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天生尤物钟丽缇 性感从内到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13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天生尤物钟丽缇性感从内到外(组图)

钟丽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天生尤物钟丽缇性感从内到外(组图)
钟丽缇

南都周刊:天生尤物钟丽缇性感从内到外(组图)
钟丽缇

南都周刊:天生尤物钟丽缇性感从内到外(组图)
钟丽缇

  高潮的时候,她低胸、扭臀、耸肩、噘嘴、甩发,在电影《红磨坊》主题歌里大跳拉丁,《舞林大会(blog)》节目录制现场尖叫连连,而且听声音大多数都是男人;即使是在普通的排练室里,她不经意一个俯身,就露出后腰的文身;她还“矫情”地说:“我哪里性感了,他们都说我倍儿性感。”她就是现在定居北京的香港明星钟丽缇南都周刊记者 林冲 文并图

  性感:即使我穿得很垃圾,他们也说性感

  钟丽缇很郁闷啊,因为每次记者采访她,一定要问她关于“性感”的话题,为了一定程度地避免俗套,记者把这个话题留在最后写,但是真的不能不写啊!

  第一次见到她,她穿的是红色运动服,拉链拉到脖子处,很简单的运动裤,但是依然有人为她激动,冲上去要求合影,一个女孩子当着她的面说,“哇,你好性感!”钟丽缇大笑,一面很受用,一面说:“你真的觉得很性感吗?这就说明性感不是穿的少,不是像有些人理解的,女人一定要这样那样摆姿势,要把这里露一下什么的,性感是从内到外的,是性格,很内心(注,她用的是英文单词表达)的东西。”她对记者说:“我真的很奇怪,我小的时候性格很男孩,很野,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周围的人都开始说,你好性感。即使我穿得很垃圾,他们也这样说。”

  钟丽缇真是戏里戏外都与性感摆脱不了关系。她在1993年初出道就以泳装在郭富城的音乐电视中亮相,被惊为天人。1994年,她在《人鱼传说》中扮演鱼美人。1998年便开始为某修身产品代言,年年以令人血脉贲张的性感新形象展示生产后的诱人身段。步入新世纪,她更是“解放”自己,在具争议性的《晚娘》里有大胆的激情镜头,同年的写真集里,更是意识大胆。

  好吧,既然钟丽缇都觉得郁闷了,记者还是忍不住再赞一下:天生尤物!

  钟丽缇的国语不好,可偶尔还要说点儿化音,因为“北京是一个有文化的城市”,她近年来作品很少,但是一出现媒体面前,依然很多记者围过去,甚至像本报记者这样是冲过去,问深奥的问题,她听不懂,就扑闪着眼睛电你。

  “女神”乐队:

  四个太多,三个正好

  没有人相信钟丽缇会唱歌,她自己却充满信心,虽然自己也知道国语不好,却敢在曾经身为音乐人的老公严铮的支持下组建女子乐队“女神”(VENAS)。记者问她,这将是一个怎么样的乐队。钟丽缇说:“是三个很会唱歌、很会跳舞的女孩子在一起表演,我们在一起很开心,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快乐。”为了组建这个乐队,钟丽缇有段时间天天去看女孩子,每天要见十个,标准很简单:漂亮,会跳舞。最终确定了自己的搭档周莹和钟昆。记者问她:“为什么一定要是三个呢?”钟丽缇大笑:“四个太多了,三个正好,两个呢,还有TWINS。”“那三个有SHE啊!”钟丽缇说:“不,不。我们跟她们完全不同,我们是成熟的,比她们要性感。”钟丽缇当然明白这样一个道理,这个乐队吸引的就是男人。

  这段时间,曝光很少的她开始练歌练舞,偶尔去一些节目和地方表演活动。一个看过她表演的朋友说,老实说,唱得一般,问题是大家都爱看,原因就是她太性感了。记者很不客气地说,唱歌在发音这一关能过吗,钟丽缇说:“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而且如果你想知道我唱歌是什么样子的,那可以去听啊!”她很聪明地抓住大家好奇的心。

  这次,钟丽缇没有机会去展示自己的歌喉,但是却能够展示她的舞蹈魅力,她说:“我很喜欢拉丁舞,因为它很女人,所有动作都打得很开,很美丽。”记者问她:“看见你穿这么性感的舞衣,怕不怕走光。”钟丽缇看看周围的人,大笑:“我相信……应该很安全。”她还说,我其实特别希望自己的舞衣能够把自己捂得更严实点,不要那么性感。

