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41  南都周刊
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4)

刘嘉玲与陈冠希

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4)

梁朝伟与曾华倩

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4)

梁朝伟与蓝洁瑛

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4)

梁朝伟与黎美娴

  访问中,梁朝伟吐露自己对婚姻的看法:“基本上我没有一个特别不一样的看法,我觉得婚姻都是你的承诺,在现代的社会,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很开心,婚姻只不过是做给人家看的,但是我觉得如果能够让很多人开心,我觉得也无所谓。为什么我们决定今年会结婚?可能是去年嘉玲的爸爸过世,她会觉得家人在的时候,应该让他们看到一个他们应该看到的,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两个人在一起结不结婚,也会在一起,不好的时候,结了婚也会离婚。”

  曹可凡说,早在今年上半年,就有圈里人(blog)告诉他这个惊天喜讯,“梁朝伟过去觉得,婚姻只是一个形式,两个人要好不结婚也可以住在一起,像吴君如和Peter(陈可辛),都有孩子了,但依然没结婚。但是他越来越发现,他和嘉玲结婚真的能够让很多人高兴,包括双方家人、身边的朋友,包括传媒,如果这是一件可以令大家都开心的事,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呢?”

  裸照事件后,梁朝伟细致照顾嘉玲饮食起居

  今年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曹可凡和刘嘉玲、梁朝伟一起吃了一顿饭,刘嘉玲亦特意为他安排了梁朝伟的这次专访。在曹可凡眼里,经历过风风雨雨的两人,早已是老夫老妻,结婚这件事对双方来说是心照不宣、水到渠成,并没有谁第一个正式提出的说法。“梁朝伟是一个心细如发的人,完全懂得刘嘉玲父亲去世时候的感受。”刘嘉玲对曹可凡说,当年裸照事件发生后,她最重视的就是梁朝伟的反应,那段时间,梁朝伟细致入微地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刘嘉玲躲在卧室不思茶饭,梁朝伟就在客厅看电视报纸杂志,过段时间进去问一次:“你想吃什么?”如果有必须去的工作,梁朝伟一定会叫一个朋友过来代替他看着女友,他深怕她会想不开。“梁朝伟了解刘嘉玲是一个外强中干的人,脆弱之后,刘嘉玲最终能够冲破心理障碍走到公众面前,全靠梁朝伟的支持。那天香港艺人声讨《东周刊》的示威正在进行,成龙(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4) 听歌 blog)和吴思远已经在台上主持,并且告诉刘嘉玲已经为她准备好了特首通道,不会被任何狗仔队拍到,刘嘉玲在决定面对的最后一刻仍有灰色的想法,当她想到人群中梁朝伟在坚定地支持他,那么一切都不足为惧了。”

  希望生个男孩,为梁家延续香火

  梁朝伟在出演完《色,戒》后曾有一段自闭期,之后又火线救援赤壁(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4))》,中间几乎不曾好好休整,但曹可凡却觉得梁朝伟婚前状态十分轻松,“梁朝伟真的是一个很讲信誉,很讲朋友义气的人,吴宇森碰上周润发(梁朝伟刘嘉玲终成眷属20年爱恋坎坷无数(组图)(4) 听歌)辞演之后,他马上给吴打去了电话,他说:‘将心比心,如果我是吴宇森,碰上这种事,会崩溃的。’他和刘嘉玲虽然性格互补,但都是内心十分纯净的人,对朋友都非常好。”当外面关于两人各自绯闻传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刘嘉玲和梁朝伟之间要么开诚布公,要么软处理,用实际行动来包容对方,“所以这么多年,他们还能在一起,并且终于能够修成正果。”

  关于婚后是否会要孩子的问题,梁朝伟没有给曹可凡一个明确的答复,他对外界的反应一直是“顺其自然”,不过在婚前接受的最后一个专访里,梁朝伟对台湾TVBS主持人李四瑞松口,希望婚后能有一个孩子,“我不喜欢太热闹,不要多,一个就好。”据曹可凡所知,梁朝伟希望和嘉玲生个男孩,为梁家延续香火。

  伟玲大婚 媒体大战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