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笑匠的悲剧

2014年08月18日10:1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好莱坞一代笑匠罗宾·威廉姆斯疑因抑郁在住所上吊自杀身亡,终年才63岁,消息震惊全世界。

  回顾罗宾一生,不可以否认他绝对是一个悲剧人物。

  他的一生充满讽刺和矛盾。他是个最会点人笑穴逗人发笑的大师,当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因拍摄《辛德勒的名单》情绪低落时,罗宾忽然现身令他重现笑脸。可是罗宾不能令自己笑着走出抑郁的魔爪,能医者不自医。

  罗宾是位好好先生,人人盛赞他平易近人,他却不是一位好丈夫。他因搭上酒吧女侍应导致与首任太太离婚。继而他又搭上儿子的保姆,两人结婚。可见罗宾是个对感情十分率性的人,可惜第二段婚姻很快不保,以离婚收场。

  虽然私生活不及格,他的才华横溢、搞笑本领令观众不跟他计较,人气不断,名成利就。他主演的《早安,越南!》、《心灵捕手》、《勇敢者的游戏》、《窈窕奶爸》有口皆碑。

  率性加上成名的压力,是魔鬼引诱人类染上毒瘾和酗酒的最佳方法,罗宾也逃不过这魔咒,以至他需接受戒毒和戒酒疗程。对于名人来说,面子及形象都被粉碎,跌入抑郁幽谷在所难免。

  罗宾乐于行善,对陌生人也有求必应。可是吸毒和酗酒令他与子女的关系疏离,他却为三名子女成立信托基金,把遗产都妥善分配给他们。

  罗宾为人善良,现实却对他残酷。他好友透露,罗宾在60多岁仍因为钱而被迫接拍电视剧 《疯人疯语》,该剧在今年5月被腰斩,实在叫罗宾难以承受,结果自寻绝路。

  查小欣    香港著名媒体人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罗宾·威廉姆斯笑匠评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