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潜力男的花样世界:必备真本领护体 以薄技随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8:58 新世纪周刊

  美色总会在娱乐圈地位的争夺中占有优势。但是想在娱乐圈这条遍布暗流、漩涡的河流中占据浪尖或中流砥柱的位置,潜力男们必须要有些真本领护体、以薄技随身,或有才、或才貌兼具、或深谙炒作妙招。

  新酷男在立腕

  自入行尹始,吴彦祖的名字前就一直被冠以“美少年”的名号,不仅因为他第一部电影叫做《美少年之恋》,更因为他的脸实在美得无可挑剔。所以在他出演的电影中,大多只能做花瓶,纯粹且称职。以至于拍了这么多年的戏,仍无法成为真正的巨星,他自己也以“新人”自嘲。

  然而对于理想是做艺术家的吴彦祖而言,岂能仅凭美色出镜?于是有了《妖夜回廊》中另类的尝试,《旺角黑夜》《新警察故事》《三岔口》中的突破演出,但所有这些都没能转变人们对他外表的关注,看他的脸多过表演。

  近期吴彦祖正随冯小刚拍摄电影《夜宴》,自组乐队ALIVE玩得不亦乐乎,广告、代言也是一个接一个。将精力如此分散,对于倾向于当才子的吴彦祖而言可不是好现象。但不管人们是否在乎他的智慧,他只会更加走红。

  档案之吴彦祖

  FANS常识英文名:Daniel Wu;生日:9·30;血型:A;身高:186 cm;产地:中国香港

  未来影响FANS的“恶习”总在片中裸露。

  潜力面孔重伤度貌似潘安。

  潜伏出击点自小练武,身材完美,且英语流利,去趟好莱坞肯定比章子怡省力、省时间

  杀手类型魅力十足型

  杀手指数

  身价状况年收入不低于1000万人民币,接拍广告、代言、演唱、影视剧一个都没少。

  入圈招术因1998年被杨凡邀请出演同性恋电影《美少年之恋》,而一头撞进演艺圈。

  创作美型男期待灿烂

  2005年有两个歌手以特别的气质格外引人侧目,一个是长得像男生的女生李宇春,另一个则是长得像女生的男生黄义达

  乍看黄义达的脸孔,都会当他是个乖乖偶像小男生,但他的歌声却完全颠覆了这张脸——叛逆、粗犷又有爆发力。如果他只有好长相和好嗓子也就罢了,竟然还有写出好歌的天赋,真是上帝的宠儿。早在3年前被SONY唱片拉至旗下后,处女作就给萧亚轩写了《地下铁》,如今更是包办了自己的专辑,还有一群歌手在旁虎视眈眈地邀歌。

  号称“男孙燕姿”的黄义达出道两年来,一直以唱歌为主,星路平坦,未曾大起大落,2005年底接拍电视剧《星光大道》,又有前辈曾志伟看好提携,遥想当年经老曾提点后的陈慧琳红得没完没了,义达的2006年该是一片灿烂。

  档案之黄义达

  FANS常识

  英文名:Huang YiDA;生日:8·11;血型:A 型;身高:172 cm;产地:新加坡

  未来影响FANS的“恶习”

  服贴的半长发,令幼童不知如何称呼。

  潜力面孔重伤度

  娟秀的面孔却有颗摇滚的心脏。

  潜伏出击点 利用外形向偶像剧进攻。

  杀手类型 清新脱俗才子型

  杀手指数

  身价状况

  年收入不低于250万人民币,主业出唱片,副业网络代言。

  入圈招术

  在新加坡李思菘、李伟菘音乐学校进修9年,这对兄弟的眼光果然独特,男女弟子的长相都差不多,连孙燕姿也承认与黄义达相像。

  氧气小生正在赶超

  吴庆哲的帅气与否,在网络论坛上有极端对立的两派。不可否认,他是近来内地娱乐圈中的特例,也许无法归类到英俊那一派,但他那阳光、健康又不做作的形象却是内地少见的。

  有如今的名气,“稀有动物”吴庆哲也颇费了一番周折,从大连大学建筑系毕业后,先是跑到T型台上拿下全国十大超级男模的称号,又在香港拍了两部王晶的电影和几个电视剧。

  在如今“真小生”严重短缺的状况下,此君只要在表演上下苦功,就不难赶超以美色著称的师弟李学庆这个短期目标了。

  档案之吴庆哲

  FANS常识

  英文名:Angel Wu;生日:3·27;血型:O;身高:184 cm;产地:中国大陆

  未来影响FANS的“恶习”

