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窦唯欲起诉不实报道记者 五张唱片无人问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30  扬子晚报
窦唯欲起诉不实报道记者五张唱片无人问津(图)

窦唯

  歌手窦唯(听歌)身陷官司当中,一年多的时间都生活在烧车案的阴影中。刚刚被判罪名成立,他又表示要起诉当初写报道的记者。昨天,记者在北京雍和宫附近的一家茶馆与窦唯聊了两个多小时,所谈话题涉及了他最近的生活、事业,官司带给他的困扰以及他的婚姻。对于这些,窦唯的态度十分坦诚,毫无遮掩,但平静的话语中透露出的信息充满了悲观的色彩。

  关于官司:担心事情还没完

  在烧车案结束之后,窦唯曾对记者表示,要起诉对他曾经进行不实报道的记者。至于进展如何,窦唯说正在和律师协商、分析,但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窦唯表示,案子至今,他一直想找到那位记者,但一直没能找到,所以通过法律的手段去解决此事恐怕是唯一的办法。对于起诉胜算把握有多大,窦唯说了三个字:“不一定”(这也是窦唯的乐队的名称),他坦言“胜算不大,作最坏的打算”。在拿到判决书的那刻起,意味着这件案子已经结束。但窦唯却认为,这件事还没有完结:“我担心它还会有后遗症。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件事还没完。”

  关于生活:担心女儿受影响

  案子结束之后,窦唯最担心的就是对两个女儿有影响,一个是与王菲(听歌)所生的窦靖童,还有一个是与高原所生的。他表示,现在生活中最困扰自己的就是女儿。而因为各种因素,窦唯并没有太多机会去看女儿,更没有机会把她们接过来一起住几天。“关键是已经离开她们,不能给她们完整的爱,不能守在身边,我已经开始担心她们的将来,她们的发展……”窦唯动情地说。

  窦唯坦言,现在自己一个人,和妻子高原已经分居5年。虽然两人还有联系,但已经有太多的改变。

  “我们还没

离婚,她提出的条件我无法承受,可能因为有女儿的缘故。总有解决的一天,这都是后话了。”窦唯的语气有些低沉。

  关于事业:专辑难以发行

  在官司纠缠不清的时候,窦唯还有一件未了的心愿:就是已经制作好的专辑一直得不到发行。

  窦唯说,现在手里压了5张唱片,包括最新的《上步南山》和《后上海》以及《十三张》和《七对儿》等,因为各种因素,一直无法发行。说到这个问题,窦唯的情绪再次上来了:他说直觉告诉他,有些人在阻挠、破坏自己的事业。但是为什么有这种直觉,窦唯自己也并不十分清楚,他说没有证据,只是猜测,只是直觉。

  因为一直以来,困扰他的还有一个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情况:自己的音乐、作品不受关注,相反这之外的东西却屡次被曝光,甚至无限地被放大,包括婚姻、官司。

  窦唯说,现在他的主要精力就是做唱片、演出,这是事业,虽然赚的并不多,但仍然会做下去。

  “知足常乐,有劳动就有回报。”窦唯的语气平静了许多。 寿鹏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