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页:窦靖童人资料简介

2013年09月13日21:52  新浪娱乐 微博
窦靖童 窦靖童

  简介:窦靖童(1997年1月3日-),王菲和窦唯的女儿。王菲在《唱游》中所填词的《童》便是写她了。日前她首度在公众场合登台唱歌,被赞嗓子媲美王菲。2011年7月10日,窦靖童在微博宣布已初中毕业,还上载了一张近照。2012年12月,15岁的窦靖童晒出自己的一首原创歌曲,清新的曲风和磁性的嗓音立刻引起围观。

  中文名: 窦靖童

  别名: 童童,靖童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97年1月3日

  职业: 学生

  毕业院校: 北京四中

  爱好: 唱歌,跳舞

  父亲: 窦唯

  母亲: 王菲

    同母异父妹妹:李嫣

  王菲和窦唯分别离开各自的伴侣走到一起那段时间也是王菲在音乐上最精彩的时期。她大胆尝试了了各种曲风,将另类带入主流市场,同时也开始试着创作,在词曲方面都有相当惊艳的表现。《执迷不悔》诞生,似在述说对这段感情的态度。之后二人的《誓言》更是成为经典。在1996年的《浮躁》成为了两人合作最成功的一次,爱情事业都得意的王菲交出了一张最好的成绩单。窦唯还破例在王菲的MV中现身,当时的王菲快乐如单纯的孩子。之后王菲淡出乐坛,甚至还被拍到为爱情牺牲,宁愿抛弃香港的物质生活,在四合院上公厕的经典画面。终于在1997年,王菲诞下女儿窦靖童。高调复出。

  因为这个女儿,在《唱游》中一家人还合作了一首《童》,王菲作曲作词,窦唯编曲,连不会说话的窦靖童都贡献了声音,整首歌充满了对女儿的爱意,很是令人感动。接下来在1998年巡回演唱会的时候,王菲演唱《末日》时,窦唯在背后打鼓,让许多FANS激动不已。但是,在王菲事业再次攀向高峰的同时,巡回演唱会结束,他们的婚姻也宣告结束。是因为高原的介入,两人终究以离婚收场。但是在婚变中王菲处理的态度却得到一致赞扬,她始终没有讲过有关窦唯的任何事情,沉默是高贵的。

  只是从此,《童》成为绝响,在王菲的演唱会上也再看不见窦唯打鼓的身影。 世界何其大。菲和童童却只在她们二人的小小天地里与世隔绝,尽管她们的幸福支离破碎,可是她们依然是这么样的幸福着。 愿菲和童童永远幸福,幸福到老。 王菲与窦唯离婚后,于1999年推出了新专辑《只爱陌生人》。《只爱陌生人》歌中女儿窦靖童也献声“Come on,baby。”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