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 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3:46 新浪娱乐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漂亮女孩舒畅塑造精卫神仙装充满古典美(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秋十月的最后一天是舒畅进入《精卫填海》剧组的第八个工作日。今天全组工作人员五点钟从驻地新昌大佛寺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才到达目的地嵊州百丈飞瀑景区的月亮湖。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最辛苦的工作之一是早起化妆,同样小演员舒畅也不例外,凌晨三点钟就要起床去化妆,不过舒畅说自己已经习惯这么早化妆了,在曾经参加拍摄过的二十余部电视剧里,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古装剧,要化好古装剧中一个普通女妆至少也要一个小时,更何况舒畅在该剧中饰演女一号精卫,因此在化妆造型上非常讲究。

  《精卫填海》是九月中旬在新昌开机的一部三十集大型古装神话电视连续剧,看到名字我们自然地联想到那古老而又美丽的神话传说,只可惜这个美丽的神话故事以前既没有广泛的流传,也从未被搬上过银幕,这部电视剧正好满足了我们大家的愿望,经过编剧胡晓晖的精心改编,一个完整的凄美神话剧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了。从华丽的服装,独特的造型,精致的棚景和强大的演员阵容等都可以看出投资方与制片方的煞费苦心。舒畅在剧中又两个女装造型和一个男装造型,神仙装的女装高贵飘逸充满着古典美,男装潇洒简洁独具魅力,脸部的妆及头饰造型都根据人物的性格来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纯洁干净,唯美典雅,令人耳目一新。

  舒畅在剧中饰演上古时期宇宙中主宰一切的炎帝的女儿精卫,她为了救出遭人陷害而被压在炎谷下面的父亲,化身为一个十七岁的民间少女来到人间寻找后羿,并骗取后羿信任夺取其冰弦箭,想以此来射灭谷内的毒火。结果被后羿所感化,与后羿并肩作战消灭罪魁祸首伏魔义并救出炎帝,为此精卫与后羿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后羿从此部再是天神而成为了一个凡人,精卫则甘愿化做一只青鸟不知疲倦地向海中填石子,精卫与后羿之间一段朦胧的爱情也只能成为传说中的佳话。

  今天要拍摄的戏的剧情是精卫为了接近后羿而故意被有穷国的巫师抓住,和后羿一起被有穷国的白灵法师当做童男童女的祭品一并放到漏水的船上,让船自然下沉,以祭奠水中的邪魔白帝。天没亮我们就出发,到达月亮湖时已经时阳光普照,舒畅暗自庆幸今天的天气会很好,因为今天要拍的几场戏不仅是男女主角在该剧中的重场戏,同时也是他们下水的戏,照导演梁国冠的意思就是水面以上只留出头部,整整以个上午都是艳阳高照,导演在抢拍舒畅下水之前坐在船上的文戏,做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导演这样的安排是有他的道理的,导演深知当演员在冰冷的湖水中拍完几场戏之后是绝对没有能力再继续演习的,所以水戏只能安排再最后拍。这段文戏拍的比较顺利,舒畅与扮演后羿的李解被用花编制而成的藤条捆在船的桅杆上,船四周围满鲜花,小船先放在岸上拍演员的近景以及特写,工作人员抬起小船不停的挪动,以寻找最漂亮的画面做为拍摄背景。舒畅今天的状态很好,自从到了山清水秀的月亮湖,她就队这碧绿清澈的湖水赞不绝口,再加上一上午都坐在船上被抬来抬去,自己感觉新鲜又好玩,心情好工作起来也不累,经过一上午的拍摄也没有感到一丝疲倦。

