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演艺圈》专题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宝级歌手”光良:我这张脸很可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5:45 演艺圈


光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让光良把自己比成一种动物,他说:“那一定是狗啦!”

  小时候,家里人把光良叫作“看门狗”,在家耀武扬威,一出门大气不敢出。特别怕生,不敢出去买东西,甚至连家里的电话都不敢接,因为不知道电话里那个人会是谁。

  如今,那个怯懦的男生,已经成了马来西亚人眼中的“国宝级歌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出道7年、成绩不俗的光良却说自己是一个只有工作没有生活的人,在家里,陪伴他的只有一条小狗,专辑里会加进狗的叫声,甚至还会带着小狗上通告。他欣赏狗的个性,忠实、专一,没有太高的要求,他说:“我要向狗学习!” 

  我这张脸很可怜

  对光良的好印象来自2001年秋天,他来北京宣传单飞以后的第一张专辑。听着一肚子鬼马的光良眉飞色舞地描述自己主演的第一部电影《爱情灵药》,讲那个从17岁开始靠A书度过荒诞青春的少年。两年之内我一直在苦苦等待和寻找这部电影。遗憾的是,最终看到之后却更怀念光良的口述版。

  深夜的电视里屏幕上老是有人不厌其烦地点播光良的《第一次》MTV,每每看到满脸憨厚的他被萧淑慎搞得一楞一楞,忍不住想乐。

  光良对自己的长相不抱什么信心:“我这张脸很可怜的,什么都不对。所以导演们总是让演那些憨憨的、有些木讷的角色。”

  老实成了光良的招牌,“我是一个直来直去的人,也希望别人用这种方式对待我。没有太多的心眼,长时间下来好像也就成了一种性格。”

  可是在他的老搭档品冠眼中,他又是一个很能耍宝的人。“其实也要看气氛和心情。以前我感觉气氛怪怪的时候,就会讲一些有趣的话来逗大家开心。但是现在更收敛一点,学会察言观色。”

  没有生活的人

  33岁的光良觉得自己蛮委屈,好像还没有真正地过生活,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每次回马来西亚都是因为有工作,连家门都进不了。

  “出道7年来还没有买生平第一部车,即使买了也没有机会开,但那是一种生活。”唱片热卖为他带来“亿元男”的封号,可是他花钱为自己做一件事情却要考虑很久。“我想买一台PDA整整想了一年,总觉得花1万台币买它会不会太奢侈了?但是能让别人开心的事我会毫不犹豫地花钱。比如赞助同事们出去旅游,妹妹想要一台电脑我会给她买最好的。”

  失落感当然也包括爱情在内。曾经有记者问他30出头了还没有爱情算不算人生的缺憾,搞得光良很郁闷。“感情是需要很花时间的,尤其是它开始的时候。如果两边都顾及不到就完了。我习惯一心一意做一件事,比如拍戏的时候就不能出专辑。”

  年事渐长,光良也变得达观起来,“现在我觉得,努力工作赚钱,为什么不能对自己好一点?生日的时候我会买一个礼物送给自己,感觉自己好像也在过生活。”

  心中有光

  1996年,无印良品发行《三人行》专辑的时候是光良事业中的低潮期。一直不喜欢离开家乡的他,在台湾有一种深深的迷失感。

  “那时候好像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快乐和满足感,找不到平衡点,出唱片成了工厂式的工作,有点不想继续发片。老是问自己:做音乐是为了什么?大家需要无印良品难道是因为这两个人站在台上很好看吗?”

  光良决定跳开一段时间,到美国去进修,然后才有了《想见你》专辑。“我希望自己的努力被人看到。我一直在努力写歌,可是前一段有个记者跟我说,你现在好像尝试着自己写歌了。我说你没有好好做功课哦!第一张专辑里我就开始写歌,《掌心》就是我写的。”

  无印良品散伙3年,光良、品冠各自的事业发展都很顺利,他们健康清新的形象也一直深入人心。2002年12月,光良参加了防爱滋病宣传活动,演唱了新专辑中的《光》。碰巧的是,之前品冠也被选为反毒品的形象大使。

  “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道光,它可以是一个人,一个原则,或者是一个宗教,没有这道光,人就会迷失方向。”光良说他心中那道光是他的宗教,天主教。

  给光良拍照片的时候,他任凭摆布,在纸箱子里蹲了将近半个小时,尽情做着各种怪样。笑得周围人肚子疼,但对他来说,却是很投入的在工作。

  可是,在台湾,光良被形容成那种很难搞的“机车歌手”。“我是那种讲道理的机车歌手啦!对工作的要求很高、很细。比如上通告之前我一定会问清楚是活动的什么性质,主持人是谁,他的风格是什么样的。这样我才知道自己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该如何表现。”

  如果他是一道光,一定不会是最炫目的一道,但光良依然认真、尽力,发出暖人的柔光。文/林趣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