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少秋沈殿霞往事并不如烟 分手后亦是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少秋沈殿霞往事并不如烟分手后亦是朋友
官晶华“套牢”郑少秋(听歌)

郑少秋沈殿霞往事并不如烟分手后亦是朋友
沈殿霞对前夫宽容大度

  病中的沈殿霞成为媒体追逐的目标,其前夫郑少秋也成为追访对象,两人过去的一段传奇婚恋更被旧事重提。当年郑少秋抛妻弃女,被外界痛骂“无情”、“薄幸”,其实,个中有着不少不为人知的内幕和细节。

  “秋官”郑少秋,原名郑创世,1947年2月生于香港。郑少秋演了很多风流倜傥、处处留情的大侠,现实生活中他的感情生活同样精彩。郑少秋早年因排演话剧交了一女朋友,两人

同居,还生下一个女儿,但最终分手,女方带着这个未婚私生女离开,两家人之后基本上没有过多的公开往来。郑少秋接下来又在1970年和艺人森森拍拖,可是森森的母亲坚决反对,最后被棒打鸳鸯。

  在郑失恋的时候,沈殿霞出现了。沈殿霞和森森、郑少秋都是好友,看到两人分手,经常安慰郑,一来二去之下擦出火花。沈殿霞依靠自己在影视圈的广泛关系,四处推荐男友参加各种影视剧拍摄,可以说沈殿霞在郑少秋的事业发展上起了关键性作用,郑少秋就是在那段时间红了起来。两人开始了长达10多年的同居生活,之后在1987年注册结婚,同年,女儿郑欣宜(blog)(blog)出世。

  1988年,两人却戏剧性地离婚了,原因是第三者官晶华。其实早在沈殿霞怀孕以前,郑少秋就已经和官晶华有明来暗往的关系。官晶华早年是台湾演员,出道不久就在郑少秋主演的《楚留香新传》里饰演重要角色。郑少秋风流倜傥,不知盗走过多少女人的芳心,官晶华也是其中之一,不顾年龄差距,从崇拜变成了爱慕。

  有人说郑少秋在沈殿霞怀孕期间转投官晶华,事实上,有业内人士称两人在沈殿霞怀孕前已摊牌准备分手,但是沈殿霞提出条件“想要一个孩子”,于是郑少秋继续留在她身边一段时间,直到欣宜出世。有人说两人的婚姻,不过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正式的名分,不想她以私生子的身份来到世上。

  郑和官的恋情被曝光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社会舆论一面倒对郑少秋进行炮轰,郑少秋曾经忍不住想和官分手,但最终还是顶住压力,并在1989年注册结婚。官晶华之后退出影坛做全职家庭主妇,郑少秋也在外努力拍戏。不少人都说,郑少秋从此改变风流习性,每次到外地工作时肯定会打电话给官晶华,再没有绯闻。两人育有两个女儿。

  郑和沈两人虽然走到了这一步,可是“肥肥”对“秋官”一直心存宽容,没有公开骂过他一句。甚至在几年前,沈殿霞主持TVB某期节目,请来前夫郑少秋当嘉宾,在现场节目快结束时,沈殿霞突然问郑少秋:“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今天借这个机会问问你,究竟那几年,你有没有真正爱过我?”郑少秋有点措手不及,但马上认真地说:“我真的是很爱你!”沈殿霞立刻笑容满面地说:“够了,节目结束。”据说之后她忍不住流下泪来。

  可以说,沈殿霞恨的只是官晶华,甚至不忌讳地在公开场合说——比如某次的“超级无敌掌门人”,她就直接地说“最讨厌的人是官晶华”。官晶华对此则感到内疚,她说过:“我对沈殿霞感到好抱歉,这些年来,我始终都有亏欠她的感觉,因为确实是我造成沈殿霞和郑少秋的分手。”

  回首往事,沈殿霞深有感触地说:“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想长久地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女人不能让男人感到,她比自己强。”当年,郑少秋就是处于一个“弱势”的地位,事业要靠沈殿霞提携,或许正是这个原因,让他心有不甘,移情别恋吧。 阿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