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宋丹丹喜迎感情的第二个春:我爱我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9:17 新浪娱乐

  在中国,宋丹丹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她以其精湛的演技为千家万户带来了开心的笑声。可在欢笑背后,她的家庭却陷入了危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苦痛挣扎,她迎来了感情的第二个春天,近日,宋丹丹作客《FTV-心情电视》,向我们讲述了欢笑背后的泪水及冬去春来的喜悦。

  常听人说:事业与家庭难以兼得,女人事业心太强,家庭就不会完美。刚开始,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丹丹不屑于此种说法。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家庭裂痕的加深。宋丹丹相信了如此说法。不眠的夜里,宋丹丹在痛苦与死亡的边缘上徘徊,但一想到儿子,她就犹豫了,她咬着牙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的撑下去。

  好在宋丹丹终于等到了她的幸福。一个体贴的男人,带着一个在国外读书的女儿,走进了宋丹丹的生活。在这个重组的家庭中,由于每个成员都经历过情感上的磨难,所以分外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快乐生活。

  有一期崔永元主持的《实话实说》,宋丹丹曾做过嘉宾。当时正方反方争论的话题是“不打不成才”。宋丹丹强烈反对打孩子,说打孩子是一种非常可怕的行为,然后列举了很多不应打孩子的例子。没想到,某一天自己竟然变成了一个打孩子的妈妈

  有一次,工作了一天之后,宋丹丹身心俱疲地回到家里,儿子走到她的面前说:“妈妈你看,这是我的成绩单。”看着成绩单上优异的分数,宋丹丹欣慰地笑了,认为这是儿子对自己养育之恩的最好的回报。直到开家长会,宋丹丹才知道,儿子篡改了成绩单。气的宋丹丹回家就打了儿子一顿。儿子没有求饶,含着眼泪对她说:“妈妈,我不是有心骗你,看你每天这么辛苦地挣钱让我们读书,我只是想让你高兴一下。” 宋丹丹被儿子的话深深触动了。那件事过后,宋丹丹开始反思,觉得自己不能再一意孤行,应该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理解孩子,让孩子信任自己。

  女儿虽非亲生,与宋丹丹的感情却很深,在宋丹丹看来,这是老天注定的母女缘。女儿乐观又懂事。如果有什么无理的要求,要买一个多么多么贵的东西,宋丹丹特别不高兴,坚决不给买时,女儿就会嘻嘻哈哈地说:“你瞧,到底不是亲妈。”

  每当听到这句话,宋丹丹常常一笑置之。也许在外人看来,很难理解女儿说这么一番话,宋丹丹怎么还能笑的出来。也难怪,一般人对后母对待非亲生子女的看法,就像童话里的“灰姑娘”倍受虐待一样。但宋丹丹绝不会让这种事发生在自己家里。正因为非常亲,没有隐瞒,女儿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宋丹丹觉得这是最好的一句话,说明女儿跟自己一点隔阂都没有。

  因为女儿常年在国外,所以一家人在一起就格外珍惜,母女两人好的不得了,父子就结成一个同盟,共同对付她们母女。如果谁受了委屈,那个一定会跳出来说话,会大闹。当然那种闹是祥和的,是皆大欢喜的。宋丹丹很感谢自己的一双儿女,他们是那么的单纯、善良、善解人意,使这个重新组成的家庭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宋丹丹看来,你可能跟你的好朋友亲,可能跟你的姐妹亲;可能你跟一个非常好的长辈比对你父母讲的话还多。人与人之间,并不是说你有多亲的血缘,这些东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编导:姜莉 摄影: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2004年6月17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