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张国荣去世周年忌 各地歌迷聚港追忆偶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20:19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香港四月一日电今日是香港著名艺人张国荣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张国荣歌迷,下午齐集去年今日张国荣跳楼身亡的中环东方文华酒店,悼念他的离世。

  一年前的今天,张国荣在文华酒店一跃而下,令万千歌迷哭断肠。一年后,歌迷们对张的怀念丝毫未减,几天前开始已陆续有歌迷到其生前住所及文华酒店门外献花悼念。

  下午三时,各地的歌迷租用酒店场地布置成追思阁为张国荣举行追思会,逾二千名来自星、马、日、韩、内地、港台等地的张国荣歌迷出席追思会,活动并将一直延续到今晚十一时。

  今晚在东方文华酒店门外近雪厂街位置,也将举行一个历时约二十分钟的“荧光中念哥哥”的纪念晚会,届时参加追思会的歌迷可优先入场,一起挥动荧光棒悼念已故的偶像。

  除了歌迷的追悼活动,香港各界也有系列活动纪念张国荣。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昨日开始展出历时五个月,耗资七十万港元制作的张国荣蜡像,让他的歌影迷们可重温偶像的风采。

  此外,环球唱片公司今日也推出张国荣新歌加精选大碟《钟情张国荣》。该碟收录了张国荣不同时期共四十多首作品,其中包括从未推出的遗作《冤家》。

  电影在张国荣的艺术生涯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因此观看张国荣生前的电影作品成为系列追悼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电影资料馆将于四月二日放映张国荣电视电影《我家的女人》、《灰飞烟灭》、《沙之城》和《女人33》等纪念专场,以满足远道而来的外国歌迷的愿望。

  而由三月底至四月初的多个香港电影颁奖活动,都有纪念张国荣的专题和内容。据悉,张国荣和梅艳芳还将获得新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演艺光辉永恒大奖”。

  张国荣于去年四月一日傍晚,在香港东方文华酒店跳楼身亡,结束他四十六年短暂而璀璨的一生,他的自杀原因至今成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