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柏芝的旧爱新欢专题 >正文

张柏芝被曝难忘旧情 还是很在乎谢霆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0:29 新京报
张柏芝被曝难忘旧情还是很在乎谢霆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霆锋
张柏芝被曝难忘旧情还是很在乎谢霆锋?(组图)
张柏芝

  不出席宣传活动,现场撤掉与他相关的海报,本报记者调查“谢霆锋《无极》剧组封杀”真相。

  从9月21日谢霆锋缺席《无极》官网宣传时曝出“《无极》剧组封杀谢霆锋”开始,谢霆锋与《无极》剧组之间有矛盾的传言就从未停止过,虽然双方一再声称误会已解除,但一个月过去了,《无极》官网仍无谢霆锋单独大幅剧照。谢霆锋经纪人阿辉被问及封杀一事时
,不断对本报记者重复“我们已完全没误会,不信你去问《无极》那边。”究竟真相如何,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谢霆锋面对曾经的爱人张柏芝,总是给人一种不愿多谈、躲躲闪闪的感觉。对这段昔日爱情,他心里究竟怎么想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缺席官网成立 陈红很生气

  9月21日当天,只有谢霆锋一个人失约了。据悉,陈红也只比记者们提前一天得知他将缺席《无极》官方网站开通的消息。《无极》有关人士直言不讳地对本报说,当时就是我们主动撤下他的海报的。

  时间还要回溯到一个月前,9月21日是陈凯歌大作《无极》官方网站开通的日子,《无极》片方两天前就通知各媒体,主要演员谢霆锋、张柏芝、刘烨等将会悉数出席,摄影记者们也准备好拍摄谢霆锋、张柏芝两人的合影,因为谢霆锋自从与王菲牵手之后,他与旧爱张柏芝之间就非常避讳,即使在今年戛纳电影节,记者们挖空心思也没拍到两人的合影。

  9月21日当天,只有谢霆锋一个人失约了,据悉,陈红也只比记者们提前一天得知他将缺席《无极》官方网站开通的消息。第二天香港媒体就曝出谢霆锋“为钱抛弃《无极》,陈凯歌脸黑”的新闻。

  原来和官网发布同一天,谢霆锋正在泰国拍摄广告。对于谢霆锋的缺席,张柏芝在发布会现场表情不多,问到霆锋是否为了刻意避开她才不出席这次活动时,张柏芝反问:“怎么又关我事?”谈到有指谢霆锋缺席是因为不想与她同场引来话题,柏芝闻言反应甚大,她回答说:“他不来是因为有工作要做吧。其实我一点都不担心这些传言,因为我经常都要在这样的环境中,不过我们拍戏时蛮好的。”

  制片人陈红对于谢霆锋临时缺席颇有微词,她说:“这部戏不是靠一个演员来宣传!我都是比你们早一点才知道他不来。”虽然如此,陈红还是没有直接提出“封杀”二字,事实上《无极》片方对此是非常恼火的,《无极》官网启动,公布的5款演员造型中就单单没有谢霆锋,而谢霆锋在片中戏份是仅次于张东健和真田广之的。《无极》有关人士直言不讳地对本报说,当时就是我们主动撤下他的海报的,以此表达对谢霆锋方最后不守信用的愤怒。

  张东健不来了 谢霆锋怕媒体

  谢霆锋所在的英皇听说张东健不来,认为媒体目光势必将集中于张柏芝和谢霆锋两人关系上,立刻通知《无极》方面谢霆锋也不来了。

  原来《无极》片方最初的计划是安排谢霆锋、张柏芝和张东健出席此次官网发布会,三方都答应推掉工作,请假一天前来,但由于张东健正在韩国忙于贺岁档大片《台风》的配音工作,实在无法请假,谢霆锋所在的英皇听说张东健不来,认为媒体目光势必将集中于张柏芝和谢霆锋两人关系上,立刻通知《无极》方面谢霆锋也不来了,《无极》负责宣传的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连机票都给他买好,房间也订了。”《无极》只好通知正在呼和浩特拍戏的刘烨赶来救场。

