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BQ2006年度红人榜专题 >正文

BQ2006年度红人榜:范冰冰-大声说想嫁好老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9:22 北京青年周刊
BQ2006年度红人榜:范冰冰-大声说想嫁好老公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9月16日是范冰冰(blog)25岁的生日,她特地来到上海与喜欢她的FANS一起度过了难忘的25岁生日会。在烛光摇曳的心形生日蛋糕前,冰冰虔诚地许下自己25岁的生日愿望:30岁想嫁个好老公。让很多人意外的是,冰冰不是默默地许下这个愿望,而是大声地说出来,甜蜜之情溢于言表。她给大家的理由是:“25岁到30岁期间,我觉得工作很重要,不想放弃事业方面的发展。到了30岁,对女孩子来说该考虑结婚了,我希望自己那时有一个好的情感归宿。不过,如果那时再想找男朋友,会有点晚。”

  “我喜欢话不多的人,不喜欢一个男人总在不停地说话。不管他是为了显示什么还是想告诉我什么也好,我都希望他比较理性一点。我总觉得如果一个人把话都说满了,就失去了自己的魅力。”

  “他”的信任给我遮“风”挡“雨”

  冰冰说她很祝福现在做了准妈妈的蒋勤勤,找到一个两情相悦的爱人,等待做母亲的心情,这对女人来说一定是最幸福的。没想到这个大家眼里的“工作狂”竟有着小女人的细腻和凡心。

  虽然,冰冰的真命天子已几度被不同方式曝光,但冰冰始终没有点头回应。因为她不想把自己的私人空间完全公之于众,即使只剩下一层“窗户纸”,她也要执着地守护着。她觉得这是对自己和所爱的人的一种尊重。

  “我一直觉得感情的事太个人化了,本来我就这么受人‘关注’,不时就有绯闻压身,如果再说我谈恋爱了,那更不得了了。我还是希望保护一下自己的感情,甜蜜与幸福只要我们两个人感觉到就够了。现在的人居心叵测,我想象不到别人会怎么样对我,所以在我能掌控的范围内,我尽量不让自己和对方受伤害。”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告诉大家自己恋爱了,那就是要结婚了。现在婚姻离我还有一段距离,再等五年吧,30岁对我来说可能是个合适的年龄,我不想太早也不想太晚。”

  “我也25岁了,即使在谈恋爱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冰冰这句感慨,足以说明她目前的情感状态。

  其实,恋爱中的女人不用表白,周边的人就能感受到她的踏实和幸福。心有所属的女人,即使遭遇风雨,也会很勇敢、坚定。因为有爱支撑。

  听听冰冰怎么说。

  “仅仅是今年,有关你的各种绯闻一浪高似一浪,担不担心他误会?”

  “他可以为了我不上网,不看新闻。当我在前行的路上遇到风浪时,坦白说,他的态度对我很重要。由此,更可以看出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听到外面那些传言,他心里百分之百地很难受,但他从没有跟我讲过一个字。这可能就是一种信任吧,这是他让我非常感动的。”

  冰冰不否认,当她被铺天盖地的绯闻袭击时,“他”的信任和支持让她很勇敢并坚强地走出来。

  “我觉得再成功的女人也不能没有爱情。因为,不管自己多累遇到多大的困难,总有一个人是可以让你倾诉的。从出道到现在,我从来没跟父母说过自己累,这些话是不能跟父母讲的。但你可以跟他说自己很累,很辛苦,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按照之前有关冰冰种种传闻的逻辑推测,她找的男朋友一定不是“高官”就是“大款”,但实际冰冰的“他”却非如此。

  闻言,冰冰似有同感,她说她的妈妈也这么想过。作为母亲,她当然不希望女儿一直这么辛苦地工作,如果男友有个殷实的家境或良好的事业基础会让女儿有一种依赖。

  冰冰觉得妈妈这种想法无可厚非,“如果我做了母亲,也会替儿女这么想。但现在让我只图这些,我做不到”。

  冰冰说从小到大,她很少因为什么事情跟妈妈争执过,但为了这件事,她很坚持自己。

  “我一直认为自己对待爱情是挺纯粹的,在我心里情感至高无上。我觉得找男朋友,人好、对我好非常重要。妈妈曾生气地对我说捡破烂的对你也好,你干吗!在这个问题上,我是要跟妈妈抗衡的。倒不是我不喜欢有钱有地位的人,只是我觉得爱情的发生是没有标准的,存在即合理。”

  “什么样的男人吸引你?”

