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7:04 新浪娱乐

  有人说:2004年注定是一个怀旧的年代,在这个没有巨星闪现的年代,让我们怀念起那一张张曾经在过往照亮过我们而如今又远去的鲜活面孔,感谢他们曾经带给我们的感动和神伤,也感谢他们曾经让我们平淡的生活是那么眼花燎乱,常在心间。

  记住这群曾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传奇的人儿的名字吧,翁美玲、张国荣、梅艳芳、邓丽君、陈百强、黄家驹、罗文。他们用他们的青春带给了我们欢乐,他们用短暂的生命写下了一段和香港同在的属于80年代的传奇。

  翁美玲:丧礼上的婚礼(1959-1985)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2)
1983年翁美玲与汤镇业合作《决战玄武门》

  一个出生在香港的女子,最后辗转了半个地球,还是把生命和青春留给了香港,在那灯红酒绿的香港娱乐圈,她用自己的爱与恨当成了一面镜子,19年来她的传奇还在红尘中流传,而在自己出殡的当天,她得到了她最爱的男人在丧礼上给她亡妻的名份。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2)
1984年11月翁美玲和张曼玉一起出席台庆活动

  1959年出生在香港的翁美玲因为爸爸还有一个正室所以从小就没有快乐的童年随后父亲的意外死亡和母亲改嫁英国让她的童年并不快乐,也让她更加希望有一个快乐而完整的家庭,重情重爱的女人最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可是命运之神偏偏又选择了她来书写这段凄美的爱情,1982年她回香港度“复活节”阴差阳错地参加了港姐选美并由此进入正在顶峰时代的香港无线,随后更奇迹般地在82年底成为《射雕英雄传》的黄蓉,随后几年她成为香港最红的电视女明星,看看照片那个时候的张曼玉还只是她死后作品《桥王之王》的替补,梁朝伟还只是个需要这位阿姐提携演《挑战》的毛头小子,可是作为女人她没有选择象别人那样嫁入豪门也没有更处心积虑要发展电影圈或者出唱片,她只是希望26岁的时候和自己心爱的男人结婚,可是最终在充满妒忌、流言、猜测、风波、花心的这场爱情当中让她绝望了,1985年5月14日的凌晨她在身前和爱人居住的寓所中留下了一句“I love you forever”开煤气闭上了自己美丽的眼睛。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2)
翁美玲伦敦的墓地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