  对于封杀一事,谢霆锋曾在《无极》成都点映当天在上海出席其他活动的发布会时澄清:“我没有参加北京的《无极》见面会,纯粹是一个不应该发生的误会。而且这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的事情,我们小孩子不便谈论。我只是一个演员,花了10个月时间去筹备《无极》,我怎么可能不紧张这部电影?这10个月的时间按照香港艺人的进度,起码可以出三四张唱片了。《无极》是我目前为止花费最长时间拍摄的电影,它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上次只是误会,我相信导演不是把小事情放在心里的那种人。”

  前日本报记者试图再次找到谢霆锋,但他忙于拍摄电影《龙虎门》中的武戏,无暇接受本报的采访,其经纪人阿辉在解释封杀事件时认为,这完全是工作安排上的误会。因为除了要投入《龙虎门》的拍摄,12月中旬宣传《无极》、12月底还有新专辑,因此经纪人阿辉和公司就想把谢霆锋的广告、公益活动等零星工作在《龙虎门》之前全部做完。因此才发生了《无极》官网启动当天,谢霆锋赶工于广告中缺席发布会的状况。“现在我们的关系缓解了,《无极》以后的公开活动谢霆锋都会出席,他对这部电影还是非常重视的,他和张柏芝之间当然没有矛盾,也不存在尴尬,他们拍戏的5个月之间基本没有任何不和。”

  柏芝无所谓 英皇很介意

  张柏芝以一句“我是一名职业演员”消除了《无极》剧组的担心,相反谢霆锋所在的英皇公司却回复给《无极》剧组一句“考虑一下”,直到一个星期之后谢霆锋和张柏芝的组合才得以确定。

  谢霆锋与《无极》剧组之间“关系失常”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不少媒体对此事件的猜测是———谢霆锋不是对《无极》耍大牌,他只是实在太害怕跟张柏芝同台!

  事实上,《无极》这部电影陈凯歌是先确定了谢霆锋的角色的,但在选择王妃“倾城”这个角色时却不太顺利,找遍了几乎所有亚洲一线女明星,都没有满意的。陈凯歌和张柏芝只见了一次面,两个小时的谈话就让陈凯歌有了主意,事后陈凯歌对身边人讲到,选择张柏芝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她的“真”,因为和导演第一次见面她就毫无顾忌地聊到了自己的家庭、初恋等等。

  对于已经确定的谢霆锋,张柏芝以一句“我是一名职业演员”消除了《无极》剧组的担心,相反谢霆锋所在的英皇公司却回复给《无极》剧组一句“考虑一下”,直到一个星期之后谢霆锋和张柏芝的组合才得以确定。从《无极》开拍到之后所有的宣传活动,有关《无极》借绯闻炒作影片的说辞就没停息过,制片人陈红对此一直以“这部戏不是靠一个演员来宣传,更不会靠绯闻宣传”来应对媒体。

  《无极》长达10个月的拍摄过后,张柏芝和谢霆锋都不约而同地谈到这部电影对他们的重要性,但从不谈两人在拍戏过程中的一切,双方经纪人也只用“没有尴尬,很融洽”来搪塞,但如此长的时间呆在一起,两人难道没有任何“旧情复燃”或者尴尬避讳的场景吗?本报从长期在《无极》片场工作的某知情人士口中,还是探出了一些口风,不过两人关系似乎依旧扑朔迷离。

