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重度娱乐流感病毒来袭:你的偶像红吗(4)

2014年03月19日22: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全球娱乐重度流感病毒全球娱乐重度流感病毒

  迈克尔-法斯宾德:威尼斯影帝的“自虐”之路

  马克尔-法斯宾德,是英国大叔里又一位大器晚成的实力派。十几年前,在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10集战争史诗片《兄弟连》中获得了一个小角色后,法斯宾德天真地以为自己的演艺事业将就此飞黄腾达,岂料,后续的几年虽然法斯宾德辗转于各类试镜,但得到的大都是打酱油的龙套角色,直到遇见生命中的伯乐史蒂夫-麦奎因。这位黑人导演执导的处女座《饥饿》,让法斯宾德遇到了事业的拐点。接下来法斯宾德片约不断,相继出演了《鱼缸》、《无耻混蛋》、《百夫长》等热片,在好莱坞也有了明星身份。而他与麦奎因二度合作的《羞耻》,更助其赢得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帝,《GQ》这样形容:“法斯宾德是一个冬眠中的好莱坞一线影星,他已经准备好接手整个银幕。”两人第三度合作的力作《为奴十二年》,更在本届奥斯卡颁奖中将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三项大奖收入囊中。

  其实,任何演员的走红都绝非偶然。法斯宾德能有今天的成绩,与他对戏剧近乎疯狂的热爱和付出不无关系。当年为饰演《饥饿》中绝食而死的北爱共和军领导人鲍比-桑兹,法斯宾德躲在洛杉矶的公寓里,用了10个星期减掉了30多斤体重,肚子不停咕咕叫的长夜最为难熬,他甚至自曝连性欲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最后183cm的他将体重控制在59公斤,但法斯宾德并不满足,因为离目标还差2斤,不过医生已经发出郑重警告:如果体重再低就会像片中的桑兹一样器官衰竭。裸戏对于法斯宾德来说,也不是一件需要特别纠结的事,“我的事业就是从裸戏起步的,我第一份工作是为北欧航空拍摄广告,当时我从一张粉红的床上醒来,旁边睡着一位金发妞,然后我要裸身起床。从那时起,我所有的合同里都要加上一条——这人必须要在该电影里有裸戏……”正如他饰演的“万磁王”一样,法鲨正像一块魅力的磁石,吸引着全世界影迷的目光。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哈利-波特的青春毁灭

  11岁时,丹尼尔-雷德克里夫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哈利-波特,从此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小孩。那个一刀齐刘海,戴着黑框眼镜,满眼闪烁着精灵古怪的小哈利,成为多少人脑海中无法磨灭的记忆。不过魔法世界之外的现实是残酷的,渐渐长大的丹尼尔用满脸的胡茬,和刻意拉低的3颗纽扣,以及不时发作的烟瘾,宣告着自己的长大。更值得一提的是,丹尼尔为了与观众心目中根深蒂固的哈利-波特形象彻底决裂,开始全裸出演舞台剧《恋马狂》,招致口水无数。

  而这一次观众也开始用衡量成人演员的目光打量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结果却是嘘声一片,“这身高,真挫!这长相,残了!这演技,好生硬!这人生,悲剧了!”岁月啊,你知道吗,你这把杀猪刀,在丹尼尔的脸上大刀阔斧的改革,毁了多少人的童年。还有,我们的丹尼尔同学,多少人正捶胸顿足地想跟你说“人生若只如初见”,求求你还是快快捡起黑框眼镜和那萌翻了的锅盖头吧。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