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汉姆专访:我是一个骄傲的伦敦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4:46  外滩画报

  前几日,奥委会方面对闭幕式“伦敦8分钟”内容泄露大为恼火,现在伦敦人誓要将此秘密守卫到最后一刻。倒是贝克汉姆本人则大方许多,早已迫不及待地在个人官网博客上昭告天下。

  “亲爱的朋友们,我将不会参加本周四银河队对芝加哥火焰队的比赛,因为我要去一次北京,参加周日闭幕式的表演。作为伦敦奥运会的狂热分子,我真自豪可以得到这样的机会!”21日,他在博客里这样写道。

  24日,当贝克汉姆乘坐着代表伦敦的红巴士第一次进入北京奥运会主会场,不知道他是否会想起两年前那个夏季发生的一些往事。

  那是2005年7月的新加坡,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慢慢腾腾地拆开信封,并念出“London”时,贝克汉姆与同伴兴奋地抱在了一起。那天,他梳着三七分的发型,穿着蓝衬衫、红领带、米色西装,看上去比任何时候都土,却笑得满脸放光。据悉,为了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伦敦邀请了不少名人助阵,贝克汉姆是其中名气最响、也最具争议的大使。2003年,贝克汉姆力抗东家阻挠,为家乡两肋插刀的行为并没有为他赢得罗格的赞赏。

  那位生性严肃的前矫形外科医生在获知贝克汉姆出任伦敦申奥大使之后,曾在英国BBC电台中直言不讳地指出,“一些看似大有来头的名字并不能为你们(伦敦)赢得哪怕多一张的选票”。他当时甚至还挺不留情面地表示,让一个绝不可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人在电视里对全世界运动员说“欢迎你们来伦敦比赛”,这种事简直有点滑稽得说不过去。

  “我在东伦敦长大,在这里开始学习踢球,我希望伦敦奥运的到来能激发这里的孩子更多地接触各种体育活动”,贝克汉姆这样表示。显而易见,不是所有在伦敦踢球的孩子长大后都能成为申奥大使。按霍恩比的说法,伦敦奥组委当初选择贝克汉姆,是期望他作为全球明星可引发的效应。

  2001年对希腊的那场比赛将贝克汉姆的名声推向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从此,贝克汉姆已不仅是球星,更是英国媒体眼中“继戴安娜王妃后又一个世界偶像”。为此,伦敦学者特地为他创造了一个新的单词“Metro sexual”,这个目前被广泛翻译为“都市美型男”的单词指的就是以贝克汉姆为典型代表的一群男人:他们超级注重装扮,性取向却正常。

  “不仅是在欧洲,甚至是在有亚洲、非洲以及美洲到处遍布贝克汉姆的粉丝”,凯丽-霍尔姆斯补充道。这位传奇田径女将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长跑两面金牌。

  不过,伦敦人也不是完全没有考虑罗格的意见。在伦敦申奥的宣传短片中,贝克汉姆被塑造成端坐在咖啡座前玩猜字游戏的伦敦人,而不是在绿茵场上大脚开球的明星。

  东伦敦主场的贝克汉姆线路

  瘦孩子贝克汉姆在伦敦东区的雷顿斯通(Leytonstone)度过了整个孩提时代。早在同意出任伦敦的申奥大使时,贝克汉姆就表露了自己愿意接受这项任务的私心,“如果奥运会在伦敦举行,我就可以看到我从小成长的地方将得到彻底的翻新,这对我来说具有特殊意义”。

  伦敦申奥成功后,决定将2012年奥运会主会场设置在东伦敦地区。

  “我小时候对那个地方没什么印象,好像就是一片工业区,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没人会跑到那里去”,38岁的南伦敦人凯丽-霍尔姆斯这样告诉记者。更早的时候,在柯南-道尔爵士的福尔摩斯系列小说中,伦敦东区常以谋杀案发生地出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