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秀时代的时尚擂台:关卡重重 见招拆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3:38  精品购物指南
选秀时代的时尚擂台:关卡重重见招拆招

传统的中国风并不适合所有的选秀选手

选秀时代的时尚擂台:关卡重重见招拆招

《美国偶像》的评委铁三角已经成为著名的选秀“毒舌组合”

  关卡重重 见招拆招

  评委嘴里吐不出的象牙

  杀伤力:四星

  拆招方法:你知道评委也是要搏版面、搏收视率的嘛,你能做的只是摆出亲和的微笑容忍他们的碎嘴唠叨,否则你也看见了,只要评审席上坐着包小柏,“争议可”的起评分就永远只能从9开始。

  时尚真人秀《Stylista》的第一集有这么一个桥段,美国版《ELLE》的主编Anne Slowey在十几位选手中一一端详他们的穿着,这时,她走到一个男孩的身边:“Wow,格子衬衫、丹宁马甲、漂亮的领带,噢,还有那顶礼帽,真是时髦啊。”那个男孩脸上瞬间闪过了得意的表情,然后吐出一句优雅的“Thank you!”哪知女魔头立即变脸,“你以为这是赞扬吗?这里是办公室,不是时装秀现场。”男孩立刻像霜打的叶子一样,尴尬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对于这种“恶语相向”的刻薄,没有哪里比选秀节目出现的频率更加频繁。如果没有一张恶毒的嘴巴,想必主办方也不会把邀请函递到那位的手中。《英国达人》的毒舌评委也曾在苏珊大妈开口之前讥笑她的小镇背景,人们对他们爱恨交织,正因那些刻薄的评论为节目带来了收视率,所以,即便西蒙·考维尔这样的角色已经在网上被人骂翻天,《美国偶像》仍开出了1亿的天价年薪挽留他。当评委自觉抛弃风度的时候,正是你表现的机会,记住,没有几个评委席上的明星会针对无名小卒,前世无冤、今世无仇,只不过他们也想趁机多赚几个镜头罢了。

  瘦子的天下胖子出局

  杀伤力:五星

  拆招方法:别相信那些“Just be Yourself”的鬼话,迄今为止,除了《Project Runway》将冠军送给一名胖子以外(何况那只是选拔设计师的比赛),几乎没有任何其他选秀节目有此胆量,如果因为有一副好才艺就可以忽略身材,请立刻通知郑秀文Drew Barrymore、Lily Allen和 Kate Winslet这几个姐妹,减肥几乎要了她们的命。没有别的途径,你要知道最时髦的时装从来就对6码以上的尺寸嗤之以鼻。

  还是《Stylista》,在一堆近似排骨精的男男女女中夹杂着这么一位女孩,身材重型,几乎是梭形轮廓,这么说吧,她几乎就是缩水一号的Beth Titto。前者可没那么幸运,大概真人秀进行到第五六集的时候,赛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主办方要求每人从《ELLE》堆满大牌设计的试衣间中挑选一套礼服,用来参加社交晚宴,这对其他选手毫无疑问是个奖赏,可是轮到胖女孩,她在那个鬼地方徘徊了3个小时也没能找到一件4码以上的衣服,直到回到宿舍崩溃地大哭,这便是外表对于选秀节目有多重要最露骨的一个告白。人们鼓励外表并不出众的女孩,但是最后还是把最好的机会捧到那些“孔雀”的手里。你得接受这个现实,虽然它很残忍。

  耍心眼 斗心机

  杀伤力:四星

  拆招方法:请问,你看过哪位长跑选手从100米就开始领跑的?往往最早露出锋芒的那位选手,也是最快被干掉的,人们对他的兴奋来得太早了,你不能指望一个人每一个变化都回收到满意的反馈,把绝活留到必要的时候,不要人家刚一摆摆姿势,您就耍出一套降龙十八掌来。总归来说,想成气候的都得稳重点先。

  在厉娜和刘力扬火拼的时候,你看见尚雯婕同学在哪呢?起初,这一位不温不火的选手始终保持在三四名的状况下,几乎是到最后几轮在发现她也具备争夺冠军的资格,毫无疑问,其他超女的明争暗斗早已让观众腻烦了,这反倒衬托出这位“淡泊”同学的纯朴,自然拉到了不少叔叔阿姨的选票吧?如果你还能记得最早的真人秀《幸存者》就更能理解斗秀的心机险恶,每一轮淘汰环节,参赛者都会把淘汰票投给那个最露锋芒的同志,这样在前进的旅途上就会又少了一个绊脚石。

  穿着无趣 永无出头之日

  杀伤力:三星

  拆招方法:白开水固然没什么意思,但是过量味蕾刺激也不是一个好主意。首先,你要清楚自己的风格,即便是在同一个主题里,也分软、硬、动、静,不要动不动就把自己打扮成封面女郎,要走性感范儿也得有麦当娜的身子骨,要走玉女范儿也得像周慧敏一样人人怜惜。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风格,先做到得体,再追求细节上的闪光点。

  尽管Kris Allen夺下第八季《美国偶像》的冠军,但说到曝光率,制造话题的本事,他从来都不是Adam Lambert的对手,这位白开水似的冠军既没有登上《滚石》的封面,也不常在娱乐版露面,仿佛一颗流星,就这么划了过去。与Adam Lambert比起来,Kris Allen没有任何时尚卖点,他那永远的Casual风格,并不适合娱乐圈的造星模式。除了一个动人的声音,如今人们对明星的霸占心理导致他们几乎想要看穿关于这个人的一切,他的隐私、他的衣橱,甚至他抽什么牌子的香烟。调转头来,无论是《Project Runway》中第四季的冠军Christian,还是“超女”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李宇春同学,又或者是《American Next top model》里的光头模特,他们之所以引人注意,首先都是因为形象上的独一无二。对于大众来说没人愿意选择一个看起来和自己别无二致的形象,他们需要的是打破平庸,然后见识一下新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