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坦然谈内心世界 风波不断造就成长经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5 南方都市报
赵薇坦然谈内心世界风波不断造就成长经历(图)

赵薇(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应该怎么定义赵薇?小燕子?演员?歌手?军旗装?打人事件?就像在访谈之中赵薇和她唱片公司的助手一直提及的那样,他们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事情围绕着赵薇,而且更可怕的是,不知道明天一觉醒来会不会突然又多了一件稀奇古怪的事情跟她扯上关系。

  现在赵薇肯定是一个歌手,这次的碰面是因为她发新专辑,不是以前的“电视剧音乐专辑”,而是“真正赵薇的歌”。11月9日傍晚,北京三里屯渐渐开始亮灯,我们约好在这里
见面,而就是几个月前,这里传出了她人生中又一个非常致命的“新闻”——“殴打孕妇”。

  赵薇的几个朋友说,她最近的状态好多了,前段时间的各式各样的新闻终于可以暂告段落,眼前又有新专辑要发布,正在开拍的《京华烟云》和明年情人节即将上映的《情人结》,都可以让赵薇不再因为事件性新闻出现在媒体上。

  在谈话中,赵薇几次问我可以只谈作品不谈过去吗?“其实我觉得老是跟别人说自己心里的事情挺累的,也不是说累,是挺无奈的”。

  我可能是胆子比较大,琼瑶给了我很多很好的东西,也可以用乳汁来形容,但是你永远要有断奶的那天,你不可能永远在妈妈的怀抱里,我更早地选择独立地走,没有养成一种依赖和习惯,其实也可能有人觉得这是很笨的选择。

  常常有一件事情冒出来自己都会吓一跳,这是谁啊,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自己的事情都是听别人的说的,别人说的还是错的。

  这是(指“军旗装事件”和“打人事件”)一个没有结果的事情,是一件没完没了的事情,其实我觉得很悲哀的,没有办法说这个事情,说不完的,还好我现在心态比较好,调整得比较快。

  袁蕾:这张专辑是你的自传?

  赵薇:脆弱、单纯、容易被人利用,这都是我的弱点,以前我会选择不告诉别人,然后会装作很聪明的样子。这张唱片让我很坦白,让人知道我不是报纸上被描绘出的那个人。

  很长一段时间,会觉得拍别的电视剧不能让我特别放心

  袁蕾(以下简称“袁”):你成名是因为演琼瑶的戏,琼瑶虽然造就了很多女演员,似乎也给了她们很大的阴影,是吗? 

  赵薇(以下简称“赵”):对,因为琼瑶太成功了,很多人到最后脱离不了她的强大,到最后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可能是胆子比较大,琼瑶给了我很多很好的东西,也可以用乳汁来形容,但是你永远要有断奶的那天,你不可能永远在妈妈的怀抱里,我更早地选择独立地走,没有养成一种依赖和习惯,其实也可能有人觉得这是很笨的选择。

  袁:林青霞一辈子也没有摆脱掉“琼瑶少女”的形象,你摆脱《还珠格格》有多艰难?

  赵:你说得对,但其实我是跟你聊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以前是这么做的,并不是自己心里已经知道了这个结果。我从来没有有意识地想过摆脱,或者是人为的设计,当时就是电视拍得太辛苦了,比电影辛苦一百倍,所以想改变一下。另外我因为工作得到了很多荣誉和赞扬,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刺激我的创作欲望,所以当时就是给自己定了一个新的课题,让自己去拍电影。我没有想过离开还是不离开琼瑶,其实我现在也没有离开她,我们还在通电话,还是很好的朋友。

  袁:我们一直以为你选择拍电影是因为觉得电视太简单,满足不了你的要求,没有想到你是因为拍电视剧太累。

  赵:第一是太累;第二,质量是我一个很重视的问题,琼瑶的电视剧质量是非常好的,所以你去签别的电视剧,你会担心它的质量如何,我不是没有接过不成功的电视剧,当然也没有失败到哪里去,但是你会觉得拍别的电视剧不会让你特别放心,不是只要你拼命去演就会有保障。所以,我就去拍了电影。拍电影确实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变化,让我过得很丰富,我可以在两三个月进入一个角色的生活,结束后又进入另一种新的生活,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是很过瘾的。但我拍的电视剧,没有一套不是一拍就半年的

  袁:但现在你又开拍电视剧了。

  赵:因为我想工作了,劳动会带来快乐,在生活中你坐在那里等快乐是没有用的,所以我想工作了。

  袁:可是你去年一直在工作,有4部电影上映。

  赵:主要是给这些电影做宣传,因为这些电影都是这三四年间拍下来的,这三四年我就拍了三四部电影,工作强度不大,可能强度越大带来的快乐越多。

  只要我做事,大家就会把最高标准拿出来要求我

  袁:去年你所合作的这几个导演何平、许鞍华、张元,他们都不是非常擅长商业运作,而是对艺术成就有所期待,这跟你拍电影的初衷一致么?

  赵:我觉得什么事情都是相对的,需要有一个平衡。我在电视上完全就是商业的代表,但如果人一直沉迷在商业的运作里,就跟机器一样会生锈。我不希望自己一天到晚泡在剧组里面,然后回到家睡一觉,第二天醒来又是演演演,人的状态会被弄坏。我还是很会照顾自己的。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