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佟大为写真专栏专题 >正文

图文:佟大为家乡拍写真遭围观 索签名急哭影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55 新浪娱乐
图文:佟大为家乡拍写真遭围观索签名急哭影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佟大为回到家乡抚顺已经两天,在一天半的选取中终于在昨天正式开始拍摄。据现场发回的报道,一天的拍摄在这个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大街上的拍摄几度引起市民的围观,甚至出现了拥堵的状况发生。而且作为从抚顺市走出的唯一比较有名的明星,佟大为在家乡的拍摄一路绿灯,各个部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围观群众引起交通拥堵,增加警力疏导

  上午九点多,佟大为写真集拍摄的所有人员开车来到佟大为父母工作的单位---抚顺市公安局进行拍摄。父亲在佟大为6岁的时候执行公务遭遇

车祸而变成
植物人
,二十多年过去了,父亲仍然活在一个无声无语的世界中,后来母亲也到了公安局工作至今,因此公安局在佟大为的生活中占据了特别重要的地位,那个神圣而庄严的地方方佛与他有扯不断的情愫。

  由于公安局地处交通要道的十字街边,刚到达门口便引起了过往路人的好奇,于是在拍摄过程中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无论男女老少大家围了好几层,汽车的鸣笛声接连不断。本来就是一个要道,一个交通警的力量明显有点力不从心,无论他怎么劝说大家离开,都不能起到任何作用,后来又有几名警察过来,权且让大家不影响过往汽车通行,后来拍摄还是被迫中途停止,因为围观的人根本无法控制,而且有些人甚至于不管是否在拍摄就跑过来要合影和签名。中断期间,佟大为进入公安局大厅等候,其间有胆大的人们就挤进去,如愿合影、签名。外面大多数群众因为不明原因,都纷纷散去,街道霎那间恢复往日的空荡,没有人愿意无事滞留在公安局的门口的。如此情况下,摄影师通知赶快拍摄,拍完马上赶往下一个场地。然而只有5分钟,围堵的情况再次发生,而且严重至极。无奈摄影师匆匆拍完,佟大为在两名工作人员的“保护下”以最快的速度冲进了等候的车中。围观人群中年轻的男孩女孩在反映过来后哗地就把车围住了,把早已准备好的笔和临时撕下的纸拿出来索要签名。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的女孩子急得直哭,跳着脚,“求你给我签个名,要不我怎么办呀……”如此状况,对于和善待人的佟大为还是于心不忍,满足了她的要求,小女孩破涕为笑高兴地走了。但是遗憾的是不能满足每一个喜欢他的家乡人,如果签名,那就要更拥堵阻碍交通了。于是只有快速离去是当时最好的办法。

  “……你是我们抚顺人的骄傲”

  佟大为在1997年考上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后,就离开了抚顺,从此以后回家都是来去匆匆,但是每一个抚顺人都知道这里出了一个明星。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一片老式的楼房下,因为佟大为曾经在这样的楼里生活过。好像抚顺所有人都知道佟大为回来了,即使正午时分,也难逃人们的围观。所幸的是没有上午那么多人。拍摄过程中弄脏了一条毛巾,一位就住在这个楼里的一位老大爷执意要回去给洗干净,他说话的声音由于激动而有点颤动,他说“佟大为,你是我们抚顺人的骄傲”。说完三步并作两步上楼洗毛巾去了。

  此时人们又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消息,不断有人跑来观看。摄影师这次是动作迅捷,快速拍完大家钻进车准备离去,此时却有两个女孩子各拿一张纸拦车签名。拿到后跳着跟别人炫耀去了,从脸上兴奋的表情可以看出佟大为的明星魅力。

  老火车头做道具

  下午是在抚顺市的重工业点抚顺钢厂进行拍摄。作为抚顺市的龙头企业,全国当年的重点工业,抚顺钢厂应该算是抚顺最著名的景观了。

  听说佟大为要到抚顺钢厂为写真集拍照片,领导们大开绿灯,毕竟抚顺出的知名人士还不是很多,特意派了两人拿着领导的批示带领我们进入钢厂大门,而且这两位一下午是全程陪同。佟大为感动自不必说,就连所以随行的工作人员都连连点头称赞。

  为了能够更好地体现钢厂的雄浑气势,摄影师选中那些运煤的百年老式火车头,这种蒸汽机火车头只是在电影里和电视里看到过,而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早已成为人们记忆中的往事了。下午火车没有工作任务,要想以此作背景就不能找到适合的位置,后来领导特意批准,司机师傅密切配合,将喷着蒸汽的火车头特意开过来,在摄影师的指挥下停在最恰当的位置,做了一回史无前例的道具。而且为了增加现场效果,司机师傅特意喷着浓密的蒸汽,代替开始使用的拍戏用的烟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