  喜欢别人夸自己长得帅。太爱听好话,容易上当受骗。

  潜力面孔重伤度

  “氧气小生”的称呼直逼大长今“氧气美女”李英爱

  潜伏出击点

  近来表现亮眼,可以向实力派发展。

  杀手类型 阳光健康型

  杀手指数

  身价状况

  年收入不低于200万人民币,副业拍广告、做主持人。

  入圈招术

  结识王晶家族;于2003年,拜著名表演艺术家“诸葛亮”李法增为师学习表演。

  魅力新偶像全力冲击

  借电影《做头》中与关之琳的姐弟恋绯闻,被称为“台湾新偶像”的霍建华一下子窜到众人眼前,近日又因热播的王晶剧《天下第一》闯入了大众不设防的心里。

  最初他只是与F4同类型的美男,初入娱乐圈时的目标是当歌手,可见他对自己的嗓音很有自信。自2003年以来,他在5部电视剧里扮演长得帅又花心的永远男二号,形象固定又不需太多演技。接拍《做头》中发型师的角色,同样是花瓶,但在大银幕的作用下,霍建华的忧郁眼神和他难寻瑕疵的五官很快就抓住“好色人群”的眼球。

  如今,他终于升任电视剧男一号,3部拍摄完毕的偶像剧是他在2006年全力冲击的本钱,当中尤以与舒淇合作的《红拂女》最被期待。

  档案之霍建华

  FANS常识

  英文名:Wallace;生日:12·26;血型:B;身高:177 cm;产地:中国台湾

  未来影响FANS的“恶习”

  酷爱玩PS2游戏,学生粉丝且莫效仿沉迷其中。

  潜力面孔重伤度 忧郁型F4接班人。

  潜伏出击点

  如果歌曲不只满足于偶像型的口水歌,还有潜力可挖。

  杀手类型 气质忧郁型

  杀手指数

  身价状况

  年收入不低于500万人民币,写真一本,电影《做头》片酬达7位数,电视剧每集6万人民币。

  入圈招术

  18岁时给台湾艺人曾国城做助理,认识了现在的经纪人吴孟晋。

  动漫美少年适时入侵

  可以说《仙剑奇侠传》成就了胡歌,在众多“仙剑迷”们或追捧或打压下,他想当然地开始红了。胡歌很帅,曾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校草”,与师兄陆毅颇有几分相似之处,但他有一种超脱真人的帅,更像是漫画中的男主角,眼中盛满单纯与清澈。

  观众看得最多的是他的古装扮相,如李逍遥、董永这些奇幻、神话剧中带着些调皮与花心的人物。而他的现代剧《蒲公英》,会令人忍不住想起当年《爱情白皮书》中木村拓哉的演出——清纯加呆呆的可爱。

  只是胡歌的演技依然青涩,很难让人看出他是科班出身,如果还继续凭古装剧混脸熟,戏路只会越走越窄。但动漫改编剧集的男主角,他可是不二人选,何况动漫正大幅度入侵影视。

  档案之胡歌

  FANS常识

  英文名:HUGE;生日:9·20;血型:A;身高:182 cm;产地:中国大陆

  未来影响FANS的“恶习”

  口头禅“真的假的?”这句颇为无聊的口头禅,容易让小粉丝很小就怀疑人生。

  潜力面孔重伤度

  漫画中的白马王子。

  潜伏出击点

  签约百代唱片,新专辑将在2006年面世。

  杀手类型 动漫梦幻型

  杀手指数

  身价状况

  年收入不低于150万人民币,副业接拍广告。

  入圈招术

  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仙剑奇侠传 》原作者的慧眼赏识。

  实力派极度青春

  2002年,陈柏霖骑着一部单车走上亚洲舞台,最先被一部分爱看电影的小众发现,那时的他张扬着无限青春,毫不掩饰眉宇间的任性和天真,让人一眼就能望到底。

  陈柏霖最幸运之处是第一部电影就告诉导演他是一张白纸,于是接下来他不停地拍电影,没被偶像连续剧糟蹋,演技比同时期的其他男演员要好很多。虽然也有不少《千机变2》中无厘头的角色,但终于在演了几个没意思的人物之后,又突然在《关于爱》中找回原本的感觉。可能《情癫大圣》中的至尊宝比较卡通,所以他又跑去日本演一个性格孤癖的杀人嫌疑犯。

  一心专注于电影的陈柏霖,总让观众看到进步,他不仅仅是偶像派,恐怕他会成为“80后”实力派的代表人物了。

  档案之陈柏霖

  FANS常识

  英文名:BERLIN;生日:8·27;血型:B;身高:180 cm;产地:中国台湾

  未来影响FANS的“恶习”

  整天玩滑板。偶像的力量是无群的,倘若被粉丝们跟风,整天玩毕竟不好。

  潜力面孔重伤度

  令人羡慕与嫉妒的青春。

  潜伏出击点

  只需一心专注大银幕。

  杀手类型 快乐的有些无聊型

  杀手指数

  身价状况

  年收入不低于300万人民币,副业接拍广告。

  入圈招术

  被导演易智言发现,拍摄电影《蓝色大门》。撰文/金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