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依林萧亚轩悬赏证清白 与不雅照事件划清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04  新闻午报

  曾与陈冠希(蔡依林萧亚轩悬赏证清白与不雅照事件划清界线 听歌)传出绯闻的两位台湾女星蔡依林(蔡依林萧亚轩悬赏证清白与不雅照事件划清界线 听歌 blog)萧亚轩(蔡依林萧亚轩悬赏证清白与不雅照事件划清界线 听歌 blog)从“艳照门”事件曝光后就一直被拿来“说事”,昨天她们同时向媒体发布声明,澄清自己非“事件女主角”,更表示如若有人能拿出与己有关的不雅照,经纪公司愿意“重赏”1亿新台币。

  由于声明发布时间恰巧是陈冠希在香港录完口供并爆出新增5位受害女星之后。对此,两位女星的经纪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并非有意高调为之,只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清白。

  事件发展回溯

  蔡依林萧亚轩“涉案”

  早在“艳照门”最早曝光时,“神秘人”就发出过“预告”,暗指其中有台湾女星。最近发照人“奇拿”没有发布新的不雅照,外界传闻是因为他收到了700万元的“封口费”,并有人大胆猜测“摆平”这件事情的并非英皇公司,而是台湾女星蔡依林或萧亚轩。不过,随后这种猜测也被否定,据说比台湾女星更在意被曝光的应该是香港的几位名媛,“神秘人”要求的封口费很可能是她们出的。

  在陈冠希回港协助警方调查后,有消息称,除了已经曝光的女星外,还新增了5名受害女星。对此,外界猜测可能是3位著名港星以及之前就备受“怀疑”的蔡依林与萧亚轩,因为两人都与陈冠希有过合作并传出绯闻,同时网上还出现了4张貌似蔡依林的女子的照片,这给当事人带来了极大困扰。

  昨日,蔡依林与萧亚轩的经纪公司终于向媒体发出严正声明,希望可以平息外界的猜测。

  蔡依林声明要点

  网上照片系鱼目混珠“悬赏”一亿台币

  在由蔡依林本人及其经纪人蒋承缙署名的声明中,除了撇清与陈冠希不雅照事件有关外,也否认网路上流传的照片是蔡依林本人,而是“若干鱼目混珠之照片”。声明中最为突出的一点,就是其中一条写道:“再次强调艺人蔡依林与陈冠希不雅照片之事件,绝无任何关联。为了向广大支持蔡依林的朋友有所交代,如有确实证据并经法院判决确定属实,本公司愿意拿出新台币一亿元的金额给提供前述确实证据之人。”

  经纪人回应

  艺人受到无形伤害

  记者致电蔡依林经纪人蒋承缙,他首先表示并没有就发表声明一事与萧亚轩及其经纪公司商量过,似乎表明可能有媒体收到蔡依林的声明后,向萧亚轩的经纪公司询问情况,所以后者也紧随其后发出了声明,但这并不是所谓的“联合声明”:“其实这个事件要我们来发声明是很讽刺,因为我们也是受害人,理应受到舆论的保护,现在却不得不在这里声明与事件无关。”

  蒋承缙解释道,蔡依林在这件事情中的“受害身份”并不是不雅照的女主角,而是被外界的猜测所中伤,“很多人都在讨论那几张网上的照片,甚至有很多地方将其刻成光碟同之前的不雅照一起贩卖,一些也媒体转载网上的猜测,我几乎每一天都在对外交代这件事情。”

  对于声明是否针对“新增的5位女星中有蔡依林”的传言,蒋承缙予以否认:“我们并不是因为陈冠希接受调查才发声明的,蔡依林从来没有和他交往过,这件事情从开始到现在,我们就一直在否认,但艺人却不断地受到中伤,这些似是而非的传闻已经传了快一个月了,不能继续下去了。”

  蒋承缙否认发表声明的形式太过于高调,并表示蔡依林目前拥有的广告代言都没有受到影响,至于声明中提及的“悬赏新台币一亿元”的说法,他则表示:“唯有用这样的金额才能表示我们跟事件是没有关联的,也可以让流言不再损害艺人。”

  萧亚轩声明要点

  从未和陈冠希交往

  萧亚轩的声明基本与蔡依林的声明内容无异,除了再次强调萧亚轩没有涉及该事件,强调萧亚轩从未与香港艺人陈冠希交往之外,与蔡依林的声明高度一致的就是“如任何人可以提供该二人间之不雅照片,并经司法机关认定真实无误者,本公司愿捐给公益慈善团体新台币一亿元。”

  声明中还表示:“萧亚轩今年演艺工作满档,为回报唱片公司、诸多厂商及各合作单位之爱护与支持,萧亚轩将继续专心于演艺事业。为示负责之态度,如有前项查证属实之不雅照片存在,本公司愿即对签约单位给付合约价金一百倍之赔偿金。”

  经纪人回应

  高额悬赏只为“清者自清”

  就声明中的一亿元捐款以及一百倍违约金,记者采访了萧亚轩的经纪人陈香君。对于一亿元新台币,她表示这不是什么悬赏,而是为了向外界证明“清者自清”:“这个数字主要是想向大家表明我们的态度很坚决,如果我们说愿意出100万元、1000万元,大家会想,反正你们这个钱出得起,所以我们就定一个更大的数字来表明我们的清白,我们决不会说空话。”

  事实上,两位女星此番发出声明,是因为“艳照门”事件使她们的声誉明显下降,这直接影响到她们最大的收入来源———广告代言。陈香君表示,事件一开始他们并没有考虑太多,但后来,传言愈演愈烈,碰巧萧亚轩即将推出最新唱片,手头上也谈了几个广告合作项目,“原本要合作的厂商在听说‘不雅照’事件后向我们提出了不少疑问,我们这才觉得整个事件给我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太大了。”她表示,这次发出严正声明,就是为了让好事者彻底死心,避免没有休止的干扰。

  相关新闻

  谢霆锋(蔡依林萧亚轩悬赏证清白与不雅照事件划清界线 听歌)张柏芝(蔡依林萧亚轩悬赏证清白与不雅照事件划清界线 听歌)关系很好

  “艳照门”事件后,谢霆锋和张柏芝的婚姻情况成众人焦点。张柏芝连日来不见踪影,谢霆锋前日在京出席活动时没有戴婚戒,让人不免担心他们的婚姻状况。对此,谢霆锋以一句“她很好,没有不开心。”作为回应。

  记者昨天采访了陪同谢霆锋赴京出席活动的英皇内地宣传负责人周柱辉。对于谢霆锋未戴婚戒,他表示:“霆锋一向不戴婚戒的,因为他唱歌的时候要大幅度地运动,他很珍惜这个婚戒怕弄丢,所以保管得很好。”至于张柏芝和谢霆锋搬家和分居的传言,他也回应道:“他们一直住一起,关系和以前一样。搬家是因为他们租住的房子租期到了,想换个地方,所以搬了家,不是有意躲避媒体。”

  周柱辉也否认Twins(蔡依林萧亚轩悬赏证清白与不雅照事件划清界线 听歌)和谢霆锋被取消演唱奥运主题曲一事,他表示这是无中生有:“奥组委的确是邀请过谢霆锋和容祖儿(蔡依林萧亚轩悬赏证清白与不雅照事件划清界线 听歌 blog)唱主题曲,但他们到目前还没有邀请过Twins,何来取消一说。”□茅中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