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张宇讲述风光背后的家庭生活:幸福的滋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9:25 新浪娱乐

  一曲《月亮惹的祸》让台湾歌手张宇红遍了两岸三地。在他成功的背后,是他太太十一郎默默的支持。近日,已过不惑之年的张宇做客《FTV-明星心情》,向广大的歌迷和电视观众谈谈他风光背后的家庭生活。

  17岁那年,张宇和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孩相识了。因为女孩很喜欢狄龙扮演的萧十一郎,张宇给女孩取了一个名字,叫十一郎。在那个花一般的懵懂年代,张宇和十一郎经常相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约在午后校园的林间小路上。用吉他拨奏出青春的旋律,用凝视憧憬美好的未来。十一郎的词写得特别好。张宇在酒吧唱的都出自她的笔下。那些歌都是他们爱情的见证。

  有一天,十一郎成了张宇的新娘,两人十三年的爱情长跑终于结束了。

  结婚之后,生活中浪漫的色彩慢慢变淡,在琐碎的生活中,张宇与十一郎也曾像别的夫妻一样,为了一点点的小事而争吵,比如说,今天谁接儿子呀?这些争吵并没有影响两人的感情,反而使每天都过得有滋有味的.

  有了十一郎的精心照顾,张宇渐渐地变得慵懒起来,有时候会打打牌、看看电视、看看电影,跟小孩下下围棋。

  转眼间,大儿子已经五岁了.怀第二个孩子的时候,十一郎反应特别强烈,家中的大小事情,还有接送大儿子上下学的接送,都由张宇接管,除此之外,我还要照顾十一郎的生活起居。每次看到十一郎痛苦的表情,张宇也跟着难受.为了减轻十一郎的痛苦,张宇只好扶着妻子的肚子告诉里面的宝宝:不要闹,不然等你出来,爸爸打屁股。十一郎听了张宇的话,非但不领情,还敲着张宇的脑袋说:你敢打他,我就打你。张宇知道妻子说的是玩笑话,但妻子的辛苦让他明白了做一个母亲,承担一个家庭是多么的不易。

  二儿子终于安全落地.张宇与十一郎共同分担着家务.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大部分由张宇来进行,因为张宇觉得十一郎对孩子比较放纵。比如说,张宇不喜欢孩子喝太冰的东西,像冰可乐,怕对身体不好,十一郎却很喜欢喝,有时候趁张宇不注意,就跟大儿子说:要不要来一杯。诸如此类的,张宇给儿子定下的规矩都被十一郎给破了.每次规矩被破坏了时,看着一脸坏笑的十一郎,张宇只能故作严肃地告诫他们:下不为例。说这些话的时候,儿子通常会很乖地看着张宇,然后点头说:爸爸,我以后不调皮了。张宇只要一笑了之。在张宇的教育理念中,始终把孩子的想法放在第一位,让孩子们感觉到爸爸并没有因为忙而他忽视他们。

  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孩子,张宇有时也会想想孩子们的将来。

  张宇和十一郎达成了共识,就是尽可能少地出现在媒体前,不管是十一郎接送张宇的地方,还是张宇接送十一郎的地方,他们都很少与外界说.也从来不对媒体说,我们的感情多好,我们从来不吵架,我们两个永远不会离开.不得不说的话,张宇也只是说,我是个讲原则的爸爸,我会尽量做个好丈夫。虽然嘴上不说甜蜜蜜,在心里两人已经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谁也离不开谁。

  每次,看着孩子们在身边跑来跑去,喝着妻子端上的香浓咖啡,张宇总爱闭上眼睛,细细体会这种幸福的滋味。张宇和十一郎从不奢望孩子将来会有多大出息,他们所做的就是赋予孩子们健康的性格,让孩子们有足够的勇敢面对未来风雨的能力。

  编导:车翠兰 摄像:白波

  之明星心情 2004年7月16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宇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