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5.12娱乐圈慈善行动-明星慈善八大式(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9:10  新浪娱乐

  3、明星效应

  明星效应一向是个很强大的力量,粉丝们爱屋及乌的个性也使得明星们的任何行为都具有非凡的影响力。地震发生之后,明星们也开始将这种效应扩大化,在各种场合公开号召粉丝们为灾区捐钱捐物。

  此外明星们还会以公开表演或者公开拍卖私人物品的方式“敛财”,将歌迷影迷对自己的“厚爱”在转送给灾区。此外还有如李连杰的“壹基金”、成龙的“成龙和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会”、赵薇的“赵薇奖学助学金”、李亚鹏王菲的“嫣然天使基金”这种明星成立的各种基金,也是明星效应发挥到最大化最优化的一种方式。基金的方式不仅使粉丝对明星的支持转化为一种更有益的形式,也让粉丝们的欠款得到了更妥当的使用。最重要的是,这些基金其实在宣扬的,都是类似于“壹基金”每人每月一块钱的理念。社会公益只有成为一种全社会的普遍行为的时候,整个国家的国民素质才真正达到了最高境界。

  目前在中国公民们习惯于督促富人、企业家、明星这些在物质财富上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人来做慈善,并认为这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天经地义。但事实上,慈善应该成为每个公民的一种习惯,明星慈善的作用就在于为全民慈善的普及起了个推动作用。明星们也应该利用他们的力量,来为慈善做更多的事情,让慈善真正成为一种风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