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3:五军最终征战 中土世界永别

2014年12月04日17: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伦敦当地时间12月3日,《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率先在英国举行首映,这是导演彼得-杰克逊一星期前刚刚完成的作品。对《霍比特人3》的等待,总是夹杂着兴奋和苦涩,五军最终会在孤山加入一场混战,但是当硝烟褪去,《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也将从此终结,对于粉丝来说,这又何尝不是心痛时刻。

  在系列电影《霍比特人》的最后一部中,彼得-杰克逊用大量的篇幅,来表现最后这场战争。从场面上来看,这完全称得上是一部系列电影的终结篇,所有族群都汇聚在了孤山,这场昏天黑地的战役也在不同的族群间、激烈的展开。而《霍比特人2》中的巨龙史矛革,也在《霍比特人3》中完成了最终的使命。

  相较《霍比特人》系列的前两部而言,《霍比特人3》会让更多粉丝、和并非粉丝的成年人得到满足。《霍比特人1》中展现了美好霍比特屯的自然风光,矮人与比尔博之间的对话,充满了轻松的趣味,让粉丝在《指环王》系列电影之后换了另外一种口味;到了《霍比特人2》中的史矛革之战,特效的运用和打斗场面的描绘,通过与这条巨龙的打斗场景,全景式的展现了出来,更通过战役将各个族群主要角色的性格完整的呈现;到了《霍比特人3》人类、精灵、矮人、半兽人和霍比特人齐番上阵,开始了中土世纪昏天黑地的战争,这不仅可以让粉丝大饱眼福,也可以让享受电影特效和大场面的普通观众有所收获。

  除去影片大篇幅打造的最后战役,《霍比特人3》作为整个系列电影的完结篇,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浓重的情怀。影片的最后,再一次将美好的霍比特屯展现给观众,与数十分钟前的中土之战相比,霍比特屯简直是中土世界的桃花源。比尔博又回到了这里,伴随着他的步伐,催人泪下的动听歌曲《the last goodbye》响起,这一场关于中土世纪的梦,也就在此刻醒来了。

  《霍比特人3》首映之后,美国影评网站烂番茄给出了80%的新鲜度,这样的成绩也真实的反应了《霍比特人》终结篇的水平。相较当年横扫奥斯卡诸多奖项的《指环王3:王者归来》,略有些许不够过瘾,当年的《指环王3》可是拥有94%的新鲜度,至今仍然是教科书级别的影片。首观影之后,不少外媒给出的评论认为,这场最后的战役看上去太像是给小男生看得——毕竟那些该死去的人,也死去的太顺利了。但《霍比特人3》也完全称得上是成功交卷,连导演彼得-杰克逊都说,接下来自己就要去享受海滩了!(魏頔/文)

(责编: Za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彼得-杰克逊霍比特人中土征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