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查尔斯卡米拉二婚多磨难 婚礼暗藏安全隐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32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英国白金汉宫22日晚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不会出席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在温莎市政厅举行的婚典。伊丽莎白二世也成了“142年来英国首位不出席子女婚礼的君主”。声明一出,舆论大哗,这场皇室婚礼充满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险气息。

  女王声明否认怠慢

  “女王将不会出席在温莎市政厅举行的平民庆典,因为她认为王储和卡米拉希望保持低调。”白金汉宫发言人坚决否认了女王此举是对儿子第二次婚礼的“故意冷淡”。她说:“女王会参加在教堂的祈祷并会为招待会埋单,这不是对儿子婚礼的怠慢。”尽管发言人言之凿凿,但因为婚礼举办地、温莎市政厅和和原定举办地温莎堡之间距离非常近,难免让人感觉牵强。据英国《太阳报》记者实地测量,“只需走184步”就可以轻松走完全程,但女王却“懒得走”。

  两个儿子不当伴郎

  就在同一天,英国王室还宣布,查尔斯的婚礼上将没有伴郎。根据传统,王位继承人在婚礼上一般有两位伴郎陪同,而查尔斯与戴安娜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自然将扮演伴郎角色。有王室官员此前给出的解释是,查尔斯不愿沿承这一传统。但英国《每日邮报》22日的“最新消息”却是,查尔斯理解两位王子不愿意在公共场合表态支持母亲情敌和父亲结婚的想法。

  教徒不愿为卡米拉祈祷

  目前在英国圣公会的早祷和晚祷中,只有祝贺英女王、王夫菲利普亲王和查尔斯的祷文。但英女王计划颁发命令,王储大婚后,将祷文改为:“全能的上主,我们谦逊地恳求你祝福爱丁堡公爵菲利普、威尔士亲王查尔斯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即卡米拉)。”但消息刚出,就遭到部分教徒的强烈反对。因为卡米拉在离婚前就已和查尔斯发生关系,不能在教堂再行婚礼。

  平民婚礼暗藏安全隐患

  由于卡米拉的平民身份,最初定于在英国王室度假胜地温莎堡的婚典不得不改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如果查尔斯非要在温莎堡举行一场“平民婚礼”,那么此后的3年时间里,任何英国民众都有权在那里举行婚礼。更让负责婚礼筹划的官员头疼的却是婚礼的安全问题。王储办公室的发言人表示:“根据英法律,任何一场‘平民婚礼’都将允许民众参加。如此一来,婚礼的安全问题变得非常棘手。”

  白宫拒绝卡米拉

  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布什对查尔斯婚讯的反应也给了后者当头棒喝:白宫称,由于查尔斯和卡米拉都是离婚者,身为基督徒的布什决定禁止卡米拉今秋随查尔斯访问白宫。这次旅行本来将成为查尔斯和卡米拉新婚后的首次官方访问之旅。但布什已经对助手说,由他作为主人来招待这对新婚夫妇显然是不适当的,因为他们都离过婚且卡米拉一直被美国人视作破坏查尔斯和戴妃婚姻的第三者。

  合法性遭质疑

  更麻烦的是,婚礼还没举行,就已经有法律专家开始质疑查尔斯第二次婚姻的合法性。根据英国国教的规定,王室成员只有进行“宗教婚礼”才是合法的,而同是离过婚的查尔斯和卡米拉无法举行“宗教婚姻”,他们的结合似乎要成为一场非法婚姻。

  未婚先孕传言四起

  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讯在让英国民众完全“消化”后就开始议论其动机了,阴谋说也悄悄抬头。一名前王室保姆玛丽戈德·考勒曼22日向《太阳报》抛出了一个最为惊人、也最能解释诸多疑点的说法———卡米拉已经“未婚先孕”了。考勒曼从卡米拉宣布婚讯时一只手放在小腹的小动作上作出了这一惊人的推论。“假设她已经怀孕,那么一切疑点都能得到合理的解释———为什么两人匆忙决定结婚?为什么女王的不高兴表现得如此明显?”王靓/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