  住在同一层 游戏打一夜

  两人拒绝了剧组特意安排的“分开住”的好意,不仅住在同一层,有一天晚上平时很贪睡的张柏芝还偷偷跑到爱玩游戏的谢霆锋房间,玩了整整一夜的游戏。

  2004年8月29日,恰逢谢霆锋生日,当时《无极》仍在横店紧张拍摄,但陈凯歌和陈红还是特意为谢霆锋举办了庆祝活动。为不耽误紧张的拍摄,庆祝活动时张柏芝戏装仍在身上,妆也没卸。当陈凯歌宣布完贺词后,气氛似乎稍显沉闷,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张柏芝第一个朝谢霆锋脸上扔蛋糕,让气氛开始有了一点活跃,愣了一下的谢霆锋马上把蛋糕回敬给张柏芝,剩下的情节大家都猜得出来,众人乱成一团笑成一团。别以为这是张柏芝在拍摄《无极》时,突发的癫狂之举,这次的格外亲热,也是事前“病榻前见真情”的延续。

  《无极》剧组某人士向记者透露,就在谢霆锋生日前一个月左右,张柏芝突发急性肾炎,制片人陈红特批张柏芝回香港治疗,当时剧组的拍摄基本停顿,于是陈红便劝谢霆锋回香港看望张柏芝,当时陈红也是随便一说,因为她也明白两人之间的尴尬。但一个星期后,香港八卦媒体还真的报道了“谢霆锋特地返回香港,在病榻前照顾张柏芝”的新闻,更让人意外的是,等张柏芝康复后,两人还同机赶回位于内蒙古的外景地。这一次的温暖举动,让两人从开拍初的互不说话,变得格外融洽起来。

  在剧组人的眼里,张柏芝是大大咧咧的女生,谢霆锋则是“小大人”,在一次拍摄间隙休息期间,两人拒绝了剧组特意安排的“分开住”的好意,不仅住在同一层,有一天晚上平时很贪睡的张柏芝还偷偷跑到爱玩游戏的谢霆锋房间,玩了整整一夜的游戏。事后不少剧组人员开玩笑问张柏芝,你们是不是重燃爱火?张柏芝轻松应答:“我们真的是玩了一夜的PS游戏。”剧组的人将话题抛给谢霆锋,他的回应则是:“大家都知道我喜欢玩PS游戏的了”。

  是她不忘情 还是他太绝情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每次拍摄人员询问张柏芝时,她都会问“这个问题霆锋是怎么回答的”,不得不让人怀疑张柏芝还是很在乎谢霆锋。

  一位长期为张柏芝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在拍摄期间大家都可以看出,张柏芝还是有点不忘旧情。

  由于《无极》剧组要在公映之前推出纪录片,因此拍摄场地除了摄影机外,拍摄纪录片的工作人员还要对演员进行采访,抛给演员的问题大多是相同的,比如“你觉得这部电影感受最深的场景是什么,对其他演员评价如何”之类,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每次拍摄人员询问张柏芝时,她都会问“这个问题霆锋是怎么回答的”,不得不让人怀疑张柏芝还是很在乎谢霆锋。

  此外,虽然拍摄期间又是“医院探望”,又是“生日会打闹”,但到了两人拍亲热戏时,谢霆锋和张柏芝仍然会变得尴尬起来。

  《无极》中谢霆锋和张柏芝只有一场亲热戏,大概内容是:谢霆锋扮演的“无欢”将“倾城”囚禁在鸟笼中,想借此对美丽的“倾城”进行侵犯。尤其是“倾城”脱掉衣服勾引“无欢”来亲吻她那一段,让剧组人员都为这对旧情侣揪着一颗心。果然,一直表现不错的两人,到了“亲热戏”就NG不断,完全没有之前表演的顺畅。熟悉张柏芝的人认为,张柏芝性格率真,她或许是真的不能忘却旧情,当初谢霆锋为王菲弃她而去,她理应是耿耿于怀的,而谢霆锋单亲家庭的出身决定了他做事“防人之心”的特点,因此拍摄亲热戏,两人复杂的情绪是导致拍摄不顺利的主要原因。虽然在此次“《无极》封杀”疑云中,谢霆锋的表现不全是因为避嫌,但张柏芝的存在肯定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此后,谢霆锋和《无极》剧组之间以及张柏芝之间将保持什么样的关系,将是对他演艺生涯再一次“危机公关”的全面考核。调查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摄影\本报记者 徐万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