  “我喜欢话不多的人,不喜欢一个男人总在不停地说话。不管他是为了显示什么还是想告诉我什么也好,我都希望他比较理性一点。我总觉得如果一个人把话都说满了,就失去了自己的魅力。”

  其实,对于别人的情感,我们无权说三道四,也没有理由窥视猜测。惟有祝福,正如冰冰所说,甜蜜和幸福只有当事双方是最清楚的。祝福冰冰25岁的生日愿望早日实现。

  把绿裙子穿出惊艳

  25岁对一个女人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它意味着一个女孩开始走向成熟。25岁对一个女演员更关键,“女演员是吃青春饭的”这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女演员出名当然更要趁早。这一点,范冰冰做到了,不到18岁就因为《还珠格格》被大家认识,现在的她无论片酬、广告身价还是商业价值都可圈可点,并成为各种时尚奢侈品牌竞邀合作的对象。

  也因此,冰冰成了空中飞人,她说现在对她最奢侈的就是时间。对她来说,拍戏等于放假,因为不拍戏的日子,都被各种工作填满,几乎是一天跑一个城市,吃饭、睡觉几乎都是在飞机上度过。

  “记得在我上学的时候,最惬意的就是我的星期天。在公园里野餐,或是泛舟湖上,一边唱歌一边划船,到了中午就靠在船上,闭上眼睛,脸上可以感觉到从湖上迎面吹来的阵阵清风和午后温暖的阳光,放松身体睡上一觉,那才是真正的享受。那时,我拥有全部的星期天,而现在每一天都要在工作中度过,看来自己是天生的劳碌命。”冰冰不无感慨。

  冰冰坦言她的奔波和忙不是因为对事业有野心,更多的是因为兴趣。她说不拍戏的日子有时她会手足无措的。也是这个原因,她今年拍了一部电视剧《封神榜》和数部电影《心中有鬼》(blog)《桃花运》、《寄生人》和《苹果》,让她充满期待的是,她主演的电影《墨攻》即将公映。

  冰冰的忙还表现在受邀出席各种时尚品牌的发布活动,这也是她的兴趣,她说由此让她了解这些著名品牌的传承历史,这对她也是一种学习。

  说到对名牌的认识,冰冰说她算“早熟”。16岁,还没有拍《还珠格格》的时候,偶然间她看中了一个植村秀的化妆箱,价格是八千多块钱。后来,她用拍《还珠格格》两万元片酬的一大部分买了这个化妆箱。当时,对她来说是很奢侈的。“不过我现在还在用,说明品牌的东西还是名至实归的。”

  经常参加时尚派对和出席各种大型庆典活动,冰冰表示,花钱消费奢侈品对她来说是必需的,冰冰不讳言自己有近10块世界名表,她在这方面的投资价格不菲,“权当是奖励自己的礼物”。

  每次参加大型时尚聚会,范冰冰总能以别致的造型在花团锦簇的女星中独树一帜。她说这很大程度都得益于她经常跟一些著名品牌的亲密接触,由此,让她对时尚很敏感。所以,每次出席活动,她都不是被动地依赖造型师,而是把自己的想法提供给造型师做参考。

  最让冰冰回味的一次造型是去年的香港金像奖颁奖礼。当时她身着GUCCI的绿色小V领晚礼服,手提精致的小挎包,古典气质尽显无余。颈上饰有的豹子似的卡地亚项链又不经意间让人看到她狂野的一面。以至一向挑剔的香港媒体评论说能把深绿色长裙穿得如此惊艳的,范冰冰是头一份儿。

