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色生香》:有颜值就能留住观众吗

2015年02月12日10:0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国剧现在有一种奇怪的现象,服道化越来越精致了,主演们美得脱俗,都是成仙的节奏,但一观剧情就像中了如来神掌,心神俱裂。剧情编得空洞没常识洒一地狗血不说,还没播就学会了油腔滑调,先刷个话题抢头条。正在热播的《活色生香》便是此类。

  首先,在这部年代剧里除了服装找不到任何年代感,以至于让人有一种被架空的错觉。导演一开始就没想正儿八经地讲故事,一会儿莫名其妙地跳到过去,一会儿又跳回现在。或许编剧肆意穿越的本意是想制造悬念,可结果完全适得其反,而且俗烂的复仇情节把整个剧的智商都拉低了。

  有人说,这年头谁刷剧情啊,我们都是颜值控。好吧,我们来吐槽一下演员。坦白说,养眼的东西咱们都喜欢,可看多了难免审美疲劳。对于一部三四十集的电视剧来说,光看颜值显然不是灵丹妙药,再好的肉在冰箱里搁久了也不新鲜了。名曰演员,就得奉献演技。但在这剧里你是看不到一星半点的飙戏。难怪有网友说,该把他们重新打回去学学表演。

  唐嫣[微博]、李易峰[微博]、陈伟霆[微博]这三位主演挑大梁,加起来的颜值指数爆表,但演技指数零分以下。唐嫣以《何以笙箫默》《千金女贼》《活色生香》几乎承包了整个春节档。对一个演员来说,作品如此大密度地播放,增加了曝光率是好事,但如果演技扛不起来也很容易露馅。唐嫣饰演的三个角色,各有千秋,但她却以一种永恒不败的方法——面瘫式表演,用面无表情来表现内心的汹涌澎湃,将她们塑造得像一个人,那就是唐嫣本人吧?

  另一位小鲜肉李易峰在戏中主打逗比路线,分分钟抖表情包袱,比起《古剑奇谭》总算丰富了些,但是太过任性,对轻喜剧的理解过于肤浅。有时间琢磨一下演技,不是更锦上添花吗?陈伟霆的角色负责严肃的纠结,基本也算是量身定制,比简单的耍帅走了一点内心戏的过场,总体上仍然乏善可陈。

  当然,该剧最大的看点——服道化,包括衣服、配饰、搭配华丽了不少,跟狗血的剧情仿佛是两张皮。这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鼻祖正是于正[微博]。他所研制出来的“美学”是披着华丽外衣的垃圾。可悲的是,他的理念在如今的电视剧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跟风者甚众。譬如《武媚娘传奇》,唐妆下的演员自带PS修图功能,霓裳云影让人目不暇接,然而剧情不忍直视,分分钟编剧就让观众脑洞大开。

  对于精致的垃圾,看还是不看,或许是很纠结的事。但说到底还是垃圾,看多了伤心伤神,三观不保。   (严絮)

  @叫羊先生的兔子:乐颜这个角色太玛丽苏,安逸尘这角色太婊,我打算弃剧了。什么玩意儿,编剧真脑残。

  @江幸要找回最初的梦想:真是要被女主的智商蠢哭了,哪个人掉下悬崖不到几天就可以生

  龙活虎地蹦哒啊!看《活色生香》,觉得自己智商都出走了。

  @拾穗行歌530:《活色生香》我超级想看但是不敢看。越看越心疼安逸尘,各种误会解不开。我看不下去,边看边心塞,几乎每集都有误会。我看不了这么虐的剧,好想看陈伟霆、李易峰、舒畅[微博],所以等剧播完看Cut吧。

  @最早看到日出:竟然每天都在看《活色生香》!其实李易峰真是萌萌哒。为什么女主角谁都相信,就不相信小霸王呢?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李易峰陈伟霆活色生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