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退出娱乐圈是早晚的事 期待案件公正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5:29  新浪娱乐

周杰:退出娱乐圈是早晚的事期待案件公正审理 周杰:退出娱乐圈是早晚的事期待案件公正审理
周杰心情激动 诉说演员的辛苦

周杰:退出娱乐圈是早晚的事期待案件公正审理 周杰:退出娱乐圈是早晚的事期待案件公正审理
从容应答网友提问 周杰心情惆怅

周杰:退出娱乐圈是早晚的事期待案件公正审理 周杰:退出娱乐圈是早晚的事期待案件公正审理
周杰难掩伤心 与主持人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交警部门发布了责任认定结果,你觉得这个结果能接受吗?

  周杰:部分能接受。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还是有异议的,在哪些方面?

  “周逃逃”左右了认定结果

  周杰:就像你刚才说的,起外号说所谓的“周逃逃”之类的,就左右了认定的结果。我觉得没挂车牌,我觉得是对的能接收。无论是谁,无论是什么原因,都应该悬挂车牌,这是法律规定的,应该遵守。这是我承认的,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能找借口,你就是应该承认你没挂车牌,可是没挂车牌跟这个事故没有直接的原因。不是我没挂车牌才撞了车,悬挂车牌也会撞车的。还有超速的问题,我个人认为我是没超速的,因为我是一个商务车,不是跑车,商务车本来提速就慢,我又是大拐弯过来的,过来以后,在两百米差不多的距离已经到路口了。所以我认为我是没超速的。法律部门通过他们的方法,觉得我是超速的,那我觉得我也可以接受,但是这个超速和没挂车牌都不是撞车造成事故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超速撞上的。

  主持人赵宁:您认为真正的原因是?

  认为出租车左转违章才是车祸主因

  周杰:不是我认为,是大家都认为。咱们假设,道路交通规定是70脉以上算超速,如果我开的是60脉,我进到路口难道不撞车吗?还是会撞车的。我再慢的速度开过去,也会撞车的,因为左转弯的车停下来,等着直行的车过去,我开100脉和50脉没区别。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认为出租车是负有责任的?

  周杰:交管部门认定的,不是我认定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认定主要的责任不是由你承担。

  周杰:按照规定,交通法规没有说我直行的车辆在路口应该停下来,看看有没有车再直行,没有这样的规定。可是在左转弯交通法规有这样的规定,在左转弯的时候,要停下来,确保直行甚至按喇叭、鸣笛确保对面没有直行的车直行才能左转弯,尤其在没有信号灯的情况下,更应该这样。这是律师跟我讲的。也就是说我开20脉的速度往前走,如果有左转弯的车也会撞上的,这不是撞车的真正原因,如果我真的超速,应该接受惩罚,这跟没挂车牌一样。我没有出车祸,没有撞车,没有挂车牌,也应该受惩罚,这跟撞车不是一个主要的问题。

  主持人赵宁:所以才有了你要状告出租公司这样的事情?

  状告并非本意 希望事件尽快平息

  周杰:才有律师在被迫的情况下,为什么有被迫。因为我不赞成状告出租车公司的,我认为既然事情已经出了,我们就勇敢面对,不应该逃避。我们应该跟出租车公司好好协商,看看怎么样去。不管谁的主要责任,谁的次要责任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尽快赔伤者,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让伤者好,健康。让出租车公司也能够尽快解决问题,让出租车司机也能够安心开车,也能够吸取教训,好好工作。让我也能够把这个包袱放下,能够继续我的工作,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到最后,其实这才是最好的结果。

  主持人赵宁:提出20万金额赔付,主要针对什么?

  周杰:我需要的精神上的鼓励 一个平等的责任认定

  周杰:我已经跟律师说了,不是金额的问题。因为律师说因为法院要求你要写一个额度,官司就是为了经济,如果没有写金额的话,这个就没法告状了。当然我说晚了。我的意愿是一分钱不要赔付,但是我要一个精神的。为什么要精神的呢?哪怕是精神的胜利,精神的鼓励,对我来说都是安慰。因为我只是想要一个正常的结论。不因为我是穷人或者是有钱人,不因为我是演员或者是老百姓,不因为我是高官或者平民,不因为我是谁,我只要一个大家对等的,平等的责任认定,而不是因为今天有舆论说或者有网友说你是周逃逃,你是逃逸的,所以就定你是逃逸的。不是这样的结论。我要一个大家都应该承担的该承担的责任。

