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李亚鹏十年情史: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2013年09月14日10:3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宁

  王菲的《红豆》唱得好——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9月13日,被人音译为“就要散”。虽然王菲和李亚鹏已经离婚,但是他们在微博互动时的甜蜜仍在心头。

  王菲曾写:“有人说王菲不哈韩,不哈日,最后哈了个新疆人。为嘛不直接说她哈了个蜜瓜呢。”李亚鹏回:“怀念儿时哈蜜,那个瓜瓜。”

  情定亚鹏:一个令人意外的选择

  有人列过一张关系表,把和王菲有关的人物串了个遍,涉及瞿颖、周迅、宋宁、朴树……但无论外面怎么风起云涌,王菲都是那个无风无浪的台风眼,仿佛事不关己。

  1993年尾,事业刚起步的王菲,有传她主动追求黑豹乐队的主音窦唯,1994年她在窦唯北京的四合院出现,恋情曝光。 1996年王菲未婚怀孕,之后返北京待产,同年10月透过律师正式与窦唯结婚。1997年初爱女靖童出世,王菲经常在内地和香港两地奔走。1999年初传王菲婚姻亮红灯,终致离婚。

  经历婚姻失败的王菲,2000年遇上比她小10岁的谢霆锋,开始了姐弟恋。 2002年霆锋因顶包案,传出与张柏芝的绯闻,自此王菲和霆锋的恋情,经历三合三离,拖拉近一年最终以分手收场。

  一次又一次情伤的王菲,在朋友聚会遇上李亚鹏,有说李亚鹏以短讯传情,苦追王菲半年。 2003年王菲在上海拍戏,李亚鹏飞往上海为王菲设宴庆祝生日,更当众示爱,终打动芳心。当时身为巨星的王菲选择李亚鹏多少让人大跌眼镜,但李亚鹏的细心和体贴,让这个想拥抱平凡的女人“下嫁”,2005年7月两人结婚。

  诞下李嫣:一次命运的残酷玩笑

  2006年5月27日,王菲于北京剖腹顺利产下一女婴,这是她的第二个女儿,取名李嫣。 8月12日李亚鹏透过其网志证实李嫣为天生唇腭裂婴儿。鹏菲女儿唇腭裂的消息,从开始谣传到李亚鹏在博客公开承认,给娱乐界带来很大震动。但李亚鹏接下来在博客上发表的公开感谢信,其后夫妇两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为唇腭裂婴儿提供协助。王菲亦在久休后推出作品,自己亲自谱写《爱笑的天使》,找来好友林夕填词,作为基金启动晚会的主题歌。

  这个世界原本喧嚣,对一个天后级的人物怎么肯给予片刻宁静?那一场风雨夹杂着外界给的闪电,王菲和李亚鹏挺住了,并且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他们办“嫣然天使基金”,救助近万名唇腭裂患儿,足迹遍布全国。

  王菲是低调的,她几乎是用自己的光环和人脉帮李亚鹏把全亚洲的焦点都集中在“嫣然”上,但是她几次都对抛头露面表示不满。 2009年的嫣然晚宴上,李亚鹏与王菲上台为以300万元拍下“胜利瓶”的陈家瑛颁发纪念品时,小S在台下起哄两人当众接吻,李亚鹏出其不意捧起王菲的脸亲了一口,措手不及的王菲回瞪了一眼,还用力擦了擦嘴唇,引来哄堂大笑。致感谢词时,一向少言寡语的王菲仍然只有寥寥几句,但十分真诚,“我不是不愿意说,而是不会说,还是让我老公来说好不好……感谢今天所有来参与的嘉宾慷慨解囊……我就只会说这些了,谢谢大家。”

  八年婚姻:一场风波四起的相处

  王菲和李亚鹏几度被传婚变,记得李亚鹏在北京宣传剧集《我们俩的婚姻》时,他就被发现独自往北京工体路唐会酒吧俱乐部寻欢。还有媒体拍到李亚鹏飞往上海筹备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前,与一神秘女子同行,最后更一起入住五星级酒店。事件被曝后,王菲与李亚鹏一度大吵。

  2008年,王菲终于在7月底再度怀孕。8月初,李亚鹏向内地传媒透露王菲有身孕,接着王菲经纪人陈家瑛也公布喜讯。不幸,鹏菲的“追仔梦”不到3个月便破灭。有传王菲发现胎儿发育不稳,在各地寻遍名医后,终于在中秋节决定接受人工流产手术。这次流产令李亚鹏打击甚大,心情坏透,经常买醉度日,更多次与王菲吵架。

  李亚鹏去年曾在受访时说,结婚7年有美好,也有摩擦,“我最真实的想法就是,我已经过了强烈地认识婚姻和爱情的阶段了,现在是感受和修正阶段,没有什么定义和看法,我们结婚7年,在一起一共9年,就是日常生活中去感受吧,这其中有美好的感受,也一定会有摩擦。”随着李亚鹏越来越忙,他已无暇去解决夫妻间存在的问题,“每对夫妻都有自己处理感情的方式。我们很少吵架,如果观点不一致,我们会把问题暂时放下,不去解决,因为矛盾越说就越尖锐,我们会等一段时间,让事情自然而然过去。”

  十年情断:一条试图幸福的出路

  1994年,王菲的专辑《讨好自己》里有一首自己担任词曲创作、窦唯编曲的《出路》,“唯一相信爱情渴望有个幸福家庭,可算命说我们的婚姻并无那么如意,说你到四十岁的时候会有外遇,让我担心真令人担心……我想找条出路到底有没有出路。我试图接近幸福可什么是幸福,我概念模糊。”

  王菲已经不再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也没有人问过她是否找到出路的问题。如今,有消息说王菲录歌顺利,专辑应该择日而出,她虽然失去了爱情,但还有女儿和信仰,也仍然有足够把万人体育场掀翻的歌迷。

  如果非要给“出路”一个答案,其实她早答了:如果让我来选择“最想回到以前的哪一段人生时光”的话,我情愿就这么继续下去……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