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中国企业家、艺术家联合各界精英发起义拍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6:02 新浪娱乐

  海啸无情 人间有情

  ——中国企业家在行动

  “爱心中国——中国企业家、艺术家联合各界精英义拍活动”

  1月26日是印度洋海啸灾难一个月的纪念日。

  2004年12月26日,震惊世界的印度洋海啸夺取了25万人的生命,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由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复兴药业董事长郭广昌、派格太合总裁孙健君等数十位著名企业家首倡,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携各地知名企业家、艺术家及各界精英共同发起的“爱心中国”义拍活动于26日下午在中华世纪坛开锤。活动旨在呼吁“人类在同一条船上,爱心使世界温暖”的人间道义。

  倡议者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次举行义捐,除了想给予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人民尽可能多的帮助外,他们还想想通过自己的行为,通过这么一个仪式,唤醒更多企业家心怀全球公共意识,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精英人士加入进来,给予灾区以绵延不断的救助。同时,他们捐赠出具有特殊意义的创业纪念物,希望能以自己的创业精神激励东南亚、南亚以及东非受灾国家人民,化悲痛为力量,重建家园。

  义拍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派格太合环球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歌华世纪坛、唐龙国际联合承办。艺术界及社会各界精英拿出私人藏品、作品进行义拍,义拍分网络竞拍和现场竞拍两部分进行。网络拍卖已于1月7日开始在淘宝网推出,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的珠穆朗玛峰的登顶服装、潘石屹的SOHO尚都写字间、阿里巴巴总裁马云的幸运车、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收藏的张大千画作、亚信集团董事长张醒生的百年爱立信古董电话、陈天桥的盛大五周年特别金牌帐号——终身免费帐号、马化腾的至尊QQ号88888以及作家金庸的字画等十几件捐赠品,作为首批拍品已在淘宝网上成功拍卖。筹款额超过300万人民币。

  现场拍卖于26日下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中国书法协会主席沈鹏先生专门为本次活动题写的1米8尺幅的“爱心中国”行书条幅作为拍品,受到了参会人员广泛关注。著名画家艾轩、著名作家金庸等也为此次活动捐出了自己的作品参加义拍。

  奥地利、孟加拉、文莱、加拿大、印尼、老挝、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十国大使及大使夫人亲临拍卖会现场,载歌载舞,用自己国家传统的方式感谢中国企业家和艺术家的深情厚意。特别制作的《爱心中国——印度洋海啸回顾》宣传片,把来场嘉宾重又带回来海啸的现场。20位可爱的小朋友手捧象征生命之火的蜡烛演唱的《让世界充满爱》引得大使、企业家们同声赋合,纷纷落泪。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也用自己的音符来为在此次灾难中逝去的生命致敬、默哀。

  整个现场持续四个多小时,企业家和各界精英们纷纷慷慨解囊,截至发稿时募集捐款500多万人民币。此次中国企业家的联合行动是企业家们首次自发的以群体姿态出现在慈善事业中,希望这种“爱心”能连绵不断,继续下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