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夕策划:看娱乐圈“牛郎织女”巧渡银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6:52  新浪娱乐
七夕策划:看娱乐圈“牛郎织女”巧渡银河

八卦王七夕特辑

       策划/娱乐八卦王 撰文/小黑

  新浪娱乐讯 相对于其他中国传统节日而言,农历七月初七无意是最具有浪漫主义色调的一天,牛郎织女的传说几乎是每个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之一,故事雏形早在《诗经》中就有所记载。时过境迁,在这一天少女乞巧穿针、祈祷姻缘巧配的过节方式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慢慢消失,反而随着商机和民族心态的追捧逐渐成为国产情人节,弥补了经常因春节假期而受影响、天气过于寒冷的西方情人节的种种不足。

  言之情人节,八卦王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娱乐圈的各色神仙爱侣们,他们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的绯闻消息,无疑为芸芸众生提供了无数八卦佐料和精神兴奋剂。话说,此前郭晶晶十次被分手,低调爱侣高圆圆于小伟也被曝分手,梁朝伟刘嘉玲更是频繁被爆情感危机。人们一边祝福偶像的幸福,一边不断跟踪爆料分手的八卦消息,矛盾得就像天下百姓都是双子座一样。

  一时间,这娱乐圈的男男女女仿佛也成了神话中的“牛郎织女”,在由狗仔,娱记,粉丝、普通民众等构成的银河两边徘徊度日。尽管中国传统的民间文化认为: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婚。邻里街坊基本上都是劝和不劝分,要不然就有棒打鸳鸯破坏他人幸福的嫌疑。可是到了明星婚恋这里,似乎道义恰好颠倒了过来,艺人情侣稍有风吹草动大家就陷入集体躁狂之中,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被娱记唯恐天下不乱的调调迷得神魂颠倒,大家蜂拥而上各自抢占道德制高点,反正吹牛不上税胡扯不犯法,只要有点击率能吸引眼球,能在明星遭遇的反衬下烘托出自己的风尚,大家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预测,至于准不准,who care?

       策划:明星婚恋有多“苦” 银汉迢迢如何渡?

       盘点:那些数度遭“被分手”的明星恋人们

       明星婚恋大家谈:明星身边人如何看?

       明星约会巧搭“鹊桥”:躲狗仔有奇招

       为何绯闻炒作永无止境?

       “牛郎”田亮:处女座对爱人要不一分钟要不一辈子(图)

       策划:七夕节小调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