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北英皇搜星大行动专题 >正文

英皇造星探密-英皇“一姐”容祖儿成名解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9:33 新浪娱乐
英皇造星探密-英皇“一姐”容祖儿成名解密(图)

容祖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挥着翅膀的女孩》的一炮走红,容祖儿的名声也变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小天后”。在红磡举办个人第一场演唱会的时候,在台上的她感动得泪如雨下。是什么原因让她如此迅速的窜红呢?。

  跌落凡尘的天使

  容祖儿于15岁时,参加卡拉OK大赛勇夺冠军,从而晋身娱乐圈,可惜当时她出碟无期,期间虽有替电影《四个32A的少女》唱主题曲,但其所属唱片公司一直也没有兴趣与她商讨出碟的事宜,更夸张的是同那间唱片公司签了几个月约,后来突然要和容祖儿解约,之后祖儿签了一间日本公司,本以为可以与木村拓哉拍日剧,怎料没多久又告全面撤离。命运之神就真的不眷顾祖儿了吗?

  就在此时,决心在歌坛闯出来一番事业的容祖儿遇到贵人英皇集团,拜师在罗文的门下,并得到著名经纪人霍纹希的赏识,正是她力劝祖儿要专心一意地在乐坛发展,并根据她的声音特点设计了唱伤感的情歌路线,选择了词曲俱佳并朗朗上口的歌曲给她。首张唱片就爬上了香港唱片协会销售榜第一名,更创下连续停留在榜上23周的纪录。自此之后,祖儿所演唱的《痛爱》、《争气》等无一不成为卡拉OK的热唱歌曲。

  英皇公司对她宠爱有加,一段时间买断所有香港媒体封面,连续刊登一个月的容祖儿照片,将祖儿的形象深深地烙在了香港民众的心里,而且让人越看越顺眼,要不红也难了。

  容祖儿自己也相当努力,唱歌、电视、电影,不停地接广告,2003年的成绩更让人意外,一首《我的骄傲》唱遍大街小巷,横扫年底各大颁奖典礼,囊括了“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大奖、“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大奖和分量最重的“最受欢迎女歌手”等奖项。此时的她,靠的不再是人气而是口碑和实力了。

  挥着翅膀的女孩

  活在掌声与赞美中的容祖儿并不因此恃宠而骄,她说:“‘天后’只是一种客气的赞美,其实我在经验上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英皇公司在推艺人和演艺市场方面很有经验,让我信心增强不少,也知道自己要不断进步,才能踏上成功之路。”

  在香江奠定演艺江山之后,英皇公司为容祖儿量身拟定的下一个大目标就是要征服台湾这块华语市场,她首度挑战国语专辑,但出片进度因故拖延,然而因祸得福,这也使她的准备更加充足,国语版《挥着翅膀的女孩》一经推出,就赢得了市场热烈的反响,大家喜欢这个“不再懵懂”而坚强的女孩和她的歌声,一时之间,这首歌成为卡拉OK中许多女孩子必点的歌曲。而她与陈小东、陈奕迅等当红明星合演的电影、电视也大获成功。祖儿逐渐成为了歌、影、视多栖的明星。

  顺势推出的“容祖儿隆重登场演唱会”在香港红馆揭序幕时群星璀璨,谢霆锋Twins及祖儿偶像张卫健任表演嘉宾,老板杨受成前来捧场。祖儿除了大卖可爱形象外,亦不乏Tube-top露脐等8款不同服饰,看得人眼花缭乱。在台下一手捧红她的贵人,英皇老板杨受成更是开心地说:“新一代的天后诞生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