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官网专题 >正文

无线四虎招生:是“学”是“秀” 家长眼光要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30 时代商报

  由于有众多香港知名艺人做后盾,所以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自宣布招生以来,一直受到媒体和学生们的广泛关注。昨天,借该教育中心如火如荼接待考生之际,本报记者亲临现场进行采访,并捕捉到很多有趣画面,与选秀节目不同,这些学生们的卖力表现,为的只是能迈入“学”的行列,而不是为了得奖或是瞬间出名。正如一位宁姓家长跟记者说的,“做家长的眼光应放得更远。”

  香肠变成麦克风

  昨天的初试中,一位崔姓小伙的出场吸引了考官和现场报名者的目光。梳着流行发型的他,虽然直说自己没有表演经验,但表现的却相当有创意。“音响准备,完了,忘词儿了……重来!”这时他大喊着:“没有麦克能行吗?”然后,小崔从兜里掏出一大根带着红塑料皮包装的香肠,当作麦克风,旁若无人地唱起了流行歌曲。

  不当老师做明星

  漂亮女孩许丹,凭舞蹈《阿拉伯之夜》博得了考官的好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说,自己才18岁,是沈阳师范大学附属中专的学生,“学的是幼教专业。但我对表演比较感兴趣,希望能到这所明星学校接受训练。”

  上了央视不满足

  背着个大背包走进考场的曲鸿磊,气质和形体都受到了不小的好评。他自我介绍说,现在是名街舞爱好者,去过辽宁电视台《阳光嘉年华》栏目表演,也在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里露过脸。“我在辽艺附属学校学过3年芭蕾,2年表演。一直挺喜欢表演的,为了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所以来了。”记者 孟园园

  曾志伟16日与沈阳学生相见“大家庭”

  以他160厘米的身高和其貌不扬的长相,踏入影视界从当女孩子的替身开始,到如今香港影视界“大哥级”人物,曾志伟在香港演艺圈沉浮30年,尝遍酸甜苦辣。当他想把成功之道与更多人分享时,他不再置身于五光十色的荧幕里,而选择了与“无线四虎”刘德华黄日华、汤镇业(blog)、苗侨伟等人共同创办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继去年第一期学员这个暑假即将毕业之际,曾志伟为弥补去年因腿部受伤未能来沈亲自招生之遗憾,他决定16日与准备报考教育中心的广大沈阳学生相约在沈阳兴隆大家庭共享大厅。

  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至昨晚记者截稿时止,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的咨询电话和学生的报名情况都可以用“络绎不绝”来形容。据悉,由于去年该教育中心只召开了专门针对表演方面的8个班级,而使不少想往音乐方面发展的学生落榜。所以,今年,不仅第二期表演班学员开始招生,教育中心还特别新设立了声乐班,于是,曾志伟沈阳之行可是身兼多职,挑选有表演潜力的学生,还将和声音专业的老师探讨寻出乐坛“张学友”,并且要指导无数有明星梦的年轻人如何找到未来……对于很多家长担心的“民办学校能否办好?”的问题,曾志伟大方回应说,一些民办学校办不好主要是经济原因,有办学者用教育经费去做生意。因此,他拍着胸脯发誓,绝不动用学校的一分钱去做生意。记者 孟园园

  前车之鉴  一期学员纷纷“入戏”

  对于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毕业学生的走向问题,也是无数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昨天,作为即将毕业的第一期学员,本报记者采访到从沈阳走出去的两位“明日之星”欧德心和马启迪,两个小伙都利用回家乡准备期末考试的机会,接受了采访。

  欧德心:两剧在身

  欧德心跟记者说,一直就没担心过就业问题,“因为我一直觉得在那里得到的机会很多。”他告诉记者,目前已签约了两个剧组,“回去先拍一个吕良伟主演的电视剧《情定CRD》,我可是有台词的特约演员呢;然后还有一个情景喜剧《宠物医院》,算是配角吧。哈哈。”

  马启迪:本色演出

  由于去看沈阳的老师,记者等了1个多小时才见到马启迪。他并没有太羡慕学习期间就已经有戏拍的同学,“大家都有机会。那时,挑的都是有武术功底的同学去客串古装剧《龙门驿站》。暑假毕业,学校老师莫少聪主演的电视剧《田俊老师和他的三十八个学生》中就会有我出现了。”他也感慨地说:“当去拍过戏的同学回来说,和学了四年专业表演的人一同当配角时,我觉得我们更年轻,机会也更多。”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