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奶茶妹妹成名是拼爹时代的成功案例

2015年01月12日10:4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炒作时时有,最近花样特别多。

  前几日,电商大老板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章泽天疑似分手引发网友热议,吸睛无数。比如双方都删除你侬我侬矫情百转的微博段子,还有奶茶妹妹参加节目录制时表情黯然,接着又跌宕起伏的爆出沸沸扬扬的3000万元分手费,甚至还传出奶茶妹妹怀孕的消息。与这种狗血的爱情段子相比,拼酒哥的出现让人感叹,有些人真的是在用生命炒作。

  奶茶妹妹本就是炒作团队炒出的

  馆主在微博上只是输入“奶茶”二字,就显示出来一系列文字:“奶茶妹妹怀孕”“奶茶mm刘强东疑分手”“奶茶婊”“奶茶妹妹周杰伦”“奶茶妹妹分手原因”……甚至还有句话流传广泛:“他从全世界删除了你,你却因他删除了全世界。”

  馆主真是觉得这对旷男怨女牵动着无数宅男腐女屌丝的关心,还是要奉劝各位:省省吧!一杯奶茶那么小,只能捧在一个人手里。

  话说2009年,章泽天一张手持奶茶的照片流传网络,那一年冬天,猫扑上一位自称“笔袋男”的网友发帖求爱,从此便揭开了快六年的炒作之路。如今这些事都被证实为炒作,炒作团队花费了100万。什么样的人家能花得起100万炒作呢?

  这就要说说章泽天有一个好老爸章丽厚了,章丽厚是南京某集团的总裁,同时还是高级工程师,又是这协会副会长,又是那协会的常务理事。完全称得上是一位典型的成功人士。馆主不禁觉得,奶茶妹妹的成名无非是拼爹时代中的一个成功案例。

  拼酒哥拼老命喝酒是为酒厂炒作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想出名却没有那么好的爹咋整?拼不了爹,有人开始拼酒了。

  话说这拼白酒的闹剧也该停停了!从一斤哥横空出世,再到二斤哥逐鹿中原,三斤哥粉墨登场,四斤哥风起云涌,最后直到二十斤哥脱颖而出,真是一条大河波浪宽,端起碗盆就是干。其中几位“酒神”喝酒的时候,那酒瓶的商标可是赤裸裸的出现在镜头前。

  咱中国酒桌文化就是博大精深。以前常规的划拳“宝一对”“一心敬”“哥俩好”“三桃园”“四季彩”“五魁首”一直到“九盅酒”早已成了老掉牙的套路,再到如今东北版的劝酒词实在让人觉得馆主是个贪生怕死之辈,比如“感情铁不铁,不怕胃出血”“喝酒不喝白,感情上不来”“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相聚都是知心友,我先喝两舒心酒。”

  现在年轻人爱玩真心话大冒险。馆主就在真心话大冒险中屡次被问“有女友吗”“谈过几个”“你稀罕谁”之类的话题。敢情这局中人已经完全投入到喜欢介绍对象的大妈角色当中了。不说怎么办?喝!你看李白斗酒诗百篇,馆主两杯就断片儿。后来听说人体肝脏的极限也就是每小时10毫升的速率代谢酒精,而一个成年男人一次摄入量超过450毫升纯酒精就已经达到了致死剂量。450毫升的纯酒精折合成白酒那就是喝个两三斤,人就已经危险了。

  尼采所说的酒神精神是生命力蓬勃的体现,而现在被封神的几斤哥们却在威胁着自己的生命。拼酒变成拼了老命喝酒,炒作无底线,明天网络又拼洗发水、洁厕液可咋整?

  在网络拼酒的过程中,那些几斤哥喝完之后没出状况,一定是炒作。而炒作中,最夸张的就是一个自称北舞校花面容姣好的女生半小时喝6斤白酒博人眼球。现在真是一个靠脸吃饭的时代,想当年豆瓣社区不也是有一位姑娘凭借着复古式小清新的装扮一下风靡网络吗?

  昔日豆瓣女神走上荧屏终露破绽

  没错,就是南笙姑娘。南笙姑娘2012年一组清新脱俗的照片让馆主至今记忆犹新,借用《宫锁珠帘》中的一句话就是“娇花带水的模样,我见犹怜。”其文艺气质更是被网友封为“豆瓣女神”。可谁也没想到啊,当她去年来到了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离开了美颜相机和美图秀秀,她笑起来的样子已经惹得网友们无数吐槽,这不得不让馆主想起《一代宗师》3D版里的一句台词:照片里都是假的。

  宅男们错愕不已,那个“民国范儿”美女已经在他们心中香销玉殒。同时,南笙文艺女青年的身份也在镜头前暴露出破绽。当她和另一位美女,台湾天才大提琴演奏家欧阳娜娜同台献艺时,欧阳娜娜无论从气质上还是技艺上都是完胜。只见欧阳娜娜为观众演奏了一曲清婉悠扬的大提琴曲,回答问题大方得体,举手投足间的自然,尽显文艺女青年的良好教养。南笙姑娘则说话露怯,开口即暴露短板,完全处于下风。

  所谓宅男的梦想,就是用来破灭的吧。因为在网络中的绝大多数美女,无论照片如何美艳,一旦暴露在阳光下,相貌对所有人都具有前所未有的冲击力。虽然宅男们的梦想破灭了,但南笙姑娘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名艺人,去年为某男性杂志拍摄照片,同时还在几部影视剧中出镜,即使口碑不怎么样,还是在网友和大众面前树立了自己的形象。

  一次次的网民狂欢中,或吹捧他们,或戏谑他们的网民不为名不为利。在网民们闲散一小间,可能奶茶妹妹依旧在忙着录制节目,那些酒厂还是在卖酒赚钱,南笙姑娘还在思索着下一步怎么在娱乐圈混迹,而武则天即使被“封胸”,也在一步步地向着她的龙椅迈进。

  到底是谁在恶搞谁,是谁在娱乐谁,那些炒作的人,他们在网络中展示的自己是否是真实的自己?他们的这些刷脸举动到底是为了什么?馆主想说的已不言自明。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杨超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奶茶妹妹拼爹炒作成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