并不是“外星人”的魅力大,而在于他背后的产业链在支撑、推动着他。(戈小羊)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