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专题 >正文

高峰验亲结果水落石未出 双方律师均称不知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58 新浪娱乐

  昨日上午,著名足球运动员高峰与沈阳女子王纳文纠纷事件出现重要变化。有消息指,此前DNA鉴定的结果终于水落石出,证明高峰确系王纳文私生子的生父。此消息是王纳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亲戚向媒体透露的,他表示,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已致电告之高峰亲子鉴定结果,阿元确系高峰之子。

  本报记者随后致电这位透露消息的阿文的男性亲戚,他表示:“鉴定所已通知我鉴定
结果。”对鉴定所没有通知阿文却通知他的原因,他解释说:“我用的手机是阿文以前用的,所以鉴定所打给我了,现在阿文已经知道了,但是还没有拿到通知书。”另一方面,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者透露,鉴定结果上周已经出来了,但鉴于相关规定,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不能提前公布结果,只能递交鉴定报告由法院公布。

  双方律师均称不知情

  记者随后致电高峰与阿文的律师求证,但双方律师均表示不知情。阿文律师赵进荣表示:“亲子鉴定结果必须通过司法程序才能透露,而亲子鉴定本身就是个很复杂的过程,法医需要核实很多东西,然后写书面报告并由核实者签字,以正式文本的形式送到法院,再由法院通知当事人。即便是今天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了,也要通过法院的程序公布。”高峰的律师赵书妍则表示:“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但是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鉴定所无权提前发布

  根据法律规定,对于当事人申请鉴定DNA的,必须经过司法机关的准许。在民事案件中,原被告申请要求鉴定DNA的,双方必须经法庭的准许,做出的鉴定结论应直接交给法庭,由法庭主持进行证据展示,而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无权将此鉴定结论随意提供给他人。一般情况下鉴定双方进行抽血鉴定,在当日就可以得出准确的结果,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者透露,上周已出鉴定结果,但鉴于相关规定,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不能提前公布结果,只能递交鉴定报告由法院公布。

  法院不公开审理此案

  记者昨日通过有关部门获知,因亲子鉴定属于个人隐私,而且案件本身受媒体关注较高,法院将不公开审理此案,最终只将鉴定结果以文本的形式传送到双方律师手中。审理的结果,法院方面也不会对媒体公开,如果双方当事人以庭外和解的方式进行,法院仍会以不公开的形式进行。因此在鉴定结果尚未发布之前,法院都会处于“不表态”的沉默状态。(记者付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