  也是因为跟GUCCI的这次良好合作,今年初,冰冰又受邀在意大利的米兰街头为GUCCI的新一季服装拍摄宣传片。徜徉在古朴又充满文化色彩的时装之都,冰冰更深切地体会到了这个品牌的内涵和神韵。

  冰冰似乎很青睐绿色。在最近的CELLINE2006—2007最新服装、配饰发布会上,她身穿绿色短袖蕾丝上衣、配以黑色及膝短裙、手提迷你型MARPLE包,淡雅、清新又不失灵动的时尚气息。冰冰很欣赏这款包包的设计,“包面辍有一抹轻巧的蕾丝,提手上镶嵌着细巧的装饰钉,加上坚固金属质的威士忌金色圆纽扣,这种设计渲染了对20世纪初那些热爱旅行的优雅女士们的怀念”。

  说到设计理念,冰冰很欣慰能在各种时尚活动上结识一些造诣深厚的设计师。“前不久,我参加一个珠宝的时尚秀,受益匪浅。平常我们多用匠心独运来赞赏珠宝,却很少为设计者喝彩。记得在一本书上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汉人爱玉’。也就是说我们的祖先很早以前就认识到珠宝对生活的影响了。现代珠宝行业中,对设计师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原创性。让一枚顽石放射出璀璨光芒,并不是时间问题。如果被爱它的巧手抚摸过,懂它的人真心琢磨过,顽石也可以瞬间变成璀璨的珠宝,正所谓’天人合一’。所以设计师才是珠宝的灵魂所在。”

  “许多世界级珠宝品牌的设计师都在用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延续品牌精神,因此,那些点名道姓,要某某设计师作品的事情就不足为奇,因为懂得珠宝的人是来买珠宝之灵魂的。在这次活动中我有幸结识了Fredric Mathon、Christian Tse、Philippe Tournaire等著名的设计大师,他们告诉我,中国未来会成为全球最大的铂金和钻石消费市场。我期待着,中国所有爱美的女性都能拥有自己的钻石,拥有经得起时光考验的’经典’。”

  有媒体评选范冰冰是“最会穿衣的内地女艺人”和“中国十大时尚女星”之一。问她对此的心得,冰冰坦言:“我没有太多的专业知识,甚至仅仅是因为一种感性而搭配,但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不喜欢穿和别人雷同的衣服,因为每个人的长相不同,气质也不一样,没有必要为了追潮流穿完全一样的衣服”。

  问冰冰喜欢在哪里买衣服?

  她笑言自己忙到没时间shopping,大多是在拍宣传照的时候,从服装师借来的衣服里挑选自己喜欢的。“有时也从香港买,每次去香港拍戏或做宣传,我都会拿出半天时间逛街。”

  因为跟时尚走得越来越近,也因为中国电影的日渐国际化,冰冰现正努力地学英语,她聘请了一个私人英文外教,随时跟着她,两个月来,在交流中学习英文,冰冰自言着魔了,不过让她欣慰的是看到了自己明显的进步。

  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回答,这样的不同也许就是内心最细微的差异吧,BQ因此设计了

  标准化问卷,每周对每一个封面采访对象进行一次强迫式的心电图测试。

  你认为时尚是一种什么状态?

  适合自己而非奢侈

  你最希望拥有那种奢侈品?

  两个月的假期

  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不被信任

  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very good

  还在世的人中你觉得最时尚的是谁?

  麦当娜

  你认为你最时尚的部分是什么?

  个性

  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觉得最痛恨?

  钻牛角尖(blog)

  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老了的时候,很好奇自己老了的模样

  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话多的男人和攀比的女人

  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家人

  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时间

  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没有

  如果有下辈子,你希望成为什么(人或物)?

  还是自己

  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演员

  你对自己外表的哪一点最不满意?

  屁股

  你本身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开朗

  还在世的人中你最轻视的是谁?

  无中生有的人

  你最喜欢男性的什么品质?

  有承担的胸怀

  你过多使用的单词或短语是什么?

  How are you

  你最喜欢女性的什么品质?

  独立

  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支持我、信任我

  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等我老了的时候才会知道

  何时是你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结婚、做母亲

  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如果认真做了,就一定能做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