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谢霆锋张柏芝消除芥蒂 《无极》组成默契的搭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24 南方都市报

  就像谢霆锋所说,如果《无极》的风头会被他和张柏芝的话题盖过去的话,那就不是《无极》了。但在对《无极》进行采访的过程中,制片人陈红、谢霆锋都不约而同地表露出,近半年《无极》剧组的全封闭生活,给了这两个年轻人一次机会——让他们消除芥蒂,重新成为朋友,组成一对默契的搭档。毕竟,他们都是香港最受瞩目的新生代力量。如果能够在事业上摩擦出精彩的火花,那不仅是影迷的一桩幸事,更不失为他们各自演艺道路上一次好的机遇。我们希望,这个小专题,不再是炒作明星绯闻的段子,而成为“锋芝恋”的一个友
好终结和全新的开始。

  【相逢】

  “我们是专业演员,是来工作的。”

  陈红是《无极》的制片人,是否使用张柏芝和谢霆锋来扮演倾城和无欢,从一开始她就有顾虑。“最开始有《无极》这个想法时,我和导演是想找张国荣来演无欢的。”张国荣过世后,陈凯歌百般挑选,选中了谢霆锋。而对于倾城的扮演者,陈凯歌迟迟没有定下。摄影师鲍德熹先在香港见了张柏芝,打来电话告诉陈红,柏芝非常出色,陈红立刻安排陈凯歌和张柏芝的会面。

  柏芝赶完戏后专程来到北京。聊了两个小时之后,陈凯歌给陈红打电话,说:“不错。一个演员能够在半小时里让我见到真情真性是不容易的。就像我们第一次和谢霆锋聊天一样,非常率真,非常坦率,不会在别人面前掩饰自己。”定下女主角张柏芝后,陈红还是有些担心,“我不喜欢绯闻盖过我们的电影本身。因为我们的电影不需要这样的炒作,我们是爱电影才去拍,值得拍才去拍的。”她给两个演员又打了电话,告诉他们将要在《无极》剧组共同生活半年,让陈红感动的是:“他们几乎如出一辙地表示,我们是专业的演员。”陈红说当时很欣慰,“我没有刻意为柏芝和霆锋安排什么,或是避开什么。我早就跟他们说,拍摄期间就提供这个酒店,你们住在一起有没有问题?他们都说,没有问题,我们是专业演员,我们是来工作的。”

  【合作】

  “气氛差的话,怎么能相处半年?”

  在陈红的工作日记里有这样一段:“2004年3月22日,星期一,柏芝昨天从香港到了北京,女主人公到位。今天,和真田、张东健等等很多人,大家一起吃涮羊肉。柏芝和霆锋到底曾经是恋人,虽然不在一起了,但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竟然两个人都戴着橘红色的帽子,一个是布的,一个是绒线的。太巧了。”

  其实在片场,两人早已毫无芥蒂,成了相处愉快的好朋友。就像谢霆锋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告诉我们的,他们非常融洽。“如果气氛差的话,怎么能够相处半年?”这个有心的演员数度对我们强调,“军心要统一,要团结。”

  【飙戏】

  “你一定真的哭。”

  片中,倾城被北公爵抓获后,在鸟笼内两人有一场精彩的飙戏。张柏芝不仅要脱衣露出后背、大腿,更要拿着为求逼真,用尖刀对准谢霆锋的下巴。张柏芝说:“其实我很紧张,因为刀非常锋利,很尖,我怕一不小心把他弄伤。另外我还要哭,还要脱衣服,很性感,去挑逗他,然后还要配合机位,一时间要处理那么多东西非常难。”

  在现场拍摄记录中,张柏芝穿着戏服,陈凯歌给她讲戏:“拿刀的手要抖啊。”柏芝说:“其实我的心都在抖。”一直倚在一旁不做声的谢霆锋叹了一口气,走过来对柏芝说:“你一定要真哭。”柏芝马上答他:“我知道。但是我有很多种哭,有仇恨的哭,有小女孩天真的哭……”谢霆锋摆手告饶,两人一起走向拍摄地。

  虽然口头上柏芝占了上风,但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最后还是在谢霆锋的帮助下,柏芝才流下伤心泪水(详见第B03-B04版谢霆锋专访)。曾经的往事成为表演的引子,还有什么比他俩更适合演绎无欢和倾城呢?

  【幕后】

  PK了整整一夜的游戏。

  陈红说,谢霆锋和张柏芝是新新人类,“他们就生活在电玩里头,不停地打游戏机。如果谁回一趟香港,再回来,拿来的游戏肯定是最新的,他们就赶紧交流,有时候还像小孩,攀比你穿耐克还是阿迪达斯。”

  谢霆锋和张柏芝不仅住在同一个酒店,还住在同一层。甚至在一天晚上,张柏芝还偷偷跑到谢霆锋房间,两人PK了整整一夜的游戏。《无极》拍到一半时,张柏芝突发急性肾炎,陈红将她送回香港治疗后,一度建议谢霆锋回港看望。当时正好拍摄暂时停顿,谢霆锋回到香港后真的被香港报章报道,前往病榻看望柏芝。在张柏芝康复后,两人同机赶回内蒙古外景地。

  两人的友好关系公开化。谢霆锋的生日Party上,柏芝第一个尖叫着将蛋糕扔到他脸上。

  【拥抱】

  “柏芝,祝贺你!”

  去年,拍摄正酣,张柏芝连连收到喜讯。先是成为香港金紫荆奖影后,再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回到《无极》拍摄现场,所有的人都在向她祝贺。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人群背后向她走来——谢霆锋向她张开双臂:“柏芝,祝贺你!”

  无欢与倾城有了一个热情的拥抱。这个拥抱,在《无极》剧情之外。

  “锋芝”话题三人谈

  陈红

  “他们像孩子。他们真的是新新人类,非常纯真。曾经恋爱过,完了,没有恨啊,爱啊,加杂的复杂的感情。没有,非常简单,其实这两个人都非常简单。”

  谢霆锋

  “红姐问我,如果女主角是柏芝,你会不会接受?很客气。我也很客气地跟红姐说,无论如何,她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一个很聪明的演员。如果这部戏的风头会被谢霆锋和张柏芝的话题盖住的话,这就不是《无极》了。”

  张柏芝

  “我觉得霆锋每一场戏的状态都非常好,他跟我完全不同,我就是那种天塌下来都不愁的人,什么都不管,到现场他们说柏芝你该这样演,我就去演,完全凭我的感觉。但霆锋非常认真,如果没有拍到他的时候,他会在化妆间不停地练武,不停地跟人说什么地方不好,怎么样改。我觉得他演戏真的很有进步,可能那个角色非常配合他的性格。角色的外形、性格,给人家的感觉就是很……反正就不是好男人。我觉得他演那个角色是非常的对。导演也挑得很对。”陈弋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