  这可真是一个矛盾的女人,一个害怕自己舞衣太性感的女人却在舞台第一个出场,就掀起高潮,火一般地煽动全场荷尔蒙激素的分泌。

  北京生活:

  我喜欢大老爷们

  现在的钟丽缇应该算是北京人了,定居在此,时常出现在京腕的聚会中,比如好姐妹李慧珍(blog)的唱片发布会上,798前卫艺术派对中,记者问她:“是不是与香港的娱乐圈联系越来越少?”钟丽缇说:“不啊,我们还有联系,还有一些剧本找我,只不过没有合适的而已。”“我很喜欢北京,因为这是一个有文化的地方,我在这里觉得很舒服。”对于香港,钟丽缇似乎有一些芥蒂,当她成为单身妈妈时,香港媒体大肆报道并且为她“拉郎配”,传过包括郭富城在内的众多男星;钟丽缇说:“我的电影《晚娘》在香港上映的时候,他们就只关注那些床戏,不停炒作,很讨厌。”现在的钟丽缇爱上了北京,在结束一段婚姻之后,又嫁给了内地音乐人。前段时间还传他们夫妻感情不和,又要离婚,但是钟丽缇却在采访中表现出两人的恩爱,“有一次我拍一个惊悚电影,我每天都很怕,不敢出门,就天天打电话给我老公,说我好怕啊,老公。”记者问她喜欢什么样的男人,钟丽缇恰如其分地秀了一下自己的北京话,“我喜欢大老爷们。”至于姐弟恋,钟丽缇面露一点不屑,“那就不要了。”

  钟丽缇很享受自己的北京生活,当然也包括自己的女儿,那个曾经被媒体关注过的女儿。钟丽缇丝毫没有觉得曾经做过单身妈妈有什么困扰,“女儿一天天地长大,现在开始在北京上学,也越来越懂事,我们很平等地交流,她看见我工作很累,还会让我去休息,不过我想她不太适合进入娱乐圈,她比我腼腆,是一个很害羞的小女生。”

  事业:

  最近找我的剧本都是让我演哑巴

  在采访钟丽缇之前,职业性地搜索了关于她的新闻,很遗憾除了一件很不娱乐的别墅装修官司以外,钟丽缇真的没有什么热门新闻,连影视作品都很少,当然她以另外一种高姿态出现在各种派对,广告拍摄棚里,“我刚刚拍完一个丝袜广告,结果感冒了,很难受,这次参加《舞林大会》,我都很担心自己身体能不能应付。”于是问她的事业成为这次钟丽缇与记者谈话中最“乏味”的部分,好在她个性开朗,面目可亲,说话的时候,你可以不去听,看看她丰富的表情也很不错。记者问她:“去年,你和李冰冰(blog)等人拍过一个关于红丝带的公益广告,你们都是全裸出镜,当时引起很大的轰动,今年又有伊能静(blog)等三个女星拍摄同样主题的广告,但是似乎平静了很多,你觉得是什么原因?”钟丽缇说:“当时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用自己的身体去号召大家关注健康,今年的广告,我没有看,但是我想社会渐渐开放起来,也就能接受了。”谈到身体,钟丽缇依然还记得自己如何用身体在大银幕里塑造经典,电影《晚娘》几乎成为她近期的代表作,也是证明她性感实力的铁证,钟丽缇很低调地回忆:“《晚娘》的导演很不错,电影其实说的是一个儿子与一个父亲之间如何交流的故事,观众不能仅仅看表面,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我想只有那些有了家庭或者生活经历的人,才能够体会出来。”

  钟丽缇说现在还是有一些影视剧本找上她,但是都不太合适,最近找上她的一个剧本,写得不错,可惜一看居然是要我演哑巴,“演哑巴其实很难,有很多内心戏”,而且还有一个鬼片找上她,钟丽缇因为“害怕”而拒绝了。记者问她,究竟有没有新的电影在策划。“有啊,我准备了一个电影,是三个女孩子(又是三?),对啊,三个女孩子特别能打?”记者猜想难道又是《霹雳娇娃》或者是《夕阳天使》?三个性感女郎伸伸胳膊伸伸腿,就很声色的享受啊。

  记者问她最想演什么角色时,钟丽缇说很想演一个外表很冷、内心很复杂的王后。大家又联想到《夜宴》里的章子怡,钟丽缇又笑着撇清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