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受伤专题 >正文

世界新闻报:林志玲全家沾“绿”惹怒内地网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01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林志玲全家沾“绿”惹怒内地网民

林志玲在大连养伤(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林志玲沾“绿”惹怒大陆网民

  父亲出钱搞赞助 母亲公开挺“台独”

  最近几天,在大陆各大互联网站的论坛中,都能看到一则呼吁广大网民抵制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帖子,这引起了海峡两岸媒体和公众的关注。

  台湾名模惹怒大陆网民

  原来,据台湾媒体报道,7月23日,早前在大连堕马受伤的林志玲包机回台湾时,其母亲吴慈美发起的“台独”组织——“水当当姊妹联盟”,在台北机场为林志玲接机时,打出了“感谢中国医治我国女儿”、“欢迎台湾女儿回国”等带有“一边一国”色彩的“台独”标语,引起了大陆网民的反感。再加上有台湾媒体曾披露说,林志玲的父母有“绿色”背景,“林志玲的家庭与陈水扁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联”,更让网民强烈不满。

  林志玲全家都发“绿”

  随着网上签名活动的高涨,一时间,不但林志玲成了焦点人物,其父母也成了人们谈论的话题。那么,林志玲的父母到底是怎样的人,他们和“台独”到底有什么瓜葛呢?

  父亲 林繁男

  10亿元为陈水扁助选

  据台湾《壹周刊》报道,林志玲的父亲林繁男是做铝制品的商人,早在20年前就成立了“爱而发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盛新贸易公司”。虽然是商人,但林繁男的政商人脉关系相当良好。

  在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时,林繁男就与陈建立了相当深厚的私交。后来,为了在日后的各大选举中得到有利的财力支援,陈水扁成立了“福尔摩沙基金会”,该基金会实际就是陈水扁为选举而成立的“金库”。这个基金会的董监事,几乎都是与陈水扁关系最好的台湾企业界人士,林繁男就是其中重要的成员之一。

  从那以后,无论是在台湾“立委”选举、竞选台北市长时,还是在2000年“大选”中,“福尔摩沙基金会”都为陈水扁的政治活动提供了主要经费。有媒体估算,自从基金会成立以来,林繁男为陈水扁提供的政治献金多达10亿元新台币(约合2.5亿元人民币),为陈水扁的“高升”做了不少幕后工作。

  母亲 吴慈美

  让女儿与“台独”分子相亲

  与林繁男相比,林志玲的母亲吴慈美参与“绿色”活动更为频繁。她早年经陈水扁介绍,加入了民进党,可谓是陈水扁的忠实“信徒”。在陈水扁竞选台北市长、台湾“总统”时,吴慈美曾两次成立“水当当妇女竞选总部”,为陈水扁卖力地抢拉不少女性选票。

  2002年,吴更是纠集台湾一些有钱有闲的职场女性和上流社会夫人们,注册成立了“台北市水当当姊妹联盟”,自任理事长。该联盟公然把台湾说成“是个海岛国家”,因而被公认为是一个“本土性”很强的陈水扁妇女后援社团,并带有明显的“台独”色彩。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组织成立以来,在吴慈美的带领下,几乎参与了近几年台湾谋求“台独”的所有大型活动,其中包括“加入联合国运动”、“正名运动”、“全民制宪运动”等。活动中,她们不但出人、出力、出钱,还指派该联盟下设的打击乐园、合唱团、舞蹈队到场助兴。吴慈美本人更是其中的活跃分子,她又唱又跳,明目张胆地为“台独”张目。今年4月26日,吴慈美还率领其组织成员,到机场公然抗议连战访问祖国大陆,并向国民党大陆参访团投掷臭鸡蛋。

  最近,香港《文汇报》披露,为了与“台独”分子“攀亲”,早在半年前,吴慈美曾有意安排林志玲与李登辉的英日文翻译施胜霖相亲。此外,吴慈美与陈水扁的妻子吴淑贞关系也相当密切,她经常能自由出入“总统府”。这次林志玲受伤,吴淑贞经常亲自打电话问候其伤情,并派“总统府”秘书处给林志玲送去鲜花问候。

  其实,除了林志玲父母染“绿”外,林本人也没少涉“绿”。她凭借自己的超人气,多次参加其母组织的“台独”活动。今年6月,她还受日本国土交通省邀请,身穿和服担任日本旅游活动的“台湾亲善大使”。可见,林志玲一家都有浓厚的“绿色”背景。余惟静/文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