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周星驰宁波寻根之旅专题 >正文

周星驰任形象大使遭质疑 查家谱活动被迫取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15 新闻晨报

  周星驰从来都被认为是上海人,可是他近来却突然宣布:我是宁波人。他的祖籍到底是哪成为了一个谜团。昨天,这位“喜剧之王”终于来到宁波“寻根”,并被授予“宁波市旅游形象代言人”的称号。然而,周星驰虽获得上天一阁查家谱的机会,但却因昨天人流太多而被迫取消,而星爷本人倒也没流露出什么失望的情绪,他表示反正都听主办方的安排。他认祖归宗的意义究竟有多大?他是否有资格担当宁波的形象大使?这些话题也引起了网上网下的争论。

  昨天下午,周星驰在众多影迷的翘首企盼中顺利抵达宁波机场,60多家媒体在机场守候,盛况空前。有不少痴心影迷手举海报在机场门外守候,更有人为了一睹星爷尊容而险些动起手来。周星驰在保安保护下,迅速离开机场,登上一辆中型面包车拂尘而去。

  周星驰此次寻根之旅第一站就是去天一阁查家谱。天一阁距今约430余年,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藏书楼,阁内收藏了宁波最全的姓氏宗谱。自1984年世界船王包玉刚获准在天一阁查证包氏家谱之后,再无第二人享有过此等殊荣。据悉,天一阁已修葺一新,准备迎接归乡游子周星驰。活动承办方在甬江边搭建巨型浮台,并在江面上播放露天电影。但是,当天由于人满为患,上天一阁查族谱的活动被迫取消。

  其实,在这之前,很少有人知道周星驰的祖籍是在宁波,因为在他的很多个人资料上,他的祖籍写的都是“上海”。据称当时是因为周星驰听周围的一些朋友说“宁波人就是上海人”,也就跟着说自己是“上海人”了。不过当他知道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宁波人后,就非常想去家乡看一下,只是一直苦于没有机会。正好这次的行程时间上比较宽裕,所以就安排了去宁波寻根,告慰他的一丝乡愁。

  但是周星驰来宁波认祖归宗一事也产生了较大争议,大部分人还是觉得这个活动商业炒作的成分比较高,也不要把他所谓的“认祖”抬得太高,“他毕竟只是个明星,他的贡献也只在于电影,所谓‘衣锦还乡’的说法有些夸张”。部分网民也对周星驰这样的娱乐明星能否代表宁波的城市形象表示出质疑。

  另据了解,周星驰今日还将赶赴南京,有望成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开幕嘉宾,同时还将出任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的形象大使。记者黄斌实习生张文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星驰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