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魔女》:只为看范爷可能才不失望

2014年07月31日07:1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由范冰冰[微博]、黄晓明[微博]主演的武侠片《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将于今日全国上映。此前预告片中范冰冰的白发、蓝绿色瞳孔造型稍有惊艳感,待看完本片,最大的看点真的就只是她变化多端又精致的烟熏妆了。

  影片剧情随意,处处有逻辑硬伤,充斥着女主角初亮相戴面纱、男女主角被挑拨由爱变恨等武侠片经典“老梗”,“失忆梗”简直和韩剧有得一拼。戏不够,也就只有帅哥美女的门面凑一下了。

  连激情戏都不够看

  该片讲述武当新掌门卓一航(黄晓明饰)奉命带红丸入京进贡,沿途偶遇妖女练霓裳(范冰冰饰),二人情难自禁坠入爱河。不久,锦衣卫攻入明月寨,指出练霓裳就是杀死卓一航爷爷的凶手,卓一航为查明真相只身前往京城。随后却传来他归顺朝廷并另娶娇妻的消息,练霓裳悲愤交集,一瞬间黑发尽数变白……

  将卓一航与练霓裳的爱放在内忧外患、国家兴亡的厚重历史中,在爱情的故事脉络中,又增加了民族大义、家国情怀、阴谋诡计等叙事线索,可惜为了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造成了诸多硬伤。男女主角从相识、相恋、相残到复合,都缺少铺垫,所有情绪都来得莫名其妙,弱化了这一段凄美的爱情。再加上武当众人突然就对他们理解和原谅、川陕士兵因为捕头一句话就不再进攻明月寨等跳戏戏码辅助,更是有喜感。

  黄晓明和范冰冰的眉来眼去有点小情调,唯一一场激情戏却太短暂克制,远不如林青霞张国荣版香艳过瘾。表现浪漫凄美的方式就是让男女主角对视旋转再旋转,发丝如练,衣裳轻扬。最后黄晓明和范冰冰相拥坠入宇宙深处的奇幻风格,更是看得人要爆炸。有观众表示:“知道你们爱到宇宙深处、天荒地老,但也不用这么直白吧。”

  只看风景就不吃亏

  本片武打场面寥寥,范冰冰居住的明月寨建在悬崖峭壁中,两人定情和激情戏都在那里。明月寨或鬼魅或苍茫或有诗意,色彩饱满而丰富,3D视效不俗。也有观众表示,电影中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光看景也不亏。

  而范冰冰融合哥特、暗黑系元素的杀马特造型,也是亮点。一秒白发已经是笑话,白发前还是小烟熏,白发后立刻膨大几倍变超大烟熏以表现凄厉感,更是让人目瞪口呆。也有观众认为在众多大特写下,范爷的颜还是美得毫无缺点,HOLD得住各种造型。多次深情回眸、望穿秋水的眼睛在烟熏妆的帮助下,还显得有点楚楚动人。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白发魔女变法白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