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41  南都周刊
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2)

1989年5月27日,香港记者在机场拍到两人办理赴泰国的离境手续,证实了伟玲之恋。

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2)

近20年来,经历了各自绯闻、事业低潮,两人都相伴一起走过。

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2)

1990年刘嘉玲被绑架并被逼拍下裸照,2002年《东周刊》刊登了照片,后来香港演艺人协会聚集声讨《东周刊》,梁朝伟的支持让嘉玲敢于现身面对。

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2)

刘嘉玲背后受到梁朝伟默默支撑

  约200,000港元

  保安:从香港聘请专门保护天王天后的五星级保安Stanley Team,连老板Stanley也亲自前往督师,保安费连保安的机票酒店

  约300,000港元

  共计约3,970,000港元

  粗略计算,梁朝伟娶刘嘉玲约花四百万,此数未计嘉玲的钻饰行头珠宝首饰(保守估计约300万港元),不过对于片酬1,500万港元的梁朝伟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查小欣细数伟玲婚恋细节

  梁朝伟曾单膝下跪兰花戒指求婚

  刘嘉玲、梁朝伟轰动娱乐圈的2008大婚,旁人除了恭喜、祝福,还有无限的感慨与感动,两人在演艺圈经历20年风雨飘摇,什么遭遇没有体会过,如今却都只需归结为一句云淡风轻的“有情人终成眷属”。香港资深媒体人查小欣再次为本刊独家撰文,披露刘梁婚恋的幕后故事。

  嘉玲10多年前已承诺非伟仔不嫁

  梁朝伟刘嘉玲的情缘由患难开始。嘉玲被掳释放后(编辑注:裸照事件),伟仔对她寸步不离,无微不至,给她心灵上安慰外,亦利用良好的人脉关系为嘉玲解除江湖恩怨,治标地确保嘉玲日后不再受搔扰。伟仔的情深,令嘉玲要以身相许,她私底下说:“我一定会嫁给伟仔。”

  虽然他们深爱对方,但也经过不少波折。性格是其中一个问题,嘉玲爱热闹,伟仔偏静,嘉玲健谈直接,伟仔慢热内向。嘉玲曾向我投诉:跟伟仔连吵架也吵不起来,他不高兴或不开心,便板着脸,不说一句话,我是什么也要说出来的人,对着一个不出声的人,感觉很难受。后来嘉玲适应了。

  伟仔曾为嘉玲吃醋捶墙

  伟仔醋意很大,试过一次嘉玲去台湾工作,却传来她与男生约会的消息,伟仔闻讯,立即气愤地用双拳捶墙,双手受伤。

  伟仔曾于他夺得第一个金马奖时,在嘉玲为他举行的庆功宴上当众向嘉玲求婚,伟仔单膝下跪,浪漫地用刚买的新鲜兰花自制戒指,另外手持一朵花说:“嫁给我。”嘉玲一味地笑,我和张学友(听歌)梅艳芳(听歌)及其他嘉宾起哄:“嫁!嫁!嫁!”闹了一轮,也不记得嘉玲有没有点头——这一幕我答复他们,直至他们结婚才会披露。所以之前传伟仔会在什么影展什么嘉玲首得影后时求婚,明知是炒作,因为他早已求过婚。

  嘉玲从内心敬爱伟妈

  有传伟妈与嘉玲因为今次的婚礼选在偏远的不丹举行,婆媳闹不和,伟妈已否认。我跟伟妈有点交情,她唯一的电台访问就由我主持,时不时我们会吃茶饭聚,很清楚她的性格,她是个识趣的长者,独立前卫,最爱打游戏机,明理通透,跟孙儿没有代沟。她常说伟仔工作辛苦,伟仔对她又非常孝顺,他一切以伟仔为依归,对于儿子和嘉玲的各种传闻她从不过问,甚至多年前,伟仔忽然搬出与嘉玲的爱巢,回去跟她住,她也没问半句。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