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汉姆专访:我是一个骄傲的伦敦人(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4:46  外滩画报

  DB:这真是我一生当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当他宣布伦敦胜出时,全场都开始尖叫起来,我也开始尖叫,一把抱起了身边的人,也不知道是谁,反正我们大家都开始拥抱。当时我太兴奋了,以至于现在已经记不太清当时的细节。之前,大家都特别紧张,因为伦敦能再举办一次奥运会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对我来说也意义重大,因为那是我的家乡,于是我们开始祈祷。然后结果出来了,是伦敦,大家都在喊“我们拿到了,伦敦拿到了”。

  B:你之前猜到伦敦会赢吗?

  DB:我知道为了申办奥运会,之前大家做了许多工作,尽其所能;但进入最后一轮,竞争就变得十分激烈了,大家的水平都很高,比如巴黎,也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法国人也做了许多工作,所以当时的局面是扑朔迷离的,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敢掉以轻心。

  B:你是伦敦申奥的大使,这个工作主要都做些什么?

  DB:就是配合奥组委做尽可能多的宣传,他们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以伦敦人的身份告诉大家伦敦是什么样子的,希望大家都能支持伦敦。

  B:我听伦敦奥组委的人说,他们当时邀请你,你几乎是立刻答应的。

  DB:是的,那时候我在度假,奥组委的人打电话给我说,我们现在在申请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你愿意来帮我们吗,不过这工作挺辛苦的。我一听就特别激动,于是我马上说,好吧,我来。我想我运气挺好的,可以有机会亲身经历伦敦申奥,而且当时我正好在假期中,非常有空。

  B:不过我听说当时你在皇马,马德里也在申请同一届奥运会的举办权,你的西班牙老板好像不太情愿你帮伦敦。

  DB:我可是个骄傲的伦敦人呢,而且为家乡做事,每个人都会觉得义不容辞。后来我的俱乐部也说,我能做伦敦的申奥大使,他们也很高兴,为我骄傲。

  B:你在东伦敦长大,那里也是2012年奥运会主赛场,据说未来四年那里将会有很大的变化?

  DB:是呀,肯定会有很大改变的。现在你去看一看,就会发现他们已经在为2012年做准备了,许多地方开始改建或者索性重新开发,大家现在都很激动。

  B:你小时候那里是什么样子?

  DB:那里是非常好的地方,所有人都特别和善,在我记忆里那里人人都喜爱运动,我们小时候在公园里踢球,也有小孩玩其他各种运动,这些都是我非常美好的回忆。

  B:你之前也来过中国几次,这次你再来北京,觉得变化大吗?

  DB:变化巨大。去年夏天我也来过,这次来后吓了一跳,短短一年,这里的变化真是惊人,于是,我对2012年在伦敦举办的奥运会就格外期待,我想到时候伦敦也会让每个人大吃一惊的。

  B:你也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吗?我们用了中国的元素,上一次在雅典也用了许多希腊元素,你觉得到了伦敦,什么才是英国的最佳代表?

  DB:我当然看了,我觉得所有看过的人都会觉得那真是一场不可思议的仪式,太美妙了。中国人在开幕式中用了许多传统的东西来告诉世界中国是怎么样的,这令大家印象深刻,但我觉得对于伦敦来说,并不一定要从传统上来阐述我们是怎么样的。我们在申奥的过程中也一直在讲我们想要展示给大家看的是一个变化中的伦敦,一个正受着世界潮流影响的多元化的伦敦。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