  既然已经调查这么详细,所有的谣言都已经说了,我没有喝酒,我甚至想过,如果不是那个没有受伤的小伙子,从后座出来的小伙子,如果没有他跟媒体说,天亮了以后打电话给媒体说,因为我没想到他认出我来了,如果没有他主动打电话爆料,如果他没有在媒体问他说你觉得他喝酒了吗?没有在这种情况下,他如果没有不负责任地说“他满身酒气”,如果没有这样一句话,我相信今天也不是这样的情况。因为有这样满身酒气,诱发了很多人的误解,大家本来就猜测,否则大家说为什么你离开现场。可是大家不知道我在现场等候了,如果我真得满身酒气的话我不用报警了,甚至报警以后马上就走,我还在现场站在路口傻呆呆站了20分钟,过来过去的人都看我。

  主持人赵宁:当时我看到这个报道,说责任认定说判下来周杰有可能面临一个刑事拘留。

  周杰:对,如果真的认定你逃逸的话,如果是超速和没挂车牌都不会认定的。法律认定你是逃逸的话,有可能面临行政拘留。所以对我来说,我是觉得无法接受的。如果一个人人生经历什么,我觉得在我看来,连死都不可怕,我都想过自杀,拘留算什么。可是你要正确的,如果我真的是犯到这样的错误,不要说行政拘留了,就是我真得违法,杀人或者残害别人,那我该刑事拘留,刑事判刑都应该勇于的承担。如果我杀了人,枪毙我,都应该,没有什么可以逃避的。可是我觉得从法律角度来讲,从事实角度来讲,既然已经认定了,我没有酒,既然已经认定了我在现场等候了,保护了现场。那为什么还要说我逃避责任呢?我逃避了什么责任,这是我想不通的地方。

  退出娱乐圈是早晚的事 我的性格不适合

  主持人赵宁:但是正因为周杰是一个公众人物,很多的人可能没有跟你打招呼,大家也会认出你,大家更关注在你身上发生的每一件事情,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昨天也看到有媒体爆料说,你自己萌生退出娱乐圈的念头,这是一个在这件事情刺激下一个突然的想法呢?还是说已经做好准备?或者只是一个谣言?

  周杰:老实说,我不喜欢娱乐圈,因为我的性格不合适。我的性格不太喜欢出来接受采访,不太喜欢去走红地毯,不太喜欢去拍照片,不太喜欢去解释什么。我就觉得我太有棱角了,说话太直了,就像我的朋友说我太不圆滑了。在这样情况下,我总想保持一个孩子的性格,我一直刻意地在保持一个孩子的性格,因为我觉得大家都喜欢小孩子,为什么呢?因为他童言无忌,因为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因为他自然,他真诚。我想这样做,可是我发现大家一方面希望你真诚,说真话,一方面又不接受你的真诚和真话。所以我比较难,所以我会躲起来,所以我有的时候会觉得我不太适合娱乐圈。

  因为我一直给自己定位就是我希望我在演戏的时候,我在工作的时候,我才是娱乐圈的,我才是演员,才是明星。等我不拍戏的时候,或者说我在家里休息或者我不在片场的时候,我想做一个老百姓,大家看到我也没什么,就跟看到邻居一样,看到普通人一样,没有什么关注,没有人理我,跟我说什么。只有我在现场的时候,大家愿意给我拍照,给我当一个明星,让我签名,有好奇心可以。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还很热爱演戏的工作。

  周杰:对,演戏的工作我是喜欢的,可是我不喜欢这样的环境。我以前也想过什么时候不干这行了,但是这件事情出了以后,我真的随时想退出娱乐圈,我也不希望只靠这一行养活我自己,我觉得太累了。甚至我都愿意开一个小餐馆,卖面条,摆个小摊,我都希望这样养活我,而不靠我每天牺牲大量的时间去应酬,牺牲大量的时间去疏通人际关系,接待。牺牲健康,每天18个小时,24个小时的工作,大家都看到这么多演艺人员这么年轻,都因为健康的问题去世了,这都是代价。所以我希望我不要这样,我希望我少拍点戏,我希望我多点私人的空间。一样散步,一样跟朋友交往,这是我的想法。

  主持人赵宁:也并没有说完全就是下了这个决定,还是要看接下来事情的发展?

  周杰:退出是迟早的,就是看什么时候吧。反正我觉得……

  主持人赵宁:今天说出来以后,周杰会不会心情好一点,把很多的话……

  周杰:也没有。什么时候受伤的刘小姐恢复健康了,她能够跟她的家人健康生活,什么时候我能够跟出租车司机一起恢复健康生活了,恢复正常生活了,能够跟出租车司机一起当面向刘小姐表示慰问和歉意,让她能够满意,让她能够高兴。可能我才能真正地放松吧。

  主持人赵宁:不管怎么样,今天非常感谢周杰来到新浪。希望这次的车祸风波能够赶紧平复下来,希望能够早点回到正常的生活状态当中去。感谢你。谢谢周杰。

  周杰:谢谢。

(感谢本期化妆造型赞助: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上一页] [1] [2] [3] [4]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