  吃过午饭后,开始拍小船放进水里的戏了,剧情中的小船是飘再水面但没有人撑船,船上只有做祭品的被捆绑的精卫和后羿,为了便于拍摄,剧组特意租来一艘小游轮,用来牵引小船行驶,导演摄像及工作人员上游轮进行拍摄。大概是舒畅很少坐船,尤其是荡漾再碧波万顷的月亮湖也是第一次,她从一上船便显得异常的兴奋与激动,在小船上演戏之余还不忘跟游轮上的导演和摄像聊天呢,炫耀一下自己坐小船的感受。但是水上小船的拍摄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顺利,小船是由吊威哑的钢丝连接在游轮上的,游轮变换着前进,倒退,转弯,从不同的角度来拍水上的小船和演员。刚刚拍完这段戏准备返回岸上时,连接小船的钢丝就被绞进了游轮的螺旋桨里,当武术组的工作人员下水把螺旋桨里的钢丝剪断取出来时,已经接近四点钟了。大部队返回码头后,导演要求马上拍演员下水的戏。下午天气晴转阴,但是剧组的计划是不能改变的,到舒畅下水拍戏时已经没有太阳了,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是舒畅完全没有不愿下水的意思,她非常配合导演,毫不犹豫地走进了湖水的浅水区,按照导演的意思由浅至深逐次拍摄,从水没过脚一直拍到水没过肩膀,小舒畅在大约5℃的冷水里坚持了两个多小时。在演戏过程中由于湖水太凉舒畅嘴哆嗦的几乎说不清楚台词,使得搭档李解在跟她对戏时情不自禁几次笑场,李解解释说当他很认真地想与舒畅交流时却发现对方全身不停地发抖打颤,自己控制不住而笑场。拍这几场戏的过程中全组上下都积极配合,演员稍有休息的间隙就马上递上姜汤,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终于在两个半小时内拍完了近四页纸的五场戏。这其中有一场讲的是精卫与后羿坐在漏水的船上,随着小船的不断下沉,水也逐渐漫过演员,整条船只露出船尾在水面上,水已没过舒畅的大腿,她在倾斜的小船上很难站稳,而剧情要求做为天神的舒畅还必须镇定自若的站在水上,所以现场出现了很滑稽的一幕,舒畅戏外已经被吓的花容失色,大呼小叫,戏里又面露傲慢不羁,目空一切的神情,导演刚喊完OK,舒畅就啊地一声大叫一屁股坐在小船露出水面的小角落,结果本来就不平稳的小船差点被掀翻,幸好现场制片及时扑进水中拉住小船,才使舒畅免于落水。李解就没那么幸运了,这个镜头一结束就马上掉进了湖里。

  小舒畅拍完戏披上毛毯走上岸时,全身哆嗦的几乎站不稳,大家都在担心如此瘦弱的小姑娘经过这么一折腾肯定会感冒的,但当她换完干衣服披上羽绒服时便又恢复了她的活跃,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颤抖的样子,谈笑风生地跟大家聊天,我们问她还冷不冷,她却开玩笑的说我还热呢!

  从92年拍戏至今的舒畅,已经经历了许多性格不同,年龄不同,时代不同的各种角色,在她的眼里今天的拍摄时她演绎道路上的一段小小的插曲。拍过了辗转于四地——永康,仙居,大理,丽江的《天龙八部》后,舒畅已经被导演元彬和赵箭打造成为一个地道的女侠,这个小童姥几乎走过了《天龙八部》的所有拍摄景点,武戏中也吊过了各式各样的威哑,自己的刻苦换来了深入人心的天山童姥。在拍另一部金庸作品《连城诀》时,舒畅跟随全组于2003年元月中旬就登上了四川的西岭雪山,半个月后又转景到海螺沟的贡嘎雪山,这年的春节就是在这两座雪山上度过的,在零下10℃的冰川雪谷摸爬滚打的一个多月中,舒畅吊过了高度近三十米的威哑,这是她有史以来吊过的最高的一次。从那时起舒畅已经练就了不畏寒冷的“功夫”,所以才有了今天含笑对拍水戏的精卫。在即将播出的神话剧《宝莲灯》中,舒畅扮演的史一个小狐狸精小玉,从这部戏开始不仅与神话剧结下缘分,并且与新昌也结下了缘分,因为《宝莲灯》也在新昌拍摄了一个多月,既然演过神仙,再演精卫对于舒畅来说已史驾轻就熟了。虽然舒畅已经拍过二十余部电视剧,小姑娘其实还不满十七岁,不过已经被圈里人称为“老演员”了,她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每部戏都认真审过本子后才做出决定,她的刻苦早就了今天的宛如,金八妹,天山童姥,水笙,小玉和精卫,边拍戏边学习对一个演员来说是很难做到的,但小舒畅却能